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2014004  

文:亞提米斯

喜歡亞提米斯的占星塔羅生活文章的話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誰都不希望有口舌是非問題,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往卻容易因為表達上的不圓滿或不清楚,而導致一些衝突產生,也有些人是講人八卦卻忘了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也有些人只是想開開玩笑、卻沒料到玩笑開過頭惹得別人生氣引來口舌是非,也有些人是講話無意間刺激到別人、踩到別人的地雷而引來他人的反彈,究竟最近的你在講話溝通上該怎麼樣小心點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做個小測試測看看吧!

 

題目:以下五種花香護唇膏,你直覺最想用哪一種呢?

A:玫瑰花護唇膏

B:薰衣草護唇膏

C:芙蓉花護唇膏

D:櫻花護唇膏

E:橙花護唇膏

 

 

 

 

 

 

 

 

 

 

 

 

 

 

 

 

解答:

A:口舌是非發生率:80%

最近你發生口舌是非的機率是很高的,因為你最近講話比較直接、還滿容易講錯話誤觸地雷,有時候你只是不經意的講幾句話、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針對誰,聽在別人而裡卻會覺得你總是話裡含刺,認為是你在主東挑撥離間,因此就可能跟你槓起來。

你會覺得還滿無辜的,因為你根本就不是那個意思,可能只是你的態度激動了點,可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別人總是會認為是你主動在挑釁或是主動在指桑罵槐,這樣的你最近一個月還是盡量少講話少開口比較好,「沉默是金」是你要記住的重點。

 

B:口舌是非發生率:60%

最近你發生口舌是非的機率也挺高的,該說是你因為無意間去傳話或是聽到一些八卦,經由你這邊再說出去的時候,卻被別人認為是你加油添醋、故意要挑撥離間或是亂說話,你本來只是隨口說說、卻害你變成千夫所指的罪人。

盡量不要當個傳話者或傳聲筒,因為你很容易遺漏掉重要的內容,反而沒辦法把資訊完整傳達而引起他人的誤解,聽到八卦最好還是到你身上就停止,否則你很可能會因為閒聊亂講八卦,卻無意間被事主聽到,認為是你在製造不實消息而找你麻煩。

 

C:口舌是非發生率:40%

最近你發生口舌是非的機率算是中等,特別容易發生在跟感情或緋聞方面的八卦容易纏在你身上,像是你跟異性朋友吃吃飯喝喝咖啡,就有人傳說你們已經打得火熱,事實上可能你們之間根本就不熟,但不實的消息卻流傳越來越廣。

你越想解釋就越沒有辦法解釋清楚,別人總是認為你是欲蓋彌彰,又會拿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證據來當成佐證,讓你只會覺得自己被捲進這種多角感情八卦的漩渦裡無法脫身,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承認,然後就不要再繼續多解釋,「沒有的事就是沒有」,免得越解釋火越大越容易吵架。

 

D:口舌是非發生率:0%

最近你不會發生口舌是非,因為你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和你接觸的人其實都是理性路線,跟你的溝通上也都非常的平和,並不會有什麼講錯話而擦槍走火的情況,或者是因為誤會而大吵的情形,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口舌是非問題。

一部份也是你還滿謹言慎行,非常清楚飯可以隨便亂吃、但話不能夠隨便亂說的道理,你也不希望因為表達不清楚而引起誤會,因此你只把握自己該講的、正確的話,這樣也自然不會引起什麼口舌是非的問題產生。

 

E:口舌是非發生率:20%

最近你不太會發生什麼口舌是非,只是有一個狀況你要特別的小心,就是不要開玩笑開過頭,你會遇到跟好朋友打嘴砲的時候,開開玩笑當然是無傷大雅,但是請不要刻意去踩朋友的痛處,這樣就算是好朋友也會吵起來。

坦白說未來一個月你是有點玩心過重的情況,這樣的你也是非常容易開玩笑開過頭就引起對方的不滿,而且不單單只是面對朋友,特別是面對你的親人、情人你也要特別注意,再怎麼親密還是要記得互相尊重、不能玩笑開過頭,免得挑起不必要的不愉快喔!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