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ew0027.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每到了年底時分,最讓每一位上班族心神不寧的,大概就是年終獎金的數字了,年終獎金可說是每位上班族一年以來最重要的一筆收入,每個人心裡頭也一定有個夢幻數字,只是這個夢幻的期待往往跟現實拿到的可能會有少許的差別,因為大環境景氣、老闆的心情好壞,其實也都影響著年終獎金的數字起伏,究竟今年你拿到的年終獎金能不能如你所願的多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做個測驗測看看吧!

 

題目:你的面前突然出現五瓶果汁,你直覺哪一瓶有毒?

A:龍眼汁。

B:鳳梨汁。

C:芒果汁。

D:榴槤汁。

E:葡萄汁。

 

 

 

 

 

 

 

 

 

 

 

 

 

解答:

A

還算滿恭喜你的,因為今年你的年終獎金會是如你所預料的多,基本上跟你心裡頭預估的不會差太遠,會讓你還算滿滿意的,心情也會因此覺得還算不錯,因為這個數字可說是你覺得很合理的數字,而你的公司基本上也不會虧待你。

只是發年終獎金的速度恐怕有點慢,跟你原本的預期時間差了一點,讓你有點小小的失望,以為公司是有意拖欠,不過基本上應該只是單純做作業流程的問題,讓獎金發下來的速度有點延遲,金額方面是不會有改變的。

 

B

基本上你有點容易被晃點一招,因為公司雖然承諾給你的數字還算滿漂亮的,讓你覺得非常的開心,問題是當你拿到確定的結果,你才會發現這跟公司原本承諾你的有一段差距,使得你從天堂掉下了地獄,心情也大受影響。

很多資訊其實都已經被隱藏起來,你的公司本身並沒有太公開的消息,整體的發展狀況是比你所預想的還要差,但你卻是有點過度樂觀的去看待公司原本承諾你的年終獎金數字,沒料到整體發展狀況並沒有那麼好,也讓你的年終獎金跟著縮水了。

 

C

今年你的年終獎金恐怕是沒有辦法如你所願的,你自己應該也很清楚,整體的大環境影響了公司的發展,坦白說公司的收益本來就沒有很好,能夠發出來的年終獎金也就跟著少了很多,只是有點破盤價的感覺,讓你拿到時還是有點傻眼。

原則上是你得要瞭解,整體的狀況比你想像的還要更糟糕,也因為如此,你要有點共體時艱的感覺和想法,這樣拿到年終的數字的時候才不會太過灰心難過,坦白說在這樣的景氣下,你還有年終獎金可拿,已經是要感恩的了!

 

D

你今年的年終獎金恐怕是不如你所預期的多,你會發現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小人在你的老闆面前講你的壞話、等於是在你背後放冷箭中傷你,偏偏你可能並沒有那麼多的防備心,而你的老闆卻被這個小人所蠱惑,對你印象分數不佳。

也因為印象分數大打折扣,在評斷你的考績和年終獎金時,基本上對你是非常的嚴格,就算你的表現很不錯,卻也是雞蛋裡頭挑骨頭,挑剔東挑剔西意見非常的多,你再好的表現都被認為是還不夠好,自然就大大影響你最後拿到的數字囉!

 

E

整體來說你是低估了你能拿到的年終獎金,雖然說你認為今年公司的收益不算太好,而你的表現也只有平平,應該沒辦法拿到太多的年終獎金,不過事實上整體的狀況卻比你所預估的好上了太多,讓你拿到意料之外的數字。

你是有點悲觀了些,其實公司也算是很照顧你,你的老闆對你也很愛護,很多好的表現他們都看在眼裡頭,而事實上公司的發展也沒有你想得那麼樣的不好,是你多擔了心,不過先把數字拉到最低標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這也是種不讓期待變成傷害的聰明做法。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