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1565139.jpg

BY 亞提米斯

有問題請留言、要轉載請附上出處,感恩~

圖片來自:華視新聞

結冰.gif 結冰.gif 結冰.gif

有沒有很冷的感覺!!!!

 

對!!!!!

最近因為太冷 了

所以開始想一些很冷門的話題(不過當然是相對於現代心理占星來說)

 

什麼是北極震盪(Arctic oscillation,AO)?

所謂「北極震盪」(Arctic Oscillation)是一種自然現象。當北極上空有一個低氣壓,氣流成順時針轉動,一旦環流變強,會讓北半球溫度變暖,現在剛好是環流變弱,冷空氣向外擴散,所以北半球特別冷,專家說,從去年12月10日起,北極的環流強度,是60年來最弱的一次,包括北美、歐洲及亞洲最近都創下低溫、暴雪天氣,就是因為北半球冷空氣的源頭北極,發生北極震盪的天氣現象所造成。當低壓強時,將引發環流增強而鎖住冷空氣不致大幅影響北半球,此時北半球冬天溫度也會比平常來得高,稱為「正相位」(暖相位)。當低壓弱時,其周圍的環流也減弱,冷空氣隨著流洩到北半球,此時北半球冬天溫度也會比平常來得低,稱為「負相位」(冷相位)。

-《央廣新聞》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8996

 

 亮眼.gif  相位!!!!(占星魂燃燒中)

 

在占星學中,Astro*Carto*Graphy是比較少在台灣被提到的狀況

原則上這是對應在占星圖上所畫出來,類似是行星軌跡,

但基本上就是代表著以世界地圖的經緯度來看,某個時刻某地點畫出的星圖,

星星的位置會是落在星圖的ACS IC DSC MC四個近接範圍的世界簡圖,

而這些線所交叉的地點,基本上可以視為是有特殊受影響的部份。

 

簡單來說呢,我只是做一個簡單的假設,

如果說在這樣暴冷的狀態下,是否在星圖上也會有相同的呈現與表現。

從氣候占星的看法中,有幾顆星會是對於冷、水氣(雪)相關的,

在對應的立場中,我們可以把水星(傳統與天氣相關、氣旋)、土星(冷與沉重)、冥王星(極冷)、海王星(海洋水氣)

最近的火星退行,如果我們視為是火的能量、熱力的消減與負成長的話,

在我們畫出的簡易的Astro*Carto*Graphy後,我們可以做出這樣的假設,

0101ACGJ.jpg

2010年1月1日時,火星的IC線是落在約莫是落在西伯利亞,DSC線則是畫過歐洲區,這一兩天則是畫到了義大利半島以北到南法近附。

同一時段的水星的MC線則是在俄羅斯以北往南畫,ASC線畫過了北歐,這幾天則是畫過東歐、北歐等區域。

土星的IC線是在西伯利亞往南畫,DSC線則是在歐洲區以東。

冥王星的MC線是落在北極海往南畫,ASC線往歐洲方向,DSC線往西伯利亞到澳洲。

海王星的MC線落在西伯利亞往南,而ASC線則是從北極海往歐洲畫到了非洲。

把所有的線集中一起的時候會發現,2010年1月1日的時候,線圖的交叉點與集中度都在北極海的附近,從星盤來看的話,近來的土星與冥王星持續的90度角,但在線圖上則呈現出了冥王星MC線與土星DSC線近乎重合的情況。

在1月10日前後,則是發生了退行水星的MC線、冥王星的MC線、土星的DSC線重合的狀況,平面的星圖則是呈現出退行水星與冥王星近合相,與土星的90度角度越發明顯。同一張圖上可以看到的是,海王星的ASC線畫過北歐向南法、西非,但這條線是與以上三條線在北歐以東產生的交點,大約在北極海附近。

 0110ACGJ.jpg

如果從北極震盪的天氣觀點來看,北極的低氣壓減弱而使得冷空氣向外散布。

占星圖上,ASC代表上昇線,即是從星圖來看這是代表東方地平線,MC則是天頂,IC是天底,而DSC是下降線,就東昇西落的太陽觀點來說,東方是欣欣向榮的意象,相對於西落的結束,天頂則是發光發熱,相對於天底的沉穩或低調。

也就是說,退行的水星(氣旋的不規律)MC線、冥王星(冰冷)MC線、土星(冷、壓力)DCS線(西落)加上海王星(海洋水氣)的ASC線(欣欣向榮)交叉在北極海附近。

這段期間的退行火星DSC線也湊上一腳,畫過了北歐到南法到西非,在地中海地區,與海王星的ASC線有了交點。

 0116ACGJ.jpg

以此來推論的話,或許我們可以說,在16日水星退行結束前(其實16日當天的圖上有點過度集中),低壓氣旋的減弱只會越來越嚴重,北半球的寒冷情況不會減弱呢?至少在16日後,線圖上集中的情形不會如同這段期間一樣的嚴重,20日之後整個會散開,但這樣的情況是否代表著回暖的情形呢?

我想這是可以再多研究看看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