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ew001.jpg  

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MSN臺灣 「女性時尚」 頻道  http://fashion.msn.com.tw/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有些人分手後就會害怕再談戀愛,特別容易被某些陰影所隆罩,或總是容易還愛著那個傷害過自己的人放不開,或是覺得分手太痛苦,倒不如就不要談戀愛,很自然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導致分手一次就單身了好幾年,或是寧可曖昧、一夜情,卻死都不肯讓自己投入下一段感情當中,對愛情、或該說是對人性失去了信心,哪些星座容易這樣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

 

 

如果說工作可以療傷,那麼倒不如說,這是習慣性用工作去逃避最不想面對的痛。

 

許多的處女座也是不盡然喜歡面對現實的人,面對愛情當中的許多失落感,很多處女座往往都會採用逃避的方式,其實用「逃避」來說是不盡然的,應該說這是一種「默視」或「取代」,對於處女座而言,面對於分手的傷痛,多半很喜歡用工作讓自己麻痺,只要很忙很忙,就好像會很自然的讓自己忘記掉在愛情上的難過。

 

問題是,處女座本身的愛鑽牛角尖,往往都不是這麼容易放過自己的,有時夜深人靜好不容易忙完、好不容易加班到了一個段落之後,卻就在這個時候心裡頭會浮起很多的心酸和難過,人畢竟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在工作,更何況是處女座這種「硬逼著自己去工作」的狀態,擠壓著分手的傷痛卻告訴自己這樣久了之後就不會痛,簡直就是受重傷卻無視於自己的難過,更催眠自己自然而然會忘記、不需要太在意。

 

只是,這也就害得處女座變得越來越依賴工作的忙碌去讓自己不去想愛情的難過,短期內是有效的,就像是喝點酒會茫茫然,可是問題沒有解決,只會一直仰賴這種工作的麻痺,就像是酗酒一樣越喝越嚴重、越喝越多,到後來還是得要回頭去面對感情上的這個傷口,因為處女座越是賣力拼命工作,其實也就是越強烈自我控制的在進行著「不可以去難過、不可以去想這些事」的動作,不要說是不是在騙自己,某個程度上來說是在逼壓著自己。

 

很多人或許並不曉得處女座可以這樣習慣成自然,然後就默默的成了工作狂、愛情好像從他們的生命中消失了一樣,只是並不是消失,而是滿滿的遺憾,這樣久了之後也只會讓處女座變得越來越悶,或是變得有憂鬱的傾向,嚴重的話可能需要找心理醫生談談。

 

難道是處女座不願意去面對傷痛嗎?倒也不是,只是處女座知道自己如果去面對這個難過的現實,那可能就會崩潰、會變得歇斯底里,完美主義並不容易處女座做出有失形象的事,他們還是那個完美的處女座,愛情不完美沒有關係,工作、生活還是要完美,「沒有那個人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然後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就變成「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戀愛不見得是必需品」。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