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DR012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在職場上頭,誰都不願意也不想被小人盯上,但是有時候無意間得罪了這些小人卻不自知,被找麻煩之後還覺得莫名其妙,不過「事出必有因」,只是你可能並沒有注意到你在無意當中已經得罪了這些小人,或是你的一些所做所為可能已經引起小人的注意,像是太過樹大招風引人嫉妒,跟著亞提米斯老師一起做個小測驗,看看最近為什麼會招惹到這些小人吧!

 

題目:下雨天,不會開車卻要上班,你會選擇以下哪個方式去公司呢?

A:撐傘搭捷運或公車上班。

B:穿雨衣騎摩托車上班。

C:請同事順路載你上班。

D:搭計程車上班。

E:請家人載你上班。

 

 

 

 

 

 

 

 

 

 

 

 

 

 

 

 

 

解答:

A

只能說你引來小人「關愛眼神」的原因是因為你真的不太會「做人」。你招惹到的這個小人真的是超級小心眼的,可能你只是太忙少搭理他、或是出差忘了帶個小禮物、或是一起吃飯沒找他,這個小人就把這些帳都記下來,一條條都算在你頭上。

有機會就找理由整你,或是在老闆上司面前嚼舌根說你的壞話,也不是想要把你整得很慘,只是想要製造小麻煩讓你難受出出氣。如果你不想莫名被整,只能盡量做到八面玲瓏,人際關係是需要花點心思去經營的,有些小細節還是不能省喔!

 

B

你得罪小人的原因主要是你處事上比較自我為中心,對於和你不對盤的人比較話不投機,直來直往的態度讓對方覺得很受傷,而你並不覺得這樣不好,因為想法不同你也不想多花時間多溝通,大不了就是不要來往就好。

不過這個小人一但得勢,或是有了強大的靠山之後,那麼反過來吃虧的就是你,小人當然是很會記恨的,你以往太過直接的態度就讓你成為被找麻煩的主因,有時候你該學著比較柔軟一點、講話要記得修飾一下,轉個彎說話是種讓小人不要記恨於你的藝術。

 

C

你倒不需要操心太多,雖然你身邊是有小人存在,不過坦白說這些小人對你並沒有太多的關注,一部份是你還滿懂得怎麼樣低調處事,也還滿懂會經營人際關係,也很清楚什麼時候該要裝死不要強出頭,因此小人並不會把你當成敵人來看待。

短期內你還是要多注意言行,你是個很聰明的人,也很清楚哪些人是真小人、哪些人是偽君子,很懂得怎麼趨吉避凶的你,只要不要粗心犯錯說錯話或做錯什麼事拖累到這些小人,基本上你都能過得很平安、很順利。

 

D

最近的你處理任何事情都要小心謹慎,因為你很容易犯錯、連帶拖累到一些小人,這些小人打從心底認為你是故意找麻煩想整他們,因此這些小人會找很多機會反過來整你,就算你覺得很無辜、你也還是百口莫辯。

這些小人基本上不會聽你解釋,只覺得是你害得他們這麼慘又不順利,一心就是「你得要負責任」的想法,卻又不願意正面跟你說清楚,老是在暗中放冷箭,讓你容易面對到很多不順,建議你從今天起要步步為營,免得招惹小人徒生事端。

 

E

最近的你不需要擔心,小人對你可說是沒有太多的興趣,一部份是你本身的靠山還滿堅實的,小人很清楚千萬不要找你的麻煩、免得會為他們自己惹來麻煩,另一部份是你很懂得處世之道,對於小人有提防但也有來往,人際關係搞得很好。

你也算得上是八面玲瓏,人際關係和網路都經營得很好,大部份的同事朋友都挺喜歡你的,這樣的美好要長遠保持下去,自然也就不會讓你有遇到小人找麻煩的時候,這樣良好的人際交往手段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能力呢!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