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木月.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請附上連結,謝謝!

 

突然的沮喪,讓我跑去洗了個澡。也讓我感受到了天王星行運帶來的力量。

 

很多人在這幾年都接觸占星學,應該都對天王星不陌生,這是一顆帶來意外、突發、革命與變異的一顆星星。而我,在我的占星命盤上,天王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掌握了我最主要的柔式相位結構,120度的優良相位。

 

但這也讓我吃足了苦頭。我想我該話說從頭。

 

我是個上昇雙魚的人,出生時我的天王星落在天蠍座,很幸運的我並沒有遇上退行狀態,而這顆天王星穩穩的落在我的第八宮,與我的金星、月亮有著120度的極佳相位。

 

所以我在18歲時就開始在網路上寫作、發表作品,金星在我的命盤上是寫作之星,天王星帶來革命性的機會,更讓我意外的在20歲就開始出版作品,也在接下來的幾年內就停止了創作的過程。為什麼呢?

 

行運其實是很奇妙的事。天王星在這幾年走到了與我的金星、月亮完全對衝的一個相位,也就是180度的硬式相位,這段時間我面臨了喪母的意外,月亮向來在每個人的星盤上都一定程度的代表了每個人的母親,這樣的對衝效應,令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這樣的轉變在現在想來,我並不感覺到意外,天王星就落在我本命的第八宮,又落在天蠍座這個與第八宮、死亡、生死學、原欲有很大相關的位置,一但呈現出了硬式相位,我就必需面對意外的死亡事件降臨─無論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或是發生在我周遭的人身上。

 

很特別的是,天王星在我的本命上,就是生死業緣之星,主掌了12宮,也關係了我的人生當中的因果業報,也讓我不得不去正視每一段緣份的起落,12宮是心靈、意識之海,也讓我在母喪這幾年當中的工作、生活,都有如夢幻泡影一樣的突然出現、突然消失。

 

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樣的突然與特別。

 

走向沉寂。這大概是我對於過去七年的一個註解。七年是天王星走完一個星座宮位約略的時間,七這個數字也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了很特別的位置,我很喜歡七這個數字,然而在我的生命靈數當中,卻缺乏了這個特別的數字。﹝看吧!意外的談論,又是個天王星式的鬧劇。﹞

 

不管如何,回到天王星的行運。母喪時我的天王星行運在11宮,這大約是在十年前,這原本是個該與群眾接觸的位置,無論我願意不願意,天王星都會帶來讓我與大量的人接觸的狀況。當然喪禮上也不可能不去面對家族與親友,即便根本也不是那麼願意面對。但這種意外來得很快,離開的也非常的快速。

 

過往七個年頭的天王星進入了我的12宮,回到了祂所掌管的這個位置,12宮是很特別的一個宮位,沉寂的這七個年頭,我不斷不斷的尋找著、或該說是沉淪﹝沒辦法,12宮就是種靈性的提升或墮落的宮位﹞,甚至於在不斷的憂鬱症狀中來來去去。

 

沒辦法,天王星的疾病有一部份來自精神性的失控,而我又是第八宮天王星的人,走進了心靈意識宮位的12宮裡,很自然的就帶來精神疾病的陰影,但也使得我能夠更深入的去思考、去探究去更深入的瞭解我自己的心靈層面。

 

包括了去面對發病的情況,面對自己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緒反應,無論是從學理的、病理的、占星的種種角度去分析自己的心情狀態。這樣子過了七個年頭,裡面當然也混雜了許多其他的生活,包括躲在電腦後面去認識大量許多不同的朋友,天王星是光電之星,代表電腦與科技,很特別吧?宅了七年的生活!

 

然而人其實不太可能一直躲著生活,當然也有海王星行運或冥王星行運會超過十餘年以上,今年開始,天王星的行運走進了我的上昇宮,也就是我的本命宮內。我才漸漸有種從夢裡頭醒過來的感覺。

 

生命數字曾經給我的生日一個評語,「這種人一生都在作夢,只有睡著了才是清醒的時間」,在過去七年我真的很實在的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非常的清楚地描述了過往七個年頭的我。

 

行運往往會帶給每個人不同的人生經驗,在這個天王星走進我的本命的年份裡頭,我開始有了一些更新的體會,源自於12宮的七年所引領而來的靈性成長,這是難得的經驗,就像我不會認為經驗過憂鬱症狀的洗禮是種病態,這是種特別的經驗與體會,沒有人不會面對憂鬱和傷感,而是在走過這些之後,多多少少的都會有些成長。

 

在天王星行運的過程中,我也一並經歷了木星走進第9宮的洗禮,第9宮向來擁有著與宗教不可分割的意象存在,對我而言,在佛教的學習上,會是木星與天王星一同行運帶來最特別的轉變與發展。

 

許多人恐怕會覺得西洋占星與東方佛教之間,怎麼會有關聯性?在這個流年天王星與土星相衝的年間,傳統與現代相互的震盪,其實帶來了更多的交互作用。我有點懶得去談論東西方占星學的歷史,但我可以很簡單的說,從托勒密時代,到威廉‧李利等知名的中世紀占星大師,到《文殊師利菩薩與諸仙說宿曜經》、果老星宗、星學大成、天星擇日學、明譯天文書……等等,其實占星的脈絡是一貫的,只是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各自開花結果、燦爛並陳。

 

佛教文化與占星間的交流也不少,而到了現代占星上,我也因為天王星的行運走進了本命而有許多新的看法,也許聽來很特別,但我仍然想分享給大家。很天王星,很反傳統,但我認為這一切都是從傳統而來,卻可以變得更現代。

 

佛教中認為人生的三毒即是:貪、嗔、癡;從占星的角度上看來,貪婪總與金星脫不了關係,嗔怒最佳的寫照總來自於火星,人的癡迷、愚昧,往往都是自己的水星出了問題,人本來就難脫三毒,因為天生的結構中就蘊含了這三個成份。

 

太陽、月亮組成了一個人的內外個性層面,不就是陰陽太極嗎?靈魂占星講土星是累世的業障、木星是現世的發展,何其不是東方前世今生的相通道理?佛教也講災橫、意外,天王星即是這樣的一顆星,海王星總與靈修有關,冥王星教人面對死亡與重生,其實東西方的思考是越來越接近的,不是嗎?

 

天王星很奇幻,我的奇幻旅程還沒有走完,我不是班傑明,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奇幻旅程可以走走,有機會也歡迎你來找亞提米斯,分享一下屬於你的天王星奇幻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