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ew0054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這是個許多人都忙到頭昏的時代,一直忙碌有時候會讓人忘記自己身上所負擔的壓力其實早就已經超標,但不少人還是為了工作和生活,拼了命在努力而無視這樣的壓力累積,然而壓力累積過頭對於身體和心靈都有不良的影響,一起跟著亞提米斯老師來測看看,最近的你是否壓力已經超過你能負擔的極限,是不是該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了呢?

 

題目:正在玩擲骰子比大小遊戲的你,直覺這一把你會擲出哪三個數字?

A:6,6,6

B:5,6,4

C:1,3,5

D:2,3,3

E:1,4,4

 

 

 

 

 

 

 

 

 

 

 

 

 

 

 

 

 

解答:

A:壓力超標指數:40%

目前你的壓力還算是在一個可承受的狀態底下,因為你是個做事還算滿有計劃、滿有原則的人,你並不會希望把自己累個半死,因此盡量的都會照自己原本的計劃去執行工作,就算被同事拖累,你也不見得會被害得很慘而需要熬夜大加班。

而且你也很會幫自己安排休息的時間,因此讓自己的身心處在一個還算滿平衡的狀態,這樣的你短期內是不會有壓力超標的情況,身體健康也還算滿不錯的,就照著你自己的習慣好好過下去,壓力不會超標、工作表現也會很棒呢!

 

B:壓力超標指數:99%

最近的你壓力是整個高到快爆炸的狀態,你真的很能忍、也真的很會忍,其實你的身體已經反映出你的壓力狀態,可能你已經常常生病、常常吃不下東西、或是就算很累卻還是沒辦法好好睡一覺,或是獨處時會不自覺痛哭。

你太有責任心,但是你也要清楚這樣下去對你只有造成更多的傷害,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並且把你的生活調整到一個正常穩定的狀況,否則再繼續這樣壓力超標下去,你的身體和心靈都會變得更糟糕,這樣對你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C:壓力超標指數:60%

最近的你其實壓力是有點過頭,雖然不到過度超標的地步,不過也開始讓你覺得有點受不了。也許你最近會常常覺得有點憂鬱、想法很負面、常常心情低落到想要獨處,有些人是經常覺得身體酸痛、明顯覺得自己好像蒼老了一些。

你該要安排一個小的旅行,在忙到告一段落之後出門去好好玩個幾天,也算是給自己一點獎勵,讓自己不要再處在過度疲勞和壓力累積的環境當中,就算無法出門旅行,週休二日出門去踏青、或是去海邊走走,擁抱大自然也是對你很有幫助的。

 

D:壓力超標指數:80%

你最近的壓力真的已經超標太多了,這對你來說一點都不是好事,你需要重新整頓一下你的生活,還有就是盡量讓自己的壓力不要再增加的,不要讓自己變得更忙,也要記得抽空去運動、讓自己吃得健康營養一點。

也許你開始覺得自己最近有比較火爆、和身邊的人相處總是容易起磨擦,這都是因為你內在的疲勞和壓力已經堆過頭了,而你的身體也開始有很多警訊,像是抵抗力降低、越來越容易感覺到疲勞,精神緊張到失眠等等,這都代表你壓力過份超標,該讓自己好好休息囉!

 

E:壓力超標指數:20%

目前的你可說是還滿自在、遊刃有餘的狀況,甚至於是有點太閒了。這樣的悠閒其實也是挺好的,因為你並不會累積過多的壓力,對你而言現在的生活很輕鬆很愉快,雖然是比較無聊了點,但也總比把自己累個半死來得好。

偶爾可以讓自己辛苦一下,少許的壓力其實也是好事情,代表有一個推力推著你向前,這樣也不至於會讓你慵懶過頭,但能夠這麼輕鬆也和你處事不急不徐的處世態度有關,總是冷靜、輕鬆態度面對事情的你,就算是面對壓力,也不會在你身上有太多負面的累積。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