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moon.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請附上出處與作者,謝謝囉!

 

妖言惑眾之前,簡單的寫一下幾點希望大家明白:

1.傳統來說,食相都不是好事,所以這個預測也只說壞事不說好事。

2.內容和時間的估算是依《譯天文書》和參照現代天文資料來做的。

3.總之就只是從命理角度上來看事情,參考就好,切勿無端慌張、心跳加速。

4.天文數據來自於「台北天文館網站」:http://tamweb.tam.gov.tw/bew/TW/content.asp?mtype=c1&idx=390

 

 

這一次的月全食,是2011年的最後一個食相,由於2012年普遍被稱是世界末日,那麼這個食相所預兆的事情,可說是跨到了明年初,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

 

有個觀念還是要先說,食相本身其實不帶有吉凶性,就只是單純是個天文現象,占星學上是以食相來作為是一種同步預測的指標,有點類似是以這張星圖來作卜卦占星的動作,由於是特殊現象,所以才會被拿出來討論,而且一般來說,只拿來預言討論凶事。往往,看得到食相的地方,會被認為是「凶事容易發生、或容易受影響」的地方,今次的月全食台灣是可見食帶內,所以亞提米斯當然就特別拿出來聊聊。

 

依《譯天文書》:「若太陰虧食每一時準一月其禍應在一月之內」,這樣的看法來計算的話,整體所謂不吉利的時間約是如下計算:

初虧:20:45

生光:22:58

也就是說,大概是二小時一十三分左右的時間,換算起來應該是一個月過四天,也就是在2012年01月14日之前,都算是所謂的「月食禍期」。

 

依《譯天文書》:「災禍最重處在何時看日月虧食分數至極處是正食……」以這樣的說法,推算一下所謂災禍最重的時間:

初虧:20:45

食甚:22:31

也就是說,大概是一小時四十六分,換算起來應該是月食後26.4天,如就是2012年01月05日前後最容易有所謂古書上說的最重災害期。

 

呦~很不幸的似乎給他跟我們這次台灣的總統大選撞期,真是選日不如撞日,中選會好會選時間,而這張星圖可還真是精彩到讓亞提米斯有點訝異,由於宮頭落在處女座,往往這就代表這次的預兆所指向的是:民生食品、醫療疾病、勞務工作等幾個方面,往往在過去所看到的幾個跟處女座有關的星圖裡,都會跟失業率有關係,這次的主角似乎也就是這個主題。

 

另一個有趣的部份是,由於仍是水星退行期,所以這整張圖的主星水星是退行的,雖然角度尚普通,卻也講述到了一件事,就是會很混亂,而且水星本身就跟溝通有關係,也是雙子座的主星,那麼,這一次就這麼不巧的,月亮在雙子座,這是個雙子座的月全食。

 

在世局的占星上,往往會特別重視第一、第十這兩個宮位,第一宮是國家或地區當地的整體狀況、第十宮本身也代表著政府,然而這張圖卻是全食的月亮高掛在第十宮,加上宮主星無力,也就是說,代表著政府、執政黨的無力,又這麼好巧不巧的,馬英九總統本身就是巨蟹座,月亮是巨蟹座的主星,那麼,也可能預兆著這次執政黨的選情恐怕會「很糟糕」。

 

立委跟總統是掛在一起選的,11宮是國會宮,11宮的主星也好巧不巧的就是那月亮,在這張圖上代表國會的是暗淡被食的月,也就是說,國會選舉可能出來的結果會有種勢力的消長狀況,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月全食的星圖畫起來,太陽一定對衝月亮,所以太陽一定落在代表在野黨的第四宮,但偏偏這張圖有個特點,就是落在處女座的火星,再過幾度就會準刑太陽和月亮,從卜卦占星的觀點來看,這恐怕不是件好事,火星都跟爆動、流血有關,台灣的選舉本來就是熱過頭,看來到了2012年01月05日,選舉的事情會被過份的激化,也不排除會有爆動的情形,當然,亞提米斯雖然不願意這麼說,但是還是請候選人們要多小心自身的安全,免得某些跟子彈亂飛有關的事又發生,這實在就很糟糕。

 

有趣的部份在於,蔡英文是處女座,而火星就落在處女座,一部份可說是蔡英文本身的砲火會很猛烈,但這顆火星的殺傷力是剋向兩黨的,也就是說,如果要以人身安全論,比較危險的應該是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則要擔心的是衝過頭的問題。

 

如果換個角度看,這三顆星星所形成的直角三角形,其實也就代表著的是三位後選人的話,最辛苦的還是月亮─馬英九總統,受剋加上月食實在怎樣都看不出好事就是了。

 

最簡單的判斷,就是第一宮的火星帶來猛烈的民氣可用,民生食品的問題再度被搬上檯面(EX:柿子),那麼這樣的狀況無論對哪個候選人都很傷。不過這張圖也有些好事,代表金錢的金星落在第五宮的股票宮位置還跟火星有好的角度,理論上今年遲遲不來的選前行情應該會出現,而且金星在這張圖上與海外宮有關,相信應該是有不少外資法人將會蠢蠢欲動吧?

 

好了,選舉快到了,台灣大事應該也不會例外的應該跟這些事有關,所以就做了這樣簡單的預言,倒是有些網友問,佛教的高僧認為月食日是好日子,要更勤加誦經,這樣是否跟占星術站在相斥的角度呢?

 

其實也並沒有相斥,亞提米斯在一開始就有提到,天象是天象、不帶有吉凶,人會發生什麼事其實是自己的因果所招致的結果,怪給太陽和月亮是一種無知的行為。占星術是以太陽、月亮和諸多的星體作為工具來進行時事的預測,只不過多半都是說壞事比較多,月食日的確是個特殊的日子,如果是佛教信仰的話,不妨也就在月食的時候多多照著高僧們的教示祈福,基本上好的因緣會帶來好的果報,也就是這樣子而已。

 

預言可以參考、祈福還是照做,基本上也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