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電影.jpg 

 

BY 亞提米斯

以上~有問題請留言、要轉載請附上出處,感恩~ 

 

圖片來自:

電影《2012》官方網站:http://www.2012.com.tw/

BOOK:《2012馬雅末日預言》,凱特文化出版

BOOK:《審判日》,蓋亞文化出版

 

最近亞提米斯忙著看書,倒不是占星術的專業書,而大部份是些小說,一邊也忙著寫寫2010年的年運,就是《2010年恐怖厄運報》的部份,每每在寫下一年的星座年運勢總是例行公事,不過今年倒是很多人提到2010年冬至是世界末日這件事情。

 

恐怕不能夠不提一下什麼是占星學上的冬至,從天文角度來說,這是個太陽直射南迴歸線的日子,所以對北半球來說是夜晚最長的一天、南半球是白天最長的一天,通常發生在每年的1222日前後,在太陽黃經度是270度,也是占星學上魔羯座()的開始日。

 

太陽魔羯日,如果從占星角度來看。從國政占星或世俗事件占星的角度來看,每一年的春分圖代表全年的年運,冬至圖是第四張進宮圖,因為占星術上是以太陽進入本位宮(牡羊、巨蟹、天秤、魔羯)的時間各畫出一張圖來看該年的運勢──簡單說是這樣的,我再多寫兩段,可能在電腦前面的網友們有一半大概睡得也差不多了。()

 

我的意思只是要說,沒錯,冬至在占星術上佔有很重要的位置,但是就認定、分析上還是會以當年的春分圖為第一重點,另外,別再問我為何今年寫台灣國運從春分才開始寫了,好嗎?。

 

2012馬雅末日.jpg 

 

會不會世界毀滅我不敢大膽在此預言,只是《2012馬雅末日預言》這本書裡頭寫道「預言四:在星相上,二O一二年將會出現大十字,土木相沖、日月相沖,這代表著流血和死亡。(P.10)」坦白說,那一年的土木星相衝的次數低得可憐,完全0度密合的對衝不可能會發生。

 

因為從2011年底開始,木星都已在金牛座,土星則一直保持在天秤座最後的幾度,要到標準0度相衝並沒有這個機會,至於冬至當天根本不可能出現那麼大的相衝現象。

 

另外一個是日、月相沖的情況,這個狀況一年會發生十來次,因為滿月就是日月對衝的狀況,並不是罕見,農曆十五、六就會來個一次。

 

所以一定有許多的讀者想問:「亞提米斯,你的意思是從占星上看世界末日不會發生?」

 

不,我想說的只是這位作者的引用是錯誤的。但不能說沒有世界末日發生的可能性,我並非地球科學專家,也不是研究太陽的天文學家,我無法去評論地球磁極變換或是因為太陽風代來的影響會使地球變得多糟糕,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比較正確一些、來自星象上的看法。

 

就亞提米斯的看法上,2012年的確進入了一個比較特殊的年份,土星在這一年走進了天蠍座的宮位,傳統上來說,這個宮位就代表著死亡、疾病,由於天蠍座仍然是與冥王星十分密切的一個位置,大量的死亡與疾病問題引爆不見得令人意外。

 

這麼說吧,如果大家有印象,從今年、200911月往回起算月二年半的時間,土星都在處女座這個跟糧食、食物、生活、健康、工作有關係的宮位,土星是很明白的一種壓力來源,提示著與這方面相關的事會有必然性的緊縮,如果大家有印象,這幾年的糧食價格飛漲、生活緊縮其實也是這方面的反映。

 

占星看的是徵兆,與現實世界中許多的看法不謀而合的徵兆,像是自200911月起土星將會走進天秤座,土星天秤年帶來的壓力多半與合約、婚姻、公平、司法判決、一部份的法律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大家對於明年2010年、甚或是今年一路下來的新聞有點印象,包括東協四加一、中國與台灣間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及200912月將召開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等等,許多與合約相關的談判,其實都與土星天秤座有很大的關係。

 

然而,土星在2012年走進跟死亡、疾病有關的天蠍座,其實也是不得不面對與死亡議題相關的一個年份,當然亞提米斯也可以很不負責任的說,那就是「很多人會死光光」,但事實上這麼說是不正確也不負責任的講法,坦白說很危言聳聽也沒必要。

 

但我只能說,20121006日之後,全球會開始面臨、並要試著解決到死亡與疾病的陰影籠罩的問題。

 

審判日.jpg 

 

不過談到跟世界末日有關的話題,就不得不會去提到「審判日」,在基督宗教聖經中的《啟示錄》中談論到很多,正好最近我也在看這本《審判日》的小說,雖然這位作者在2000年就已經出版,不過中文譯本一直到2009年才出版,但我覺得這書寫得真好看!

 

在寫2010年年運時,亞提米斯比較關注的問題是天王星的移動,天王星移入了牡羊座、然後會退出,直到20121221日,天王星還是只在牡羊座的4度。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天王星代表難以預知的意外,向來也有反動、抗議或是劇烈變動的意涵,進入牡羊座這個跟軍人、火燄有關係的星座宮位,有時令亞提米斯不由得好奇,或許來自於人心的反動、抗議或是軍事政變等問題發生的機會是提高的。

 

為何提到政變呢?代表死亡與新生的冥王星在魔羯座,老舊的政府或政治實體面臨死亡與新生是必然的,但是就容許度(Orbs)來說,這幾年天王星、冥王星之間的角度都在8度範圍內,我明白8度很寬了,但到了20121221日,這兩顆星構成的90度硬式相位相差是4度範圍涵蓋。

 

冥王星就像是在等待天王星一般,天王星走得快,在占星術上這有點像一股能量正在向前進並引發爆炸,因為快的星會帶給移動慢的星一些衝擊,別忘了,冥王星代表死亡與重生,重生的條件本來就是要先死一回,那麼,天王星位在主動力極強的牡羊座上,這股挑戰的能量會在20121221日越來越逼進冥王星。

 

戰亂?也許有這個可能,天王星是高科技、光波與電磁的代表,冥王星是核能、放射線的代表,如果說是太陽起了變化,造成了以上的一些問題與改變,魔羯座代表大地、土壤,把以上的一些資訊組合起來,我不能夠否認某些自然科學的推論,關於世界天候異變的可能性。更何況,冥王星將走進恆星FACIES的合相範圍內,這是一顆跟死亡、暴力、地震天災有關的凶星。

 

稍微用一點卜卦占星(Horary)的思維,太陽在冬至日是在魔羯座0度,再走四度與天王星就成了0度刑剋,走8度是與魔羯座合相,如果接下來四到八年間的狀況變得很不好,那似乎也並不是在預測之外的事,只是我也沒那麼無聊到去說是四到八個月。

 

倒是,月亮的角度會扮演更重要的位置,20121221日冬至圖,月亮幾乎是準合在壁宿二的範圍內,與位在魔羯座的火星還有12度左右的距離,如果快的話,或許一些效應應該有機會會是在未來的12個月內陸續發生。

 

只是在與馬雅相關的話題上,我倒是很贊同一個部份,就是有提到人們面臨到靈性選擇的問題,海王星走回了雙魚座,靈性的思考會慢慢更被拉起來,這是個與前世今生、靈魂相關的宮位,某個程度上有靈魂的總結這樣的概念存在,人會回歸自己靈性的那一面,物質與生活或許不會再是最重要的?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火星在2012年年初會有一度退在處女座,這不算是個太好的狀況,雖然火星在這個位置,從一些古典的角度上是還不錯的,只是退行加上這個年份,不由得還是會令人對於糧食問題的波動性有比較大的擔憂就是。

 

我沒有特別仔細的去檢視2011~2012的日食和月食,至於中點這件事,我也沒有時間特別去關注,或許如果有興趣的占星界先進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看法吧!

 

至於會不會真的面臨到世界末日呢?我相信人還是會在面臨問題時發揮能力去解決,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如果真的害怕世界末日來臨,那麼還是先看看電影《2012》,看到時該怎麼保命,順便預習一下怎麼逃命好了。

 

 

◎~工商服務時間~◎汗.gif

12星座每週《戀愛人際》 & 《金錢事業》手機運勢報登場囉!

想知道自己每週《戀愛人際運》《金錢事業運》的話,歡迎手機訂閱!

請點以下網址或圖片看看更詳細的訂閱方式和內容吧!

http://artimess.pixnet.net/blog/post/26146449

手機訂閱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