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213.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這是一種自私嗎?有時候這是一種兩難。愛情裡頭該不該好好的保護自己、先從自己出發?還是該以利他為優先、處處先幫對方想呢?不管如何,有些人也許先天天性、或是後天在愛情當中打滾許久,也就自然有著強烈的自我保護主義,在愛情裡頭會先想到保護自己、不想因為太愛對方而受傷,也讓他們在愛情的表現裡頭也許比較想保護自己、凡事會先想到自己、從自己的看法為出發點,哪些星座容易這樣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吧!

 

愛情恐怕沒辦法擺在第一位,事業、表現、自我實現和成就,恐怕都比愛情更實際許多。

愛情當然是很美好的,魔羯座的內在是很重視愛情,可是人生往往都會面臨到許多的抉擇和許多的變化,有時候就會發生許多相當兩難的局面,如果把愛情和事業放在一起比較、或是拿來和自我實現、成就來做比較,很多魔羯座還是會選擇先把愛情放在一邊,而把這些成就與自我的表現放在第一位、優先去進行。

倒不是說愛情可有可無,而是很多事情錯過不會重來,魔羯座雖然很重視感情,卻仍然會是希望由對方來配合自己,而不是魔羯座本身去配合對方,畢竟愛情對於魔羯座來說有幾個很頭痛的點、而且是無法克服的點,這讓魔羯座有時不得不先把愛情放在一旁,或要求感情上的另一半多犧牲點來配合。

第一,愛情不是全然能夠自我掌控的事。魔羯座在愛情裡頭很常扮演的是一個被動的角色,他們不是太過於主動積極熱情的類型,魔羯座往往是比較穩定冷靜,在愛情裡頭是那個被推著走的角色,一部份是他們天生就不是太熱情的性子,另一部份是,愛情需要得到對方的回應才會有所繼續,這是非理性的事,比起工作上的合作和進展,愛情容易受到太多不確定的因素的影響而有所改變。

第二,愛情太過虛幻,感情這種東西無法量化、也抓不住,這是一種只能靠著感覺去感受的事物,魔羯座的感受性不算差、他們也很需要愛情去穩定他們的內在,但如果拿來跟現實生活當中可以用競爭努力去爭取到的事物相比,愛情的投入往往跟獲得是不成正比的,更不用說有些魔羯的感受性比較低,更會覺得這實在是太不實際。

讓自己變得更好,自然就會有人來愛,在愛情裡頭「應該」也可以更發光發熱去吸引著對方的目光和愛,有些魔羯座也就因此致力於讓自己變得更好,也更希望是由對方來付出主動,當然,有些魔羯座極愛面子,也喜歡高高在上的感覺,當他們努力把自己變得很好的時候,就是要等待別人來把他們捧在手心裡,這樣的自傲也一定程度的會讓魔羯座發展出強烈的自我保護主義傾向和做法。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