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189.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這是一種自私嗎?有時候這是一種兩難。愛情裡頭該不該好好的保護自己、先從自己出發?還是該以利他為優先、處處先幫對方想呢?不管如何,有些人也許先天天性、或是後天在愛情當中打滾許久,也就自然有著強烈的自我保護主義,在愛情裡頭會先想到保護自己、不想因為太愛對方而受傷,也讓他們在愛情的表現裡頭也許比較想保護自己、凡事會先想到自己、從自己的看法為出發點,哪些星座容易這樣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吧!

 

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這樣算是我在保護自己,但事實上這也保護到了對方,很公平。

 

最美的戀愛或許要保持一個很好的距離,這樣才能夠最完美。也該說這就是一種相互的尊重和相互的重視,對於許多天秤座來說,互相尊重是一段愛情的基本,這樣的尊重很重要,因為天秤座會覺得在雙方互相付出越來越多的情形下,就會形成一種良性的互動,也不會因為好像一方付出太多而失去平衡、導致任何一方覺得壓力太大或因為付出沒有回應而感覺到受傷。

 

天秤座不見得太喜歡愛情走相當火熱到奮不顧身的地步,他們其實有點害怕這種失去平衡的情況,特別是如果對方太一頭熱、天秤座反而會覺得自己無法或不知道該怎麼給回應會比較好,他們會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辦法做出對等的回應,因為天秤座很明白,在愛情當中的每一個人如果沒辦法獲得同等的回應,是會相當受傷的。

 

因為很多時候,要回應這樣的熱情、勢必天秤座本身也要跟著有很多的改變,像是改變天秤座平常比較冷調冷靜的想法做法、行為模式等等,這樣的改變其實會讓天秤座不太舒服,他們往往已經很為了感情上的另一半去改變很多,就為了要給對方對等的回應,可是有時候真的這樣需要改變的幅度太大了,天秤座會告訴你他們做不到。

 

不是不愛,而是覺得這樣子會讓自己很受不了,雖然為了另一半做出改變是還滿愉快的事,但天秤座會有一個限度,他們看似是好溝通好協調,可是骨子裡頭是完全不想失去自己做人做事的主張和態度,溝通和協調是種手段,在還沒有做出決定之前,他們會盡力這麼做。

 

這是一種不外顯也不明顯的內在自我保護主義,在愛情裡頭再怎麼愛、都還是得做自己,天秤座內心很明白,再怎麼溝通協調調整都會有一個極限,沒有限度的為愛犧牲,在天秤座的字典裡頭基本上應該是不太容易查得到的。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