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的發展已經有數千年之久,因此也衍生出了很多不同的使用方法,用來因應不同的狀況。

就現在大家最常接觸的,像是哪個人是什麼星座、哪個星座又會有怎樣的運勢,這樣的內容在占星當中基本上是屬於本命占星學的部份,近來更是以心理占星學派最為火紅。

Horary Astrology則是用來占事的占星術,Horary有"時間的、每小時的"的意思,如果把Horary Astrology直譯的話當然就是時間或時辰占星,由於和中國式的卜卦問事所能夠解決的問題面向差不多,加上即時起盤與即時起卦的相似性,因此亞提米斯我也很贊成翻為"卜卦占星",有些占星師則譯成"時辰占卜占星",都是相當OK的翻譯法。

卜卦盤是一張隨機的星盤,用來回答問卜者的問題,也就是即時起盤的概念,如果我們援引"同時性理論"的概念,這張星圖就代表了你問的這件事的發展、答案和內容。

那麼,什麼樣的問題適合問呢?亞提米斯認為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這是個重要的問題。這個問題對你來說重不重要?如果只是沒有意義的亂問,那麼不占。

2. 事情的發展到了關鍵時刻。也就是這個問題對你已經造成困擾或是困惑,而你想知道該怎麼應變。

這是事件的盤,也是考驗一名占星師在推斷事情發展的能力,在中世紀的英國,這也是找尋失物的重要占斷方法,因為卜卦占星不但帶有預測時間的能力,還能夠對於方向、距離、所在地做出預測,所以也是很困難的占星術。

其實,只要把卜卦占星當成是外國式的問卜就好囉!{#emotions_dlg.emotion_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