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175.jpg  

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MSN臺灣 「女性時尚」 頻道  http://fashion.msn.com.tw/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在一場戀愛裡頭,無論如何最愛的都是自己,而不是身邊的那個人,要說這樣的行為是一種「自私」嗎?其實倒也不盡然是如此的。最近很流行一句話,叫做「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這樣的人其實也是在勇敢做自己,因為很愛自己,才會散發出一種自信,也才會吸引到許多愛慕者出現,然而跟這樣個性的人談起戀愛,恐怕就還是有少許的心理準備,你可能永遠不會在他們心中排上第一名,也不要問「如果我和你媽掉到海裡頭,你會先救誰?」,這些人可能會回答你:「為什麼不是你來救我呢?」

 

向來都是處在冷靜的狀態下,看著對方、想著自己該用怎樣的態度去應對才會平衡,然而,所有出發點仍然是為了自己,只是表現得很為人著想。

 

或許該畫上一條線,在天秤座的心裡頭,像是冰山一樣,你看得見在水上面的那個部份,但深不可測的是水底下的那另一個部份。天秤們對於愛情是很重視的,心裡頭都有一個天秤,心裡頭都會秤量著,怎樣做才會是最好、怎麼做才會是最穩定平衡,不單單只是為了愛情的美滿,也許也會有更多的思考或更多的想法,也許為了未來的幸福,天秤座努力的在找一個平衡點,一個自己能夠接受、對方也能夠接受的平衡點,用他們極為冷靜的判斷。

 

別忘了,天秤座心裡的那座天秤永遠就是在他們心裡面,秤盤上的法碼也是由天秤座自己去放上,所有一切看似是公平,但是卻是極其的主觀,「我都是為了我們的感情好才這麼做的」,或是,「這樣做對你對我都好」,這一類的語法或語言經常會出現在天秤座的口頭上,因為求一個都好的情形,所以應該要怎麼做,兩個人都各承擔一半,對彼此都是好事,不會有誰因為過度付出而太痛苦,愛情就是兩個一半組合而成的的心。

 

但是,天秤座覺得好的那就是好的嗎?看似是一點都不帶有情緒的理性,但事實上最後在段愛情裡頭的得利者,或該說這段愛情如果走向的是天秤座的理想方向,那麼最愉快的人也就是天秤座本身,因為一切都朝著他們想要的方向去發展。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接受、去妥協這樣的狀態,即便是再理性的分析怎麼做對兩個人都好,可是愛情本身就是不理性的事物,天秤座也不會是逼迫對方要妥協的人,所以,和平分手、我們不適合,就成為無法平衡的最終選擇。

 

出發點是自己,所以最愛的當然還是自己,為了讓愛情順利已經做出很多妥協,只為了求一個平衡點,對天秤座來說自然已經是盡力了,然而,也就是因為沒辦法讓天秤只傾斜到同一邊,全然為了對方付出、全心全意只愛對方一個,愛到奮不顧身也是不可能的。

歪掉的天秤總有一天是得平衡回來的。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