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談談南北交點,但忽然想到,其實好像先該談談什麼是靈魂占星學。(笑)





靈魂或業力占星學是歐美的占星系統中比較特殊的一派,不同於以心理狀況論述現狀的心理占星,或是以星盤去探討一個人現世狀況的傳統占星學,不過上述的三種占星學說,其實也都是殊途同歸於占星學的架構,不過卻是使用不同的占星層面去切入一個人的人生。



靈魂占星學會提到前世與今生的關係,月亮是靈魂占星學上的主角之一,因為月交點有很多個,最常見到的就是南北交點,也就是中國說法的計都、羅候,還有暗月莉莉絲,也就是中國說法中的月孛,深入的靈魂占星學還會去探究到白月和紫氣。



由於提到了前世和今生,所以代表死亡與重生的第八宮、前世今生關係重重的隱宮─第十二宮,在靈魂占星學上也佔有著不可忽略的位置,談到生死,冥王星當然也是一顆重頭戲,當然,我們更不能夠忘記有著累世秩序,與死亡崩毀壓力有著脫不了關聯的土星,也是靈魂占星學說當中的要角。



凱龍星,這一顆位在土星與天王星間的星體,也被許多靈魂占星學家列入到討論的範圍當中,這是一顆代表著人生當中深度心靈創傷的星體,也帶有著慈悲、教學的意涵,更在靈魂占星學的領域中活躍著。



上升宮,也就是命宮的所在位置,在靈魂占星學中也扮演著很重要的地位,在平衡一張星盤、或是促使一張靈魂星盤的進化角度上,上升宮位有著無法取代的一個重要性。而往往無法不提的,是宿命點和幸運點,特別以後者,也就是福點的位置,會成為當世福報的來源,給予著人生特別的力量,更展現累世以來的福報呈現。



靈魂星盤其實就是傳統的星盤,無論是哪一個學派,星盤的樣貌其實是不變的,但解釋的角度卻不相同,能夠給予每個人的想法和參考更是不一,從靈魂占星可以探討的是累世的記憶與習慣,對於今世的影響,或是與某些人事物的關聯性,探討其中所謂的不解之緣。



我想我會慢慢的從南北交點開始,一一細述相關的內容,但靈魂占星學需要有傳統占星學的基礎,否則可能會有很多人感覺到一整個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