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047.jpg 

 

愛情中總是難免不去談到金錢這檔子事,但實在不得不去承認,這事情很吊詭。

 

就從一開始約會這件事來說吧,到底約會該是誰付錢?男人請客、女人付款,還是根本就該各付一半?這的確是件小事,但許多人會因此記在心底,畢竟以細微的角度往大方向看,這看得出一個人大方不大方。

 

很多女人總愛問,哪些男人比較大方?或是男人就該是比較大方?或是哪些星座的男生就該很大方?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難回答,但這些問題總令我反思起,究竟對於這些女人來說,「大方」的男人代表著怎麼樣的意義?

 

大方,根據教育部頒布的國語辭典,這個詞的意思是:有名的專家、內行人。看起來,這好像指的並不是有錢人或願意把錢花在另一方身上的意思。

 

如果我們用一個客觀點的立場來看,男人願意付錢請一個女人吃飯,這代表的是這個男人願意做出一些付出,希望這個女人對他開始產生一些好感,這種好感是可以讓這個女人願意付出感情、愛,或是甚至於未來能夠願意以身相許。

 

斷章取義來說,是用錢去購買愛情?我想現在應該有一群男人女人在我背後很火地看著我。()

 

不盡然是這樣,只是在這個社會結構底下,如果A(不論是男人或女人),對另一個B有興趣,那麼就會用一些方式來引起對方的注意,然後互相的吸引,最後成為情侶、夫妻。

 

願不願意主動的付出,其實也有二個層面上的考量。經濟上的主動付出,這對於大部份女人來說是一種保障,很多女人還是抱著結婚後當少奶奶的心態,更不用說是嬌滴滴的千金小姐們,結婚後當然是要被男人捧在手掌心裡頭呵護的,雖然不至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是如果是個養不起女人的男人,那麼就是「謝謝再聯絡」。男人如果想靠著女人吃得飽穿得暖,那麼大概也脫不了「吃軟飯」的「軟」名。

 

好吧,家家都只會張口吃飯的閒人,這點暫擱一邊。

 

心靈上的主動付出感,這似乎能夠去代表著這個男人或女人到底愛你多少,付錢的時候是不是遲疑了一下?眉頭有沒有多皺一下?還是開開心心的當個闊少或有錢人家小姐?然後你就以此去揣摩這個人其實對你的「意思」大概高到什麼地步,對吧?

 

SO,亞提米斯好像該接著來說明一下,哪些星座比較願意主動付出,哪些星座比較喜歡當個接受者,順便替某些星座的人開啟一下戀愛銷售市場,或是害得某些星座一邊看文章一邊想殺了我。

 

動人的愛情故事應該都不會提到這些,在很多人的心裡頭,愛情應該是種無償的、沒有交換的或更該說是為了對方付出一切而不計較,這樣才會是真愛。只是開門七件事還是要跟大家復習一下:柴、米、油、鹽、醬、醋、茶。

 

如果你終究決定要結婚,那麼真的要考慮一下,兩個人之間對於金錢與愛情之間的關係,麵包和愛情可以兼得當然是最好,沒有辦法的話,那想嫁入豪門或想少奮鬥三十年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只要別落入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狀況就好。

 

至少,沒有人願意自己的愛情或是婚姻會被實際的生活給壓得呼不了一口氣,愛情裡的爭吵只會一次次像在刨木頭一樣把愛給刮薄到能夠透光,輕輕戳一下就破了。避免爭吵其實是讓愛情能夠保持鮮度的重要步驟,除非你還相信「愛情恆久遠」或「真愛不滅」的鬼話,否則,愛情就像是放在夏天大太陽底下的一塊蛋糕,除非你能趁還沒發臭前就吃光光,不然你大概就只能選擇丟棄。

 

最後,亞提米斯還是要說一下,不是不相信「愛情恆久遠」或「真愛不滅」,只是這種的機率真的是低到跟被閃電劈到的機會差不多高,如果你想用一生很努力的去拼一段,那麼亞提米斯會給你精神上的支持。(如果你在追求不滅真愛的過程當中遇到傷痛要來找我算命,那我可以考慮給你打個九折,但請記得跟亞提米斯表明你在找尋“一生不變的真愛”。)

 

當然,還是要列一下星座表格,參考一下月亮和金星。

牡羊座

喜歡你,我就願意付。

金牛座

等我們在一起我再考慮該付多少百分比。

雙子座

讓我想一想,其實上次我好像有請過你了對吧?

巨蟹座

(默默的拿起帳單),我來就好。

獅子座

不付錢,沒面子,當然要付。

處女座

(先算算之前已經付了多少),這次我請客。

天秤座

微笑。等待。再看看。

天蠍座

(看一看帳單,拿出錢),這是我的餐費,麻煩你結帳。

射手座

你以為你是誰,我爹娘我都不一定付了。

魔羯座

一人一半。

水瓶座

這次我請啦!下次該你喔!

雙魚座

感情當然是願意犧牲奉獻,但是有沒有錢是另外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