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龍星,很多的占星師都會討論到這顆星體.....



凱龍星是現代占星學上常被討論引用的星體

大約是位在土星與天王星之間

背負著神話學上凱龍的名稱



在許多研究靈魂占星學的老師眼中,凱龍星一直被放在很重要的位子,有一些說法是前世帶來的傷口,讓自己在今生學習治癒的位置,但在我的看法當中,凱龍星卻應該是重在與「今生」的創傷,而非是前世所帶來的隱痛。



這應該從神話學的角度來說明會比較好一些。不過在此我想要先提到的是,前世、今生這兩個名詞,以我學習靈魂占星﹝或業力占星學﹞的感想,前世是指出生星盤中,顯示出帶來的隱藏性格或是習慣性性格,一如南交點、暗月和諸行星中的土星、冥王星等星體,海王星掌管12宮,更有一部份福孽雙生的意象,還有前世與今生的連結性。



所謂的前世,在我的看法是:深化內收的「已累積」狀況。



凱龍星在很多方面上顯示出教育他人的能力,這可以是一種「天賦」,但這些教育他人的能力,也可能是今生所累積的,當然,也有一種說法是凱龍星也象徵著星盤上代表著慈悲、慈善、同情星展示的意涵,這個部份源於前世,倒也是可以的。



北交點、木星,這是今生發展的有力方向,海王星更會彰顯今生沉溺的位置,這都是所謂的今生觀點,這今生的發展,打開神話學,凱龍身中無可治癒的傷害,是為被海克力斯誤傷,這是今生的傷痛,卻無法解決,不同於海克力斯深受到希拉迫害的天生原罪。



再者,我想談到凱龍在神話學上,他不單單只是海克力斯的好友,更是射手座的神話緣起,高度提升的半人馬,才是射手星座的意涵,而木星正是射手座的守護星,因而我會認為凱龍的解釋性上,今生的傷痛會比解釋成累世的業力傷痛還得好一些



在我個人的看法上,前世帶來的傷痛,應該是以暗月、南交點、土星、冥王星、十二宮主星等位置為主會比較好些,特別是暗月,這個在神話上與誕生的性苦楚有深刻內化關係的月點有關。



拉回凱龍星的部份,凱龍星的星體特質來自於神話學上凱龍的角色,這是一個深具教師與服務者,另帶有著醫藥背景的眾神師者的角色,他所教的不只是心靈方面的,還有許多實務上的能力,更是許多英雄的啟蒙者,所以和教育服務也很有關係,許多的說法會將凱龍與處女座連結,因為凱龍之所以身受箭傷,是為了海克力斯,一種服務性的特質,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傷痛,更希望把凱龍星提升為處女座的守護星,但其實如果依詢神話學,穀神星才更適合處女座。



但打開星圖,高等教育是射手座所掌管,看出了其中的關聯嗎?凱龍本身就是射手座半人馬族的原型,是獸性與人性合一的展現,所以在知識性上,有一定程度的相連;但凱龍星本身也帶有著醫療相關的深入背景,醫療在星圖上歸屬於第六宮處女座掌管,所以凱龍星也帶有著這方面的特質,加上凱龍星在教育神人的奉獻與付出,更與處女座有著一定程度的相關性。



但傷痛的部份,是最多占星師所著眼的地方,凱龍的傷痛很「無辜」,是被喝醉的海克力斯所誤傷,但不死之身的凱龍卻無法自醫,只能不斷的去承受痛苦。



我們先談談無辜,雙魚座往往與無辜脫不了關係,雙魚也代表著大愛與心靈的深海與提升,凱龍是醫藥專門的智者,請注意在星盤上,醫藥可以合一都歸六宮處女座掌管,但處女座掌管的是醫療行為,雙魚座才是管理藥品本身和酒精迷幻;再加上很多說法中,凱龍星與行使慈悲或同情的行為有關,也有些占星師認為凱龍星也代表著行使同情或慈善行為,但你是否也發現,同情、慈善行為其實是與星盤上的12宮,也就是雙魚座所守護的位置有著無可剪斷的關係呢?



為什麼會在此提到了雙魚座呢?因為雙魚座的守護星海王星,在射手座擢升,是否感覺又轉了一圈,回到了人馬座勢力範圍的原地?



回歸到凱龍星本身,傷痛是一種意外,所以我認為凱龍星所在的位置,會與今生所無法避免的意外傷痛有關,凱龍星本身擁有治癒傷痛的能力,卻無法自醫,所以凱龍星所在的位置是一個人可以教育、治療他人的地點,也是自我無法醫治,需要學習成長去醫療的點。



在靈魂占星學﹝or業力占星﹞的角度上,北交點、木星、幸運點甚至於是亮月,都是人這一生可以去發展發光的地方,但發展不同於治療自我,凱龍星的治療是深沉的傷痛,但是今生所成,而不是出生時即帶來的問題,而其實人本身是可以學著去自癒,但凱龍星的點卻是需要「學習自癒」的部份,當然,在一個靈魂結構的完整性上,這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凱龍星位在土天之間,這也是許多人引以為與靈魂占星相連的地方,因為凱龍星在這裡就像一條橋,土星是業力的代表,天王星是新時代的開展,怎麼從過去的業障中走出,進而發展新的未來,是靈魂占星學上很重要的一環,我想這也是凱龍星被歸類在靈魂占星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們轉頭看看神話學,箭傷是個意外,星盤上的天王星,不就代表著「意外」嗎?土星雖然是業力的代表,但也代表著過往的累積,能力的儲存,不就與凱龍本身,是一個豐富累積自我內在的形象有點相似?那麼位在這裡的凱龍星,不正是連結著過往的智慧去因應意外與變化的橋樑嗎?也許,這也可以是凱龍星的一種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