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6.jpg  

文/圖: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廚房永遠有很多種不同的型態,然而每種不同星座的人都會有不一樣慣用的手法,做料理、或該說下廚這件事在每個星座的人手裡頭展現出來的,就是全然不同的風格。

 

與下廚做料理向來有深刻關係的,當然就是「食感」,華麗的美饌擁有的是璀璨的外衣,精雕細琢出來的美味料理總令人驚豔,往往這都容易在月亮、金星在天秤或金牛的人身上容易展現,色彩的平衡、視覺影響食感等等,豐富或簡約,總會有種不思議的感受,吃飯像是在看藝術品,或許下次來聊聊這個方向也不錯。

 

身為一個處女座與巨蟹座靈魂混合的人來說,再怎麼樣都很難逃離家庭風料理的魔掌,要做出華貴萬千、金光閃閃到跟中華一番一樣、切菜切出條金龍飛昇那樣的絢爛豪壯,坦白來說對於我這種人是不太可能的事。

 

就拿某一次的香菇雞湯來說好了,大同電鍋向來都是我的最愛,現在的小朋友大概無法理解這東西有多好用,以主婦的角度觀之,就是倒水、放材料、加調味料、蓋起來、按下去、收工!出門帶孩子,回家後就有一整鍋的湯湯水水或是好料上桌,不過如果常看購物台的話,應該也不難發現有很多進化版的電鍋問世。

 pic001.jpg  


 

對一個有高度巨蟹座基因成份的人來說,經濟實惠又好吃的料理是最符合概念的,所以我這鍋香菇雞湯怎麼拍都很難拍出華貴的氣質,簡樸的家庭風頂多小家璧玉而已、難登大雅之堂,回過頭來想似乎是我太懶散了些,如果加些乾貨,像是干貝絲下去,應該湯底會更豐富,不過往往干貝絲只會在年菜時登上桌面,一般生活的料理就不用花那麼多錢了!這當真是無可救藥的巨蟹座家計思考,只有過節才吃大餐、才有雞腿蘋果吃的勤儉思想?

 pic002.jpg  


 

勤儉持家之道也難脫處女座這個星座,偏偏我的處女座靈魂又是根深柢固,在這雙重作祟之下,那一次我精心(?)燉了一鍋紅酒牛肉,或該說是資源回收版紅酒牛肉鍋。還記得年節期間非常「假會」的買了紅酒和白酒回家做了一頓很不令我滿意的年夜飯,過完年節,還剩了半瓶紅酒沒用完,還有一些香料,月桂葉等等之屬的香料,那一日突發奇想,上大賣場買了塊牛肉、一些紅蘿蔔,順便把冰箱裡存放許久,家妹不知多久前(至少好幾個月)買的牛奶洋蔥一起下鍋,看著電鍋食譜上的做法下手,不過是幾個簡單的步驟,清清冰箱順便不髒廚房,簡單快速完成這一鍋害我吃了好幾天、都快哭出來的「紅酒燉牛肉」。

pic003.jpg   


食感證明,牛肉真是XXX的硬,雖然不至於食不下嚥,不過後來我發現我應該煮麵才對,這一鍋真的是太適合來當牛肉麵湯了~(大誤)

 

 pic004.jpg  

果然這種高級料理還是該好好研究一下再做實驗才是,只不過在處女座的勤儉原則下,雖然說這一鍋吃起來是硬了些,不過至少讓我做了資源再利用,或該說是被太窮酸的心態給影響,何必挑便宜的牛肉,拿當牛排的部位來燉湯,似乎也是一種錯誤的選擇。(反正再也不會有下一鍋了~YA)

 

最後,其實花點小錢也能夠有不錯的享受,至少我覺得在夏天就是該有大塊的芒果和爽口的冰,夏天吃芒果冰不見得一定要花很多的錢,找個午後在附近的冰店,花不到多少錢就吃得還不錯,從小就在這裡吃冰吃到現在,這樣的懷念該是對年幼時代的追想吧?曾經一家人在這裡歡渡過的日子,品嘗以前一家人一同吃的口味,某些來自於對於家的回憶,對巨蟹座或處女座這種對生活小事很在乎、記憶力也很不錯的人而言,食物是種回憶美好的引子,跟著一口一口的思念,走進過往那不會再回頭也不會再重來的時空當中。

 

 pic005.jpg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