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070.jpg 

 

圖片來自: Miss 杜十娘  http://www.u333.com/films/dushiniang/

文:亞提米斯

有問題請留言、要轉載請附上出處,感恩~

 

偶然最近在電影台看到「Miss 杜十娘」這部電影,是由已故的沈殿霞女士、去年結婚的李嘉欣以及吳彥祖在2003年所演出的一部作品,令亞提米斯笑到絕倒。

 

這部片是喜中帶悲的,主要是以「杜十娘怒沉百寶箱」為主軸,來談一段可以說是「愛錯了人」的故事,我想,很多人看這部片的時候應該也會心有戚戚焉,特別是很多女生在看這部片時會想起某幾段令妳心痛的感情,但這部電影的處理手法也不至令人感到悲切,酸楚大概是心裡頭最跑不掉的那一段。

 

Miss 杜十娘》和火星有什麼關係呢?其實這部片探討到女人對於男人的疑心與測試,接著是憤怒、絕望,最後進行毀滅的報復行為。在早期冥王星未發現的時代,火星也兼管著這一些部份,即使是現代,在看一個人很基本性格結構的時候,亞提米斯還是習慣把火星與憤怒、破壞放在一起,毀滅的部份恐怕就要交給冥王星了,不過,往往都是極度的憤怒引來毀滅的吧?

 

我曾經提過,佛教認為人生中的三毒是貪、嗔、癡,嗔就是怒火、生氣,從星座上我會一部份的對應到每一個人都有的火星星座。火星星座象徵著每一個人如何去運用精力的一面,也是如何去運用力量,性格中激烈的那個部份,甚至於可以說是一個把自己不悅的情緒進行肢體表達的一個管道與呈現。

 

Miss 杜十娘》這部片的背景是青樓,青樓就是古代的酒店兼妓院,是男人散放狂野的一面、拋去道德束縛找尋情愛與性發洩的地點,基本上這就是個很火星、很冥王星的一個地點。﹝現代占星也會把性、原慾、死亡與冥王星作強烈的連結﹞

 

對於女性而言,火星星座是影響如何散放自我性感魅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更白話一點就是「妳會怎麼去勾引妳喜歡的男人」,特別是在肉體方面散發出來的性吸引力,一定程度上會與金星星座散發的「美感、氣質」相互搭配,令男性「發情」。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個成語用在這裡是完全不適當的。()

 

亞提米斯的意思是,火星的負面性其實也來自於此,不枉古代都用蛇蠍美人來形容一些冶豔的美女,火星的特質中除了破壞,還有直覺。大部份的男人都把火星能量放在性功能的展現上,用以滿足自己的衝動,女人則很容易把直覺放在怎麼去懷疑男人上。

 

衝動,在某個程度上和直覺差不多,都是在一瞬間產生的想法。在《Miss 杜十娘》裡頭,出身青樓的杜十娘看過的男人可是多到不行,對於她所愛上的李甲(吳彥祖 )也深感懷疑,做出了一些測驗、測試,甚至於可以說是玩弄人性。

 

電影中的處理很搞笑,但令我深刻的是李甲的抱怨,特別是吳彥祖以抱怨的態度飾演出來的時候,更是有趣。對白的內容我已無法逐字寫下,但還記得大致的內容,像是:「十娘,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很煩人?總是喜歡在假設性上的問題再作假設,然後還要人回答!」,或是許多抱怨杜十娘總是喜歡猜忌人性的對白,而且是一試再試的那種。

 

女人天生就不可能會放心男人,這是女人跟男人最大的差別,特別是在這個談話節目已經多到翻天的時代,全都教著女人怎麼去捉猴抓姦的時代,如何直覺地去找到自己的男朋友、老公有沒有在偷吃,成了許多女人的任務。

 

猜疑、直覺、常理,這三件事間似乎總是有一條看不見的線連結著,男人做了違背常理的事,即便是做得多漂亮,卻總是難以沒有暇疵地讓女人以直覺感知,猜疑也就漸漸產生。不過,女人往往都希望自己的男人可以經過考驗,然後藉此告訴自己,「妳愛的是一個完美的男人,妳的老公和其他那些男人不同,不好色、不上酒家、不玩女人!」

 

但通常女人都明在這是自己騙自己,所以更愛試,更愛去假設一些狀況,看看男人的反應如何,然後在假設上再作假設,直到安心為止。也沒辦法去怪男人總是猜不透女人在想什麼,其實很多事情就是建設在假設上的考試。

 

通稱,疑心病。

 

所以,糾~~~~~~竟是「原本沒問題都試出問題來」,還是,「本來就有問題,終於被老娘給發現了!!!」這是個雞生蛋與蛋生雞的問題,全然無解的一個習題,倒不如回過頭來想想,為什麼會令一個女人的直覺起了神經失調,進而疑心重重呢?

 

來看看怎樣的情況會令十二星座女人大起疑心吧?當然,火星是參考標的之一,但不代表人只有12個反應,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要仔細看星盤才能全然解析。

 

火星牡羊:我只是隨口問問,你的答案好像每次都不一樣?

火星金牛:最近你的帳單金額好像不太對喔?某一筆錢到哪去了?

火星雙子:嗯,手機號碼、MSN密碼全部都換掉了是怎樣?

火星巨蟹:這個月回家的時間怎麼不太一樣?飯好像也吃得越來越少?

火星獅子:這個人最近怎麼都不愛帶我出門參加公開活動?

火星處女:衣領上的綠油精裡,怎麼會攙有我沒有的某名牌香水味?

火星天秤:你為什麼換了不是我喜歡的內褲、領帶和襯衫?一整個騷起來是怎樣?

火星天蠍:很明顯的,他最近都不跟我做愛,而且體力越來越差。

火星射手:最近,他都不敢直視我的眼神。

火星魔羯:這人最近總是會跳過某些「特定」的話題?

火星水瓶:怎麼他的每個朋友所知的行蹤都不一樣,也兜不起來?

火星雙魚:好久沒聽你對我唱情歌、講笑話,怎麼最近天天無緣無故喜上眉梢?

 

那麼,當懷疑的事情成真時,面對愛情上的重傷,每個人採用的發怒手段都不相同,《Miss 杜十娘》裡,十娘最後把可以一輩吃穿不盡的金銀珠寶全都丟進了海裡,最後連人都跳下去,讓負心的李甲人財兩失。雖然我想大家都認為李甲最在意的還是那些錢,絕對不是十娘的生命,但坦白說應該也重挫了李甲吧?瞬間粉碎的富翁夢。

 

那麼妳可能會採用什麼報復手段呢?一樣參考火星吧!

 

火星牡羊:海扁他一頓。順便連那野女人一起。

火星金牛:準備好分財產,拿光他的錢,順便辦好財產轉移。

火星雙子:大概所有的朋友在幾天內都知道妳的男人對不起妳。

火星巨蟹:老娘回娘家!行了吧!(然後哭到想去死)

火星獅子:狂吼、暴吼、大力吼。從此之後那男人的代稱就是賤人、賤人、賤人。

火星處女:(我無法用文字形容“歇斯底里的翻舊帳”,太太太太太長了)

火星天秤:你交女朋友喔?那我最近也可以默默跟小狼狗談戀愛了。

火星天蠍:小刀、毒藥、上吊繩選一樣,反正無論如何你都該死。

火星射手:上演人間蒸發。引爆對方最不能夠說的秘密。

火星魔羯:妳絕對會讓他丟了一個、一個又一個的工作。

火星水瓶:把大門鎖換了、車子的鎖也換了,結婚有孩子順便帶去改從母姓。

火星雙魚:不小心失神把廚房燒了也不是我的錯吧?

 

當然,這是誇張的版本,沒練過的不要學,有練過的也別下手太狠,我沒有想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