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九月二十日,美國經歷了一場可怕的金融海嘯,最後在美國政府和六國央行的強勢介入之下,投入大筆的資金進行挽救,才讓週末的世界股市有拉抬的情況。

站在占星與研究的立場上,亞提米斯我不禁要回頭去看,這一場金融問題在這幾個月來的發展,特別是到了九月,整個往下掉的情勢,實在是讓許多人捏了一把冷汗。

在前一篇(冥王星效應?http://artimess.pixnet.net/blog/post/21832827)我曾經談到過,也許我們可以從火星來做一探討與研究,很明顯的,在今年的九月我們會發現一個很特殊的現象:那就是從八月28日起一直到九月20日,位在天秤座的火星,與在魔羯座退行的木星有著明顯的刑角。

許多人可能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但我們必需要去做一個思考,那就是天秤座所代表的意義。天秤座與金牛座的守護星都是金星,即是代表金融與財物的部份,但是從金融角度來看,金牛座的金星會是趨向於實質的財貨與金錢流動,天秤座之於財務則會偏向於公平性、信用,思考一下天秤座的圖形,再想想我們經常性的談論到的「財務槓桿」這個詞彙,你是否能看出一個端倪?

在長期無法獲得帳面上數字平衡的財務機制,火星帶進來的往往是強烈的破壞與衝擊,也就是這個財務槓桿在這個時候會遇到衝擊,甚至於被破壞,我們去看這個時期的金星位在哪裡?很糟糕的是,金星也位在天秤座,與魔羯座木星、射手座冥王星各有著前後長短不一的刑角。

這可能意味著什麼?占星學是用星空徵兆和發生的事情所印證的一個學說,那麼,我們將之與已發生的世界金融狀況做一個比擬,會發現其實這有很高的同質與相應性,但為什麼這樣的情況是從美國發生呢?打開行星軌跡圖,ACG圖上很明顯的在這一段時間裡頭,我們會發現,木星和冥王星上昇線都經過美國,而火星天頂線與這兩條上昇線都在美國的東岸有著長時間的交會,我想這是足以用來作為解釋的。

這段時間問題的加劇會是在9月13日到9月17日,在這個部份上,我們會發現九月出現了一個處女座太陽、雙魚座退行天王星+月亮、射手座冥王星的三刑會衝的變動星座直角三角形,最特別的是,9月14日是滿月,這是在月偏蝕後的第一個滿月,大家也許已經忘了,8月份曾經發生過一次日全蝕和一次月偏蝕,這兩次蝕相的太陽都在獅子座,而這也似乎預告著與賭博投機(獅子座相關)的事物會有所狀況,然而哪時會發作呢?

在8月17日月偏蝕後的下一個滿月,正好發生了這樣子的一個強烈的刑象,位在頂點的是射手座冥王星,在前一篇文章我們提過,射手座是與"世界、國際"相關的一個星座,我們可以就此做下一個假設,如果一個日蝕的影響會是1-2年,月蝕的影響會是6個月到一年,那麼這樣子的不良相位的確是一種發生問題的狀況。

雷曼兄弟聲請破產就是在這段時間,AIG集團、美林證券的狀況也在這段時間前後發生,也許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巧合,但我實在不這麼認為就是了。

那麼,會否有下一波的世界性金融問題呢?我們能夠用星象來作一個預測嗎?9/24~10/16之間,水星會退行在天秤座,又是否會有什麼影響呢?

亞提米斯會在下一篇相關的文章中來思考一下,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