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的感覺上,次限法有次限法的優點

特別是當遇到一些很白目的人,其實看次限很重要



所謂的"白目",就是一定會有以下2種情況:

1.老師老師,我可以活到幾歲?

2.拿已經往生的人的命盤來給你看.....





次限法的優點在於,可以一次抓準人生大起大落的點,

雖然三王星的位移不多,但憑藉著與上昇點、天頂點之間的角度,

仍然可以以直接測出人生的高低起伏

特別是在抓10年一期的大運流年,會非常的清楚,

而且抓一個人的身故時間也很好抓,

這一點我和我朋友曾經拿許多命盤來測過

我用次限,他以八字推,結論誤差不會超過1歲前後



我覺得SA和SR比較偏向單年的看法,而且精確度高過次限

只不過這其中有一些問題存在

回歸到基本的原理,SA並不是使用實星軌道,而是以太陽運轉弧度讓諸星運行的速度相同,進而畫出太陽弧的星圖

由於是與太陽做出相對移動角度,畫出來的圖就不是原本的運行法則下的圖

在我以次限與太陽弧做對照的時候會發現,在推論內容時,其中會有所差異

但推單年時,SA的效果明顯比較好,可如果來推10年一運的狀況,

SA會有一些準度上的問題,當然這點我還需要多研究看看,不過這是我近來看的一些心得。



SR是以實際的星圖畫法來與出生圖對照,在使用上還不錯,不過

每次當我使用回歸看,不論是太陽回歸、月亮回歸或金星回歸圖

都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定位星無法拿來做預測主軸

簡單說,太陽、月亮、金星回歸是以太陽、月亮、金星回到本命的同一點時所做出的當年或當月預測

但問題也來了.....每年的狀況,太陽通常是判別標準,但太陽回到原點,是否該做解釋,月亮、金星也相同,

以金星回歸法來看,看的是當年的財務和愛情,可是金星回到原點,最主要的關察點會缺少一個....

從這個角度來看,SA就不會有相同的問題,因為太陽弧的畫法的重疊率並不高,

解釋起來也比較清楚,

不過我覺得各有各的好~



在李孟浩的部落格上,他在推運是以外境(transit)、心境(次限)再加上太陽弧方式

當然,這是心理占星一派的占星師所使用的方式,

他們認為以推運或向運法,加上流年法並不足,還需要加上太陽弧,以此做為三種不同卻又同時使用的方式~



但不是我不愛心理占星學的學說,

不過就傳統派出身的在下我本人,對於心理占星學派的一些星盤解釋上,

其實有深刻的一些......想法,當然人家現在是大宗~

但.......我想各派系之間各有其運用上的差別,我很同意天空開課單上說的,

底子穩不穩很重要,而這一點也正是在下敝人我不能接受某些事的原因~

ANYWAY~我不想筆戰,反正這種事見人見智



基本上,以我的概念上來說,

傳統占星學到了現代有相當多的分支,各派都有極高知名度的名師,

對於許多星盤的解釋法也是各有不同,想法當然也各異,

我也只想多各窺各家的技巧罷了~



一如我對何鼓大師的某些看法不是那麼認同,

不過他的確是名師等級的好老師,而且據他的學生所言,

何大師近年來有不少對星學上看法的新演進呢~



以現代我們所看到的派別~但這是技巧和理論使用的不同

我的分類法是:

1.傳統派占星

2.心理派占星

3.漢堡派占星(中點學說)

4.靈魂占星學

5.擇日、卜卦占星學

6.數律圖法(泛音盤)

7.ACG圖法(RELOCATION)

8.泛世局占星(財經、政治、天氣、醫藥~等)



回到我剛提到的不論次限、SA、SR等等技巧,其根本都是傳統占星學~

因為其中牽連到很多有關宮位、角度、相位角、容許度上的狀況,

不過,現在很多人不會去討論到比較深刻的東西,

甚至於我還遇過有人告訴我,我不學宮主星、宮位學或飛星法,

因為XX派覺得那個不重要....................

(無言)



anyway,當成我有一半是在抱怨吧~討論學術一點的東西竟然變成抱怨文~

也只是我的一些看法,和這幾年下來看到的一些怪現象~

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