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2014043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冷靜、不慌不忙的高深修養可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擁有的,人生總會遇上一些緊急突發或是意外事件,遇上緊急狀況的你,能夠保持多少的冷靜,又能夠有多「淡定」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做個小測驗來測看看吧!

 

題目:突然想喝紅茶的你,會想喝以下哪種口味的紅茶呢?

A:蜜桃紅茶。

B:大吉嶺紅茶。

C:蜂蜜檸檬紅茶。

D:玫瑰紅茶。

E:桂花紅茶。

 

 

 

 

 

 

 

 

 

 

 

 

 

 

 

 

 

解答:

A:淡定指數:50%

遇上突發事件,你的態度沒有辦法太過淡定,你是還算滿容易緊張的人,而且非常害怕自己也會被捲進意外當中,有時還會顯得有點少許的大驚小怪,心裡頭就容易疑神疑鬼,遇到緊急事態發生的時候,實在是很難冷靜。

不過你也不會反應過度,大部份的情況下就是整個人的思考容易非常混亂,沒有辦法在突發事件發生當下就做出最冷靜的反應,整個人的心情會跟著激盪,冒冷汗、呼吸心跳太快的緊張反應是你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必然會有的情形,不過話說回來,你也算是最一般正常人的反應。

 

B:淡定指數:90%

你是個面對緊急事件會超級淡定、幾乎到完全沒有反應的狀況,最好的形容大概就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遇上了緊急的事情你的反應是完全超淡定,會在當下做出最妥適也最完美的處理,可說是極度冷靜又聰明的人。

再怎麼驚心動魄的事情在你面前發生,你都能夠稟持著「八風吹不動」的精神,突發的意外雖然很可怕,但你在當下的第一反應就是冷靜思考該怎麼解決眼前發生的事件和困難,精準的計算和淡定的反應讓很多人看了都覺得你根本不是正常人、而是機器人。

 

C:淡定指數:30%

你是個面對到緊急事件幾乎沒辦法淡定下來的人,你有種「被害妄想」情結,腦內的小劇場又比較容易傾向「把事情都從最糟的地步開始思考」,問題是這樣的思考模式卻讓你有點自己嚇自己,在面對到緊急事故的時候就容易有種「完了,我死定了」的想法佔據腦海。

你幾乎就是個悲觀的緊張大師,越負面思考越悲觀就越讓你無法冷靜下來,「淡定」這個詞跟你是絕緣的,有時候遇到緊急事故的時候,坦白說你是很容易就「淚崩」的那種人,被嚇得大哭而慌了手腳,是你在遇上緊急事件時很常有的表現。

 

D:淡定指數:10%

發生意外事件時,你是完全與「淡定」這種態度絕緣的人,因為你完全無法冷靜下來,百分百會慌了手腳,也沒有辦法以冷靜的態度去面對眼前所發生的所有事情,如果意外是很可怕的,你是很容易失控、失態,整個人完全進入一種崩潰的狀況當中。

學習冷靜會是很重要的事情,一方面當然是你的膽子有點小、很容易被小事驚嚇,再加上有點神經質又疑神疑鬼,在一般的狀況之下你是很穩定很NICE的人,可是遇到意外或緊急事故發生時,你超容易被嚇到、很需要去「收驚」的體質。

 

E:淡定指數:70%

面對意外事故發生的你,其實是還滿淡定的類型,你往往不慌不忙,因為你很清楚太過慌亂是沒有辦法解決這些突發狀況的,而你往往在面對這些緊急情況時,就會趕快搬救兵,如果天塌下來有高的人頂著,那麼當然要快點找高的人來撐著,不是嗎?

由於你天生算是個個性冷靜派的人,遇到緊急事件其實你本身也有一些處理的步驟,這些步驟是你平常就放在腦子裡頭預想好的、有點備而不用的「緊急事故對策」,當然遇到狀況就會搬出來用,可是如果狀況超出你原本預期的太多,你也還是會無法「淡定」的。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