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163.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每年的年終獎金幾乎都牽動著上班族在年末時節的心情,每個人的心裡頭也都有一個數字,一個對於年終獎金的希望,今年的景氣也還算是挺不錯的,但也不知道老闆到底摳不摳,會不會給你一個令你滿意的數字呢?就讓我們一起來測看看,究竟今年的你到底能不能拿到令你滿意的年終獎金,如果無法滿意的話,又到底是怎麼樣的原因吧!

 

題目:從以下五張蓋起來的塔羅牌中,直覺選一張牌吧!

flowerlistsmall  

 

 

 

 

 

 

 

 

 

 

 

 

 

解答:

A:錢幣九  正位   滿意指數90%

恭喜你!你有非常高的機會可以拿到令你滿意的年終獎金,當然這也是你應得的,在你非常努力的打拼之下,能夠拿到這些錢,其實也多多少少都是辛苦所換來的,不過你也算是遇上了好老闆,很願意嘉勉員工,給的會比你預期的更多。

為什麼沒有辦法達到百分百的滿意呢?畢竟錢還是越多越好的,所以不管年終老闆給了多少都一定覺得還是不太夠的,但這也是鼓勵來年更加向上的動力之一,不過可以拿到這麼令人滿意的年終獎金,也實在是可喜可賀的事!

 

B:命運之輪  逆位   滿意指數30%

抽到這張牌,恐怕你得要有點心理準備才是。今年的你不太容易拿到讓你非常滿意的年終獎金,一部份的原因是你的行業景氣恐怕沒有那麼的好,業績表現和收入也不如你所預期,這也導致今年你的年終獎金容易有縮水的狀況。

這也是一件有點難過的事,不過還是要共體時艱一些,雖然景氣不如預期,不過還是可以拿到一些零頭,至少也是不無小補的,經過景氣的寒冬之後,來年等景氣好了之後,也還滿有機會可以拿到一些補足年終獎金的紅包呢!

 

C:錢幣五  正位   滿意指數10%

基本上只能請你不要對今年的年終獎金抱有太大的期待會是比較好的,由於你工作的單位在今年的收入表現恐怕是還滿糟糕的,不裁員減薪已經是滿不錯的事,更不要想說可以發出多少年終的獎金給下面的員工了。

這的確是個滿令人感傷的答案,不過也有許多人選到這個答案的原因是,實在是跟自己原本的預期落差太大了一些,在無法接受的狀態下,才會抽到這樣看來很悲傷的答案,原則上也只能請抽到這張排的朋友節哀囉!

 

D:正義牌  逆位   滿意指數 50 %

抽到這張牌的朋友,基本上你拿到的年終獎金還算普通,不能夠算是非常的多,但也不會讓你很滿意,只是剛剛好而已,甚至於還容易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不能夠再多一點,也覺得公司計算年終的方式非常的不公平。

當然是老闆和員工的看法不同,抽到這張牌的朋友很容易覺得自己今年也替公司賺了不少,但是拿到的獎金卻只有預期的一半,只能說是剛好過了最低門檻,這樣的金額當然是會引起心中不滿的,但似乎也只能火大在心頭。

 

E:錢幣八  正位    滿意指數70%

還滿恭喜抽到這張牌的朋友,你能夠拿到讓你還滿滿意的年終獎金,不過你並不會開心過頭,因為這些真的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些年終獎金也是你所應得的,但至少是不會讓你感覺到很失望或是太少的。

只是要有額外更多的獎金倒也不太容易,這也是讓你沒法滿意百分百的原因,心裡頭還是會希望老闆可以撥一些額外的錢來當成是獎金,至少可以讓大家過個更好的冬天,只不過你的老闆沒有這麼大的善心,只會給你應得的獎金。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