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偏食.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請附上出處與作者,謝謝囉!

 

元旦假期中本來我是根本也懶得去提到這件事,誰想放著大好的假期不休息還要工作?(默)

 

一位客人問起我月偏食的事,「這在星象上好像代表不吉利?」,事實上吉不吉利是要看星圖畫出來的狀況,不過事實上這張圖的確是「不美麗」,既然有人提起那也就是個緣份,亞提米斯也沒辦法繼續當鴕鳥當沒看到。

 

懶的寫出來還有另一個原因,寫到這種文章實在對一般對占星涉入不深的朋友來說,根本就是有看沒有懂,反正就盡量白話點就是了。

 

2010年的一月在星象上其實不算是到新的年份,在一般以春分圖預測(也就是每年陽曆三月二十日前後,太陽的位置在迴歸黃道牡羊座0度所畫下的星圖)的事件占星、國運分析來看,其實這還是2009年的範圍裡。

 

但一般而言,日食與月食影響大概最短是六個月內,長則影響層面可能會超過一年甚至於一年半以上,當然還是要看當時的星象而定,因此2010年初這就麼輝煌的來二個食象,也真的是有點轟轟烈烈。

 

月食在一般的看法當中是比較短期的影響,如果你還記得曾經學過的天文學基本概念,日食只會發生在農曆初一前後,也就是無月的新月,月食則是滿月時才會發生。

 

新月在占星術上常常被當成「開始」,滿月則是「由盛而衰」。

 

元旦當天的月偏食,宮頭是落在天蠍座,與AGENA這顆恆星幾乎合相,這不是件壞事,這顆星還恆滿好的,只不過在這張星圖上,最靠近天頂的是退行中的火星,另外,以土星為頂點所畫出的直角三角形、被稱為是三刑會衝的極差相位,發生在代表人民團體的11宮裡頭,這一宮也是國會宮,也就是咱們的立法院。

0101月偏食.jpg  

簡單來說,亞提米斯個人覺得這跟美國牛肉、H1N1新流感或國家經濟重挫有關,的事情脫不了關係,落在天蠍座的星圖通常都與死亡、貪婪、保險、稅務等等的事情有關,加上以Placidus分宮來看這顆退行的火星剛好是第五、第六宮的共同宮主星,高懸天頂的情況下,與健康、孩童等方面自然也是脫離不了關係的。

 

況且,傳統而言,火星是天蠍座的主導星體,整張星圖似乎與動亂不堪、無法再被不正當壓制的爆衝能量有關,沒辦法,火星退在獅子座,力量滿強的卻又給人失控的感覺。

 

但從另一個觀點來看,這顆退行火星直衝著木星(這張星圖上的財政主星),刑剋土星的星體分別來自於國家財政、死亡疾病兩個宮位而來,月食圖代表月亮的能量被削減,這張圖上的月亮代表著海外與國際關係、航空海運、司法價值等部份,對衝的太陽位在國家財政的宮位裡頭,而且還有著冥王星、金星、退行水星作伴。

 

想想最近台灣的大事有哪些,足以列在與立法院、財政、疫病、暗盤交易、國際問題、健康有關呢?金融多半就是以月中將登場的MOU生效,另外就是美國牛肉被退貨的問題,恐怕同時會造成相當多的影響。

 

但從星圖上來看,這是很負面的狀況,退行中的土星已經不再沉穩,或者我們也可以解釋成這是一種既定的輿論(土星是第三宮主星、落在11宮),但這些輿論卻受到了相當程度來自於國家財政考量,以及與對美關係、疫病問題(月亮落在代表美國的巨蟹座、第8宮,又是第9宮主星),雖然月食代表月亮的能量被削弱,但這顆月亮本身是極強勢的,造成一種騎虎難下的窘況。

 

或許可以這麼推論,原本被藏起來見不得人的一些協調會被翻上檯面,混亂的輿論會讓立法院為了這個問題吵翻天。反正本來就會吵翻天,這一點都不意外,只是會有哪些事被掀出來,那才是精彩的地方,喔、我一點都沒有興災樂禍的意思,我說真的。(誠懇)

 

倒是股市衝破8188,我實在沒有看好會繼續往上衝,畢竟這張圖上,股市宮的主星火星對衝著國家財政的木星,然而這顆木星卻是與天底合相,如果依照占星學說來看,恐怕股市會受到房地產金融政策的調整而有比較大的波動。

 

總之這張月偏食不美麗。

 

另外,雖然這麼提是危言慫聽了一點,不過以這張圖上土星、月亮、太陽與冥王星的位置,恐怕2010年上半年要特別當心大型交通意外,特別是與航空有關。

 

元月十五日的魔羯座日環食就比較美麗一點點。

0115日環食.jpg  

這是張上昇點不錯的圖,與AL HECKA這顆帶有著點巨富、貪婪相關的恆星合相,又是位在雙子座,搭配上隔天MOU的生效,真的是時間搭得剛剛好到沒話說。

 

這張圖上最特別的就是,代表整體的主星水星是退行的,有趣的是是在退行期的最後一天,總給人有種最後一關過不去的感覺,好死不死又跟冥王星合相在第七宮,自從馬政府上任以來,亞提米斯一直認為與台灣相關的圖上,第七宮是代表中國,然而正好隔天是與中國協議生效,那麼,這張圖可以說是直指著這件事。

 

唯一的刑剋是在退行土星與退行水星、冥王星的部份,另一個有趣的狀況是,太陽、月亮與金星合相,但合相的角度相差約49分,以古典占星理論而言,這是Combust the Sun,金星的能量被焦傷,星力幾乎無法彰顯。

 

很不妙的是這顆金星竟然是股市投機宮的主星,又是第12宮,也就是代表對岸實際執行與行動的一顆星,又落在第八宮,也就是對岸的財政宮內。

 

簡單說,從對岸對於MOU生效這事情來看,中國政府的金融單位動作可能是虛大於實,甚至於有財經政策上的轉變或轉彎,為什麼呢?

 

土星是這張圖上第八宮的主星,卻落在第四宮當中,退行已經是種不穩定,第四宮的土星是相對弱勢,也就是說從中國方面出來的錢是不如台灣所預想得那麼好,原因可能是與中國國家財政政策態度有關(第四宮是對岸的第十宮,土星一轉成相對強勢)。

 

加上土星與水星都在退行而且形成刑角,退行的水星有溝通不良、資訊誤導的情況,加以在這張圖上跟反對黨民進黨也有關,金星、水星分別也都主掌著中國、台灣的第六宮(勞務、健康、生活用品),我想相對的問題還是冷飯熱「吵」,也就是ECFA裡頭開放大陸農產品、大陸勞工是否來台有關。

 

如果真的要說白一點,這張圖亞提米斯的看法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天頂的天王星與太陽、月亮的六十度角,加上第九宮的木星(第七宮主星,中國),多麼美麗好看,問題是台灣整體(水星,退行)一點便宜真的都佔不到,影響程度也會拉長,我想並不會是只及於MOU,ECFA這個重頭戲還在日食影響範圍內。

 

不過,這張圖上的土星刑水星、冥王星狀況很不好,還是要當心與H1N1或傳染病相關的問題,容易有人心惶惶的狀況。

 

那麼,2010年台灣的狀況到底好不好呢?這個就要再看看春分圖了,留待之後再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