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ew0076.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在談到美容保養相關的話題時,「抗老化」通常就是大家最重視的一個問題,所有的人一出生都在成長都在老化,隨著時間流逝、老化的問題也就成了許多人都得要面對的大難題。

 

在每個人的星座命盤上都有一顆土星,土星就是與老化最相關的一顆星星,在占星術當中的土星是一顆死亡與終結之星,在傳統上就是一顆和年老相當有關的星星,也反映著人生的成長、智慧的沉澱,與一切沉穩穩重相關的事物。

 

在談健康方面,土星當然也就和衰老有必然的關係。有些土星落在上昇宮裡頭的人就是標準的「少年老成」型,如果要指氣質倒也是、也可能就是年輕的時候就老起來放,這樣的人有時候是明顯的比別人容易老化,或是相對比較不容易顯得年輕。

 

不活潑當然也是一種穩重,但看起來老也是土星帶來的問題,既然要談美容保養,那麼就不能不去看這一顆行星在命盤上所帶來的影響。

 

土星有冷和乾的特質,這是一顆收縮型的行星,如果落在本命裡頭的話,通常除了比較容易顯老、老化情況明顯之外,另一個就是臉部的情況比較容易乾燥、或是臉部的皮膚狀況比較差,容易乾裂或是皮脂腺的分泌有問題,當然這樣的狀況是與你個人的家族相比的。

 

通常土星落在上昇宮的人都比較需要長期的保濕,這種人大概一輩子都沒有辦法不做好保溼,因為太容易乾裂,同樣的氣候底下、這種類型的人就是比別人容易來得乾燥,當然也是屬於比較容易明顯老化的一個類型。

 

另外,如果天生的土星落在第十宮,這個位置其實與全身的皮膚狀況有關,雖然土星落進第十宮往往會是強旺的,但是就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也代表著你本身的皮膚狀況、髮質狀況比較容易是乾燥、粗糙的情況,如果這顆土星與火星有刑剋,那麼可能甚至於意味著皮膚比較脆弱或是這一生比別人更容易被火灼傷;如果是與月亮的刑角,那可能就與皮膚在吸收水份上的機能較弱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土星如果是落再第八宮這種與生殖、排洩系統有關的位置,通常都會有性功能較差、或容易便秘的可能。基本上如果便秘,那麼自然也容易造成皮膚的狀況不佳,這也是這一類人在皮膚狀況較差的一個原因。

 

可是,土星本身就一定只代表著負面的型態嗎?就減肥的角度來說,土星落在上昇宮、第六宮和第七宮的人多半其實會比較不容易胖,因為上昇宮、第六宮有土星的人在養份的吸收上是比較差的,所以通常也不容易胖得起來,第七宮與腰部有關,相對來說比較不容易在腰部屯積脂肪(當然如果有其他星,像是相位良好的月亮或木星那就是另一回事)。

 

但這一類人的吸收力因為不佳,所以相對的容易老化和皮膚狀況差的因素也是因為營養的吸收狀況比較不好所造成的,或是容易有虛不受補、吃補品反而容易拉肚子等等的情況,也有的人是怎麼補都是效果大打折。

 

說到美容保養總也會談到隆乳這件事,如果你的土星落再第四宮,那麼通常這種人容易屬於貧乳的情況,也就是與你的家族其他人相比,胸部可能往往會比較小一點;也有人是反映在胃的消化能力比較差的情況,或是容易因為壓力比別人容易造成胃部的不適。

 

看看自己星盤上的土星是不是落在以上提到過的幾個位置呢?老化和乾燥的問題不是只有土星,在接下來,亞提米斯老師會再繼續談談其他幾顆星星所帶來的影響。

 

以上的內容是由占星學去看美容保養的部份,而在健康、美容保養方面有需求的話,請洽尋專業的醫學美容醫師、營養師、美容師,謝謝。

 

亞提米斯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