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好不好常常是許多坐在我面前的人最關心的一件事,特別是在自己的狀況比較低落的時候,總會希望聽到命其實沒那麼差的說法。

就占星學的角度,人生於世,本就是煩惱多於快樂。

怎麼說呢?傳統來說,都以比較大的行星和太陽、月亮等星體來論命,日、月、水、金、火、木、土、天、海、冥。

在常見的論法中,吉曜:日、金、木。

中性:水、月

凶曜:火、土、天、海、冥

勉強來說,月亮可以算吉,天王星可以算中性,這當然都有比較特殊的狀況要加以討論,不過我們就以最極端的看法就好,凶星遠多於吉星,這是不爭的事實。

占星學很重視星體間的角度,以下是角度的吉凶看法,最常見的大相位位是0、90、120、180,常見的也會把60度列入,小一點的還包括30、45、135、150、72、144。

凶相位:90、180、45、135、150

吉相位:120、60、30

中相位:0、72、144

也許看起來好像很公平,但0度相位角,通常被歸類在凶相位,因為通常吉兇星同度,都是歸在凶,72和144比較偏向於天賦類,所以比較中性。

想想,一張盤打開,總是凶多於吉,如果再把12宮位在傳統吉凶的說法引入,恐怕大部份的人應該都不敢來找我了吧.......呵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以上就是最好的寫照。

所謂的命運,是很多事件的組合,環環相扣的人生,考驗的是人怎麼去面對所遇見的事。命理可以告訴你,你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事,或是給自己在生命的道路上更多的轉彎、出口或是道路,每個人都有被逼到絕路的時候,但也總會有花好月圓的時光。

柳暗花明,人生是一場很累的旅程,每個人都一樣,懂命理的人會知命造命,讓自己面對這些事時,可以過得更開心,或是換一種心態去面對,當然,人都會有想不開的時候。

現代的占星,吉凶的論法當然已經有很多的改變與調整,但人生在世,不可避免的就是煩惱很多,好命的人也避不過辛苦的時光,所謂的命不好,也會有鳥語花香的時間。

上天是公平的,不會有人在命盤上見不到凶星,而且星體的移動也不會因為某個人的想法而加快或變慢,無論生命中將遇到什麼事,其實總會過去。

回首人生,難過的總會過去,快樂的日子也總有回憶,無法後退,只能往前,命好也好,命不好也罷,當有人再這麼問我時,也許我會說。

我只能告訴你,也許怎麼樣你可以在難過中渡過,或是期待去迎接更美好的事物,也許人沒辦法完全掌握自己生命的開端,但未來怎麼走,總是可以選擇的。

不過我向來不鐵齒,我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總會自尋煩惱,誰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