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035.jpg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很困難的。在我寫下這句話的同時,其實我很不愉快。不愉快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我覺得,我被人欺負了。

 

還是不離星座,這是我的本行。月亮巨蟹的我其實還滿容易受傷,特別是與人相處與來往上,畢竟太陽處女和月亮巨蟹的組合,這種陰性星座的基因型態,用白話一點來講,就是多愁善感、壓抑之外還兼容易悶到壞掉。

 

處女座的個性結構本身就是「矜持」取向,這種矜持往往來自於不斷的去堆積很多東西。

 

我常說處女座的人是「忍者」。也就是一直忍著忍著忍著忍著,忍到忍不住的時候,就會一次爆開來,就不小心炸死了對方,或是一次炸壞了與那個人的人際關係。

 

經常性的這麼樣下去,也讓處女座的人成了罹患憂鬱症的高危險群。﹝這句有種好精神醫學報告的感覺XD

 

但其實大部份的處女座都不太會告訴朋友們,自己正在忍耐些什麼,畢竟處女座的人多半都很在意「做人」的態度,明白點講就是,一定要讓自己維持一張好人的形象。

 

天曉得有多少處女座的人在暗中搥心肝,為了自己的形象而不得不低頭!當然一部份我指的是我自己沒有錯,但話說回來,「大家都是出來混的,總是要討口飯吃,不是嗎?」

 

但我並不喜歡我的這種星座基因組合。搭配上了月亮巨蟹,這根本就是一種天生「自虐」傾向的可怕組合,那到底有多可怕呢?

 

月亮往往代表著一個人的陰性與柔性層面的表現,月亮巨蟹就是典型的會把自己推進情緒火坑的人,簡單舉個例子來說,﹝我好像又想拿自己當例子XD﹞,就像在工作方面上,被無理的責備之後,巨蟹月亮的人總是會很難過的想,「我花了這麼多的心思在博感情,甚至於為了這段工作交情付出那麼多也不計較,為什麼總是不斷的被辜負?我又沒有做錯些什麼,我也沒有對不起你,為什麼要這麼兇的對我呢?」

 

然後,無限迴圈。

 

搭配上太陽處女座表面上的矜持,就算不開心,頂多是臭臉一下或面無表情,實則是讓自己不斷的把不愉快吞進肚子裡頭,這大概就像是不斷不斷的喝下一碗又一碗又苦又澀的中藥,一邊告訴自己把吃苦當成吃補,但自己很清楚,這碗名叫「吞忍」的中藥,最後只會留在體內,根本就排不出體外,只會造成「精神上的便秘」。

 

這其實就是「好人」的一種星座基因組合。﹝我沒有自我讚美的意思,在這社會上當好人是很辛苦的,你知道的~﹞,只是這樣的人生並不快樂,我也很承認這樣不愉快,畢竟一直讓人「軟土深掘」,到了最後吃虧的總是自己。

 

「吃虧就是佔便宜」是沒辦法去說服這種〈處女─巨蟹〉個性的人的,這樣的人在忍受吃虧的同時,只是想要息事寧人,不願意讓關係破裂,特別是在愛情當中,這根本就是吃虧到底的,掏心掏肺外帶付出很多,最後喜歡的人還是不將這些付出看在眼裡,說一句「你是好人」就跟你說聲再見。

 

好像不小心把這篇文章寫成了抱怨文。但其實在大部份的星座書都寫著每個星座的好處時,我想每個人都該知道自己性格上的盲點,盲點是引發人生問題與不快樂的部份,那麼就該想辦法把這些盲點給處理掉,以免總讓自己陷入人生問題的旋渦,然後越陷越深。

 

下次再來談談別的星座基因組合好了。

 

亞提米斯2009.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