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蝕.jpg 

 

圖片來自電影:《暮光之城: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276

文:亞提米斯

有問題請留言、要轉載請附上出處,感恩~

 

 

這真是一張很糟糕的月食圖。(攤手)

 

用稍微寬一點的容許度(Orb)來看,這張圖簡直是一張畫得很完美的麻煩之作,占星是以所在地的經緯度來畫出這張圖對該地的影響性,然而以台北作為畫圖的基準,這真是一張令人嘆為觀止的糟糕。

 

月食的影響性大約是半年,依照古法的計算,一個時辰大約是一個月的影響層面,那麼以這次台北天文館所提供的數據來作計算:

“6月26日的月偏食將從臺北時間下午16:57半影食開始,18:16初虧,19:38食甚,21:00復圓,22:21半影食結束。”( 摘錄自:http://www.tam.gov.tw/ct.asp?xItem=1198247&ctNode=12623&mp=104051 )

大約是五個小時又二十幾分的時間的話,計算一下大概是二個半月內的影響性會是最大的,也就是說,從06月26日起一直到09月中,會是這張月蝕圖影響最大的時間。

 20100626月食.jpg

 

這張圖上最主要出現了一個類大十字的星象,宮頭落在魔羯座,因此代表著與台灣地區最大的關聯性會是落在政治,以及土地這兩件事情上面。之所以說這張圖糟糕的很精彩,是因為這張星圖上十字的四個位置都落在變動宮位裡頭,月亮是主要的主題,然而卻落在十二宮這個跟因果應報很有關聯的位置,並且與冥王星是合相的。

 

就傳統星象的看法,十二宮有隱密、墓地等與死亡相關的議題,搭配上這顆帶有劇變與死亡的冥王星,整個星象圖就是有種死氣籠罩的感覺,雖然是在北交點發生、而且是月亮的陰性能量受到壓制,可是這的確就是不吉之象,更合況在這張圖上頭,對面的太陽掌握著第八宮的能量,傳統八宮就是死亡與疾厄之宮,整體感上就給人一種與疫病脫不了關係,或是有病菌感染、傳染病的不良症狀擴散的可能性。

 

這是張很政治的星圖,所以我們也不得不稍微看一下,以Placidus制畫出來的這張圖,天頂落在天蠍座,以冥王星作為主導來看的話,又正好與偏食中的月亮合相,別忘了我們的馬總統可是巨蟹座的人,這張圖上明顯得看的出來,他受到的衝擊是很大的,也考驗著他應變來自於海外、法律面與民生議題(土星在九宮頭、處女座),還有來自輿論的意外壓力(木星、天王星在第三宮、牡羊座)的情況。

 

由於上升宮頭落在魔羯座,所以土星成為這張圖上非常重要的一顆星,由於升到圖中最高位,也代表這張圖本身就是壓力重重,台灣本身面對的挑戰也是來自各方面的,而有趣的是,月亮在這張圖上是第七宮,也就是對外宮的宮主星,傳統的第七宮也有簽約的意象,然而這顆月亮卻非常的虛弱,還被放在十二宮裡,那麼,是否可以推論到的是ECFA這個協定裡頭藏有太多的不利因素,將在未來兩個半月內成為影響台灣最重要的事,而且,容易被媒體連環驚爆出來呢?加上無相位的金星落在第七宮,恐怕有利的不見得是台灣。加上八月21日起的處女座水星退行,正好也在月食的影響範圍內,恐怕很多看起來是圓滿的事,卻會充滿了未知的陰影存在。(我沒有唱衰政府的意思,我也不是綠色的,只是圖就是這樣畫,謝謝=_=”)

 

無法不去看的是第三宮、第九宮與交通、運輸有關係的部份,我想可能在航空、高鐵各方面還是容易有比較不良的交通問題與災難,幸好是這張圖上的火星沒有來湊熱鬧,不過換上很殺的冥王星、太陽和水星,恐怕還是得要當心一些因為天氣變化(水星)或是因為公共工程的土建(土星、木星)所造成的坍塌等意外(天王星)。至於會不會因為颱風或暴雨帶來如同中國華中華南一帶的水災情形呢?機會當然是有的,只是我想這個部份也只能說,請配合政府的防災措施。

 

地震問題看來是必然的,雖然不是很願意這樣看,但是這也是也無可奈何,畢竟土星、天王星間的對衝跟意外的(天王星)大地問題(土星)是脫不了關係的部份,提過多次的冥王星,加上充滿主動性的太陽,月食是強勢的太陽、相對於被食相中弱勢的月亮,因此我也只能說發生比較大型、明顯的地震是有可能的,也請大家多小心一點囉!不過我想七月12的日食圖也不會好到哪邊去吧……

 

這張日食就等七月再說。不過還真是會選時間,07月12日那天是世足賽冠軍戰,還來個日食湊熱鬧,看來今年的世足賽還真是會爆冷門冷到爆炸了,因為熱門的太陽要遇到日偏食,真囧。

 

總而言之就是很亂就是了,但由於台灣地區是可見食,也就是依照往例,可以看得見得地區通常被影響的比較嚴重,也就是為什麼要當心的部份。至於07月12日的日食,我想我會再開另一篇來談。

 

喔、反正還是老話一句。最差也不過就是這樣。(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