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咳咳……距離上次認真寫食記已經是n年前。偶爾也該認真寫一下美食的心得,換換口味寫東西也是很好滴~(笑)

每次想要寫食記都忘記帶相機,不然就是帶了忘記拍,只記得吃吃吃,終於!!!!這次記得有帶相機也記得拍,不過我想主廚應該覺得我比較像是去當間諜的吧……一邊拍一邊還寫小抄~(囧)

 

高雄金典酒店應該是我最常去大吃大喝的地方,明明漢來飯店就離我家比較近,不過金典的位置和景色基本上很受我的喜歡吃飯還可以看看外面的景色是很棒滴~


pic01.jpg  

 

鐵板燒不是第一次吃,不過紫色餐巾滿美的,認真拍一下~

 

pic02.jpg  

 

由於我有人群恐懼症……不是,我很討厭人擠人就是了,挑中午去吃鐵板燒的好處就是幽靜,所以我罷佔一整個大鐵板~(滾)

 pic03.jpg  


 

大概是美國牛肉節(不知有沒記錯名字)的關係,服務生都穿得很美式牛仔風,還滿卡哇伊的,水是我最愛的evian,這是我最鐘愛的水品牌,我一直都覺得,只有喝這種水才是真的喝水,其他的水都不好喝~(笑)

 pic04.jpg  


 

這一天點的是「主廚龍蝦海鮮拼盤」,點好後就準備來挑喜歡的前菜吃,鐵板燒這邊的前菜是自助式的,所以我就挑了自己喜歡的菜,東挾挾西挾挾,種類算是不少,挾了兩盤,一盤走沙拉路線、一盤是綜合盤(薑汁牛肉不錯吃)。份量沒有挾很多,免得等等吃不下主菜~

 

pic05.jpg  

pic06.jpg  

 

接下來是湯,四選一的湯裡我選了蕃茄牛肉湯,因為已經點海鮮盤,再點海鮮湯好像重覆了,但其實也有點想點蘑菇濃湯,下次再來吃的話再點好了,排骨湯是不想選,不是好不好喝的關係,是因為總覺得跟鐵板燒好像搭不太起來的感覺……換個角度想,或許該說是也為了吃不慣西式口味的人所準備的吧!

這牛肉湯口味還滿重的,雖然服務生跟我說是清湯,但其實還滿濃的,只是偏溫了點,可以熱一點更好。

 pic07.jpg  


 

接下來是日式海鮮蒸蛋,當成前菜吃還挺不錯,料挺足的,但是讓我好奇的是旁邊那包膨~~~~~~漲起來的東西~!

 pic08.jpg  

pic09.jpg  

 

登登登登~!主廚公佈答案,這是清蒸圓鱈,一般鐵板燒會是以煎鮭魚為主,不過今天走清淡風,所以用清蒸圓鱈來當第一道菜,湯清味美、相當清雅的一道,聽主廚的話把湯跟魚一塊吃,口味濃淡適宜,還滿平衡的,有種喝魚湯的感覺,美味!

 pic10.jpg  

pic11.jpg  

 

接著上桌的是海鮮盤,主要是煎干貝和煎生蠔,佐茴香芥末強和日式照燒醬,我本來就不太敢吃活跳跳的生蠔,所以放心了很多,這一道我是超愛的,特別是生蠔的部份,一刀切下整個軟嫩、還有很多湯汁流出來,品嘗起來相當的鮮甜,沒有腥味非常棒,反而是干貝有點被比下去,不過就我吃過的干貝來說,今天的鮮度很讚,沒有腥味口感很嫩,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太小粒了……(笑)

 pic012.jpg  

 

在上主菜前,很神奇的出現了起司焗海鮮。對於超愛吃起司的我來說真是太~美~好~了~!主廚說要拌一拌,果然料還滿多,起司口感濃郁但不會沉重,很滿意!

pic013.jpg   

pic014.jpg  


 

再來就是重點囉!!!半尾澳洲龍蝦登場!登場時真的我有嚇一跳,還真的不小,主廚很細心的幫我把龍蝦身體的殼去掉,這道煎龍蝦沒有太多調味,只佐義大利水果醋醬(聽拼音是basamico?)和火龍果莎莎。龍蝦非常的Q彈,蝦膏也很鮮美,滿分!滿分!

 

pic015.jpg  

pic016.jpg  


 

結尾是炒高麗菜,這有點讓我小小的失望,不知道是不是非產期,高麗菜好扁不脆不綠,另外是,用蝦米去炒實在是有點襯不上今天前幾道菜,坦白說如果是櫻花蝦炒高麗菜當收尾,才會是比較優的。

 pic017.jpg  

 

主菜都結束後,就到隔壁的咖啡廳繼續午茶,滿驚豔的是這裡還滿復古風的,燈光柔和氣氛很不錯,窗外就是整個高雄市風景,由於中午人不是很多,我就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風景真的很讚的說!

 pic018.jpg  

pic019.jpg  

 

很棒的是,甜點除了附餐原本有的之外,還有自助式甜點水果吧,選項也有近十種,所以我先來了兩盤,嘿嘿,這裡的甜點也是很下功夫的,口味都還滿不錯,水果也有六種。

 

pic020.jpg  

pic021.jpg  

pic022.jpg  


 

附餐的甜點也是用鐵板煎的奶油捲餅搭上一杯哈根達滋的冰淇淋,飲料冰熱共二十種可以選,我點的是一杯Fruit Punch,有點小失望是感覺上不是鮮果汁,本來希望是水果茶的類型,但整體來說對於甜點我非常的滿意!

 pic023.jpg  

pic024.jpg  

pic025.jpg  

 

這一餐也吃了我3張小朋友,整體來說C/P值是剛剛好,但我挺滿意的,既然都出來晃了,就順便去看場電影,《絕命終結站五》,因為我得了不躺著沒辦法看電影的病,所以就在GOLD CLASS躺著看別人怎麼死…….還滿奧妙的感覺~(笑)

 pic026.jpg  

px_ffen1162297904.jpg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