對冥王星事件,我的一些想法





行星定義的更動

是來自於科學化研究星體本質的考量



在占星學慣用的這些星體上

為什麼行星具有重要地位?

我認為原因是來自於星體的大小和組成



不可否認的,現在歐美的占星學在象徵意味的解釋上

也會一定程度採用天文學的科學觀點

例如土星的構成、木星的構成與限制和擴張間的關聯性



至少在我個人的看法裡

太陽、月亮等諸多星體會對人有所影響

我想用最簡單的科學說法

那就是引力對人所帶來的影響

所以越重的星體,或越大、越近的星體

越能夠對人生,也就是星盤結構上產生重大的影響



或許身為研究占星的我們並不該去討論行星剩幾顆的問題

而是冥王星被除名的原因

當一顆星體的距離過遠、體積又不夠大

那麼帶來的影響性是否會因此減弱?

當然,許多的占星學家已經給了我答案

那就是三王星因為過遠,所以帶來的影響是深遠、長期,但卻非瞬間爆發的能量



但回歸到宮位學的理論和認知上

加上冥王星被除名的原因

是否我們該思考的是冥王星是否有能力獨力控管天蠍座的第8宮

或者天蠍座該回歸到火星的管轄底下?或是再行雙星共管?

因為這對於傳統上

身為守護星與否就有廟旺陷落的判定問題(冥王星爭議最多)

宮主星本身所挾帶的進宮位意涵等等

這對傳統使用宮位學理論的學派有著很深的影響



當然,也許心理占星學或是其他新興的學派上

對宮位學和宮主星理論是漠視的,

所以冥王星除名與否對此並無影響

這也是一種看法



不過可以認定的一點是

冥王星所被賦予的,代表死亡、陰冷、絕斷、深層潛意識等等的意象

這是不可能磨滅掉的

就算四神星、凱龍星沒被排進所謂的行星上

祂們代表的特質卻也從沒被抹消過

我想冥王星也是如此



但如果占星界的共識有所調整

也只會影響到某一些部份的判定而已

我的想法還是一樣

當地球上的人有了多種看法,進而成了一種集體的認知

那麼就會對全人類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只是影響大小如何,還需要時間來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