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的華爾街經濟窘況,帶著全世界的經濟向下跳,每天跌跌不休的世界股市看了令人直發毛。

世俗占星本來就是在研究世界的變動與狀況,以及各種的大事件,占星師憑藉著過去的經驗以及未來星象的徵兆來預測未來的狀況。

我造訪了一些占星師對於近來經濟震盪的看法與發言,我想在未來的歷史上,2008年開始的經濟問題恐怕也會與193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相提並論,這次牽連著全球經濟不景氣與未來世界金融的不看好。

一般而言,大部份的國外占星師也普遍認為,這一段的經濟問題來自於冥王星的效應,在冥王星走進了魔羯座又退行回射手座之後,在不同的星座交替之間會帶來許多的影響性,這是著眼在以下幾個部份:

1.魔羯座是四個開創星座之一,意味著另一個新的開始。

2.射手座是變動星座,不定性是一個元素,而且射手座向來都代表與"國際"相關的事物。

3.魔羯座是一個深具有傳統概念的星座,其傳統的意義在於大型的古老組織、國家、悠久的傳統。

4.冥王星代表著死亡、破壞、重建,就像是使一切破滅後的重新開始。

我們回到年初時談到木星時,木星走進了魔羯座,木星代表著一個創新的開端與開始,只是木星與魔羯座本身的土星形象有著違和之感,走進傳統之宮的創造之星,必然會帶來一些變動,不過木星的變動並不盡然是代表破壞,可是冥王星的進入卻代表著很深沉的破滅意義。

可以看到這次經濟困窘的美國金融業有許多都是大型的、具有長期歷史的,從年初冥王星退出魔羯座後,這意味著少許的觸碰已經帶來了一些崩潰,而崩潰的部份進入了射手座,也就是整個國際金融同時被拉下水,這是令人憂心的狀況。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這次的經濟問題起自於次級房貸風暴後許多無法擺平的爛帳,在去年我也做了相關的少許研究與探討,在以下這篇文章當中:

從次級房貸風暴來研討火木星週期的影響性   http://artimess.pixnet.net/blog/post/21306361  (2007.10.31)

這篇文章的最後,我當時認為在2008年中之前,次級房貸的問題並不會得到解決,從現在來看,也是這樣的一個狀況,然而這牽涉到了開始與結束的另一個討論,"哪時開始,哪時又會結束?"

我當時認為巨蟹座的火星與魔羯座的木星呈對分相是一種衝擊與問題的開始,這會把國家拉進這次的問題當中,由於巨蟹和魔羯都是開創星座,這裡是個開始,那麼哪時會是結束或是提升呢?我想很多人都在討論谷底的問題,這個部份最近我也有所思考,亞提米斯我會在之後的文章中做一個分析,主要還是會著眼於來年的金星退行。

接下來的一篇,我想該先來研討一下從占星的角度上,到年底前的國際經濟情況的走向。

如果大家有興趣多看國外占星師的看法,可以造訪以下幾個BLOG或WEBSITE:

http://log.beliefnet.com/astrologicalmusings/

http://astrologymundo.wordpress.com/

http://planetwaves.net/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