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82_1752018847805_1458908825_31891062_6732460_n.jpg 

 

時值冬末春初,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準提院謹依歷年慣例舉行新春法會。我們在此誠摯地邀請您參與隨喜,期在諸佛菩薩加被下,為新的一年消災除障、祈安納福。

 

準提院目前為日本高野山認證有案的道場,是台灣少數傳持東密真言教法的據點。我們為廣布真言密法、祈求眾生福樂而努力,期待大眾的護持讓我們的腳步能更堅穩,利益更多的有情眾生。

 

另外,道場於每月第二、第四週六均有護摩法會及例行課程。歡迎諸位善心大德參與,同沾法益。

 

日  程:上午均為 10:00~12:00,下午均為 14:00~15:30


2月3日(初一)上午:
准提佛母增益護摩,下午:光明真言息災護摩


2月4日(初二)上午:毘沙門天增益護摩,下午:不動明王息災護摩

 

2月5日(初三)上午:毘沙門天增益護摩,下午:不動明王息災護摩

 

三天的法會都備有祈福卡,歡迎與會善眾隨喜佈施。

另備有供燈、祈願木、年度御守護,詳細供養方式歡迎電洽台灣準提院。

台灣準提院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愛三街254號

電話:07-331-4281

 

★諸尊&修法簡介

★準提佛母

準提佛母.jpg 

準提佛母是密教真言宗六觀音的一位,屬於變化觀音。天台宗則視他為佛母,而非觀音。準提佛母的造型幾乎是一面十八臂。相傳它具有增長智慧、夫妻和合、求子安產、增長福壽、治癒疾病、天旱降雨等功德利益。傳說日本醍醐天皇因為修持準提佛母的「求兒法」,生下後來的朱雀、村上兩位天皇。

 

★不動明王

不動明王.jpg 

是五大明王的主尊,大日如來的教令輪身,受如來教敕示現忿怒相,常住火生三昧,焚燒內外障難及諸穢垢,摧滅一切魔軍冤敵。不動明王示現初發大心、諸相不備之形,為如來僮僕給使,執作諸務。侍奉密教修行者,受行者的殘食供養,常晝夜擁護行者,令成滿菩提,以此奴僕三昧而稱不動使者。其淨菩提心之德至為威猛、堅固不動,故稱不動;智慧猛利,無過其上,故曰明王。又不動者,是菩提心大寂靜義、無傾動義,為諸佛內證真淨菩提心之體性。不動明王以菩提心為因,屬金剛部智。以大悲為根,攝蓮花部理。以方便為究竟,即佛部理智。

 

★毘沙門天

多聞天王.jpg 

多聞天王(Vaisravana),又名毗沙門天(毗,亦作「毘」)。是佛教的護法神,知識之神、財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武神。為帝釋天之外臣,以能護持世間故,又稱護世者,梵名毗沙門,譯為「多聞」,表其福德之名,聞於四方,居須彌山北, 率夜叉諸部。又以天王的福德名聞於四方,而稱多聞天王。主要職司北方夜叉境的珍寶財庫及降伏的事業部,周邊圍繞八駿財神為部屬,各司八方天庫,協助財寶天王救度眾生,以滿眾生之願,且可以滅除刁蠻的鬼神惡煞。

 

★護摩法

護摩.jpg 

所謂護摩,是後期印度佛教所發展出來的獨特祈禱法門,在第八世紀左右傳入中國唐朝,並由弘法大師傳至日本,至今在佛教的真言宗裡仍被完整保留與實踐。「護摩」的意思是“焚燒”,在佛教真言修行上有兩層的意涵;就內在而言,代表著大日如來所證的果德智慧如金剛般的火焰燒盡煩惱。就外在表現,護摩之火代表著如來智慧之火的世間展現,映照著修行者與祈願者的心,因著誠心祈求的力量,得以離諸災害,並進而獲得世間、出世間成就。(護摩法解說:高野山真言宗 台灣準提院 圓志 編寫)

 

★光明真言功德簡說:

光明真言,全名「不空大灌頂光真言」。其典據為《不空罥索神變真言經》(菩提流支譯)第二十八卷和《不空罥索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明真言》(不空譯)一卷。為大日如來之咒語,同時又被視為諸佛菩薩之總咒。其修持利益依經典所載有:滅除罪障、令亡者超昇、及除宿業病障等等。是度亡回向念誦時不可或缺者,亦為真言宗最具有代表性的真言陀羅尼之一。(此條目解說由:高野山真言宗 台灣準提院 圓志 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