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000245889m  

文:亞提米斯

年賀狀圖片來自:http://www.nenga.org/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有些人談戀愛時不太願意去表露自己不愉快或負面情緒,或是會把自己的情緒波動給隱藏起來,在另一半的面前總是淡然、冷靜什麼都不太說,表現得很像是個「EQ很高」的情人,但有時候卻又透露出一絲不單純,讓另一半更覺得不安、或讓另一半覺得自己不被信任,「為什麼不肯跟我分享你的不開心?」,哪些星座容易用淡定微笑來粉飾太平、把不愉快不開心藏起來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吧!

 

 

★天秤座:

本來就不習慣太戲劇化的表達方式,情緒有時候只會誤事,冷靜點總是比較好吧?

這本來就是個走冷靜路線的星座,「淡定」的態度是很常見的,比較狠一點的形容詞是他們幾乎沒有太多的溫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很安靜的面對許多的事情,講好聽一點是優雅,但是太過淡然過頭卻是有點詭異的感覺。

很多時候天秤座的情人會有點像是不太說話也沒有表情的雕像,他們原本就傾向用比較清淡的態度去化解情緒上的不愉快,天秤不怎麼喜歡太激烈的狀況,失控的表達對於天秤來說是很糟糕的事情,這會讓他們有種失去平衡,甚至於覺得這樣的自己會很醜陋而盡力避免,在面對心愛的另一半時,天秤座也不見得會想要露出太激動的情緒或心情的起落。

也怕是會帶給對方太多情緒上的壓力,天秤座很小心在處理情緒這件事,他們非常清楚太過於激動的情緒會傷己又傷人,有時候把情緒垃圾丟給另一半的話,會造成的是兩人關係上的搖擺與失控──本來就不是每一個情人都願意幫你承擔情緒上的壓力,有些情人反而會把這種情緒給丟回來,像是「這是你的問題,我又沒辦法幫你」之類的回答,就只會讓人更加失望,或更引起感情當中的更多波瀾。這又何必呢?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互信互諒,很多事可以好好談就好好的聊,這是許多天秤座稟持的點,倒不能說天秤座「不願意或不會」主動聊心事,而是他們本身就不是走綜藝線,天秤座就是很簡單清楚在描述自己的情緒,就算是很不愉快也是用一句「我真的很不高興」,但表情上可能是有點無奈或是皺皺眉頭,很少看到什麼臉紅脖子粗的情況。

即使有時候是遇到很難過的事,天秤座也頂多就是沉默寡言的憂鬱著,掉眼淚是會的、可是要讓天秤座失控大哭其實非常的困難,他們倒不是內控太強、拼命忍住,而是很多時候比較像是把這樣的悲傷或不愉快拉長去分攤,不會瞬間崩潰,他們不喜歡崩潰的感覺,那樣整個都亂掉了、失去了該有的秩序。很醜。(攤手)

天秤座只是習慣淡一點表達,當情人的願意主動分攤他們的情緒壓力的話,天秤們也會很高興,只是基於公平原則,真的不能把所有的情緒壓力都丟給對方。如果愛一個人,就不該讓對方承受這種壓力,對吧?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