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671599760m  

文:亞提米斯

年賀狀圖片來自:http://www.nenga.org/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有些人談起戀愛騎驢找馬,總覺得沒有找到自己心裡頭覺得最好的那一個,因此在情海當中飄浮來去,總是想要找到一個滿意的,卻又矛盾的發現到人總是有缺點,又想要找到另一個更好的、更適合自己的對象,因此再怎麼樣都好像定不下來,找不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好對象,究竟哪些星座的人在戀愛方面容易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吧!

 

★處女座:

還不夠完美,一定會有更好的,而且我就是覺得這個人好像還不夠愛我。

很會挑毛病、很多時候怎麼看都覺得現在這個對象還不夠好,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也許在別人的眼中這就是雞蛋裡頭挑骨頭,不過處女座倒不認為是自己的標準太高,因為處女座的嫌棄往往是建立在一個無法說清的「感覺」上,總覺得這個對象還可以更好,別人的情人可以做到的部份這個人應該也可以做到,否則怎麼看、都還是有別人比眼前這個對象還要好,因而意見就非常的多,很愛唸、很會唸、也很多講不完的意見。

這有二個截然不同的呈現,正面一點的是、處女座希望這個情人可以更上層樓,如果這個對象是愛處女座的,那麼會為了處女座而努力進步;另一個比較負面點的呈現則是:其實處女座本身也沒有多喜歡這個對象,所以怎麼看怎麼不對、不管怎麼樣都沒辦法讓處女座滿意,挑剔的事物也就越來越多。

如果是還希望對方可以更加付出愛,那麼處女座的這種挑剔倒不如就說成是一種要求,這本來就是一個天生重視小細節的星座,在愛情裡頭當把自己的重點都放在對方身上的時候,很多處女座會去調整對方、直到調整到一個自己覺得很完美的地步,不管是用「建議」、「碎碎唸」或是乾脆就是用「嫌棄」:別人的情人都可以做得到,為什麼你就是不可以?如果你像你說得那麼愛我的話,那你是不是更應該要做到呢?

同一句話也可能是另一種心思,處女座其實也沒那麼愛這個人,所以不管怎麼看都是缺點,也覺得這個人沒有那麼愛我,只是目前還沒有找到一個更好的、更符合處女座內心標準的對象,那麼就暫時好好訓練這個對象,反正如果遇到更好的,那麼可能到時候就會轉換對象,如果沒那個緣份遇到的話,那麼說不定還能夠把這個對象調整到自己能接受的那個境界。

不過,往往如果沒那麼愛的話,處女座到最後還是會換一個新的對象,因為沒那麼愛就是挑得出一絲一毫的瑕疵,而總會有人在處女座心中挑不出這種瑕疵的。至於處女座是懷抱著哪一種心思?往往也只有處女座自己最清楚。

 

★獅子座:

總會有更多青春美好的對象出現,每一個我都很滿意,但總會有更棒的出現。

走玩樂主義路線的獅子座比較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不過往往會走這種路線的獅子座,在某個程度上其實或多或少懷抱著一點帝王式想要左擁右抱的想法,獅子座很希望能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也就是那個最美好最棒、最能夠引來他人羨慕眼光的伴,問題是往往很多獅子座卻容易演變成一種有點糟糕的狀況,那就是「每次帶出場的對象都不同,這樣就代表自己很厲害」,反正青春美好的對象很多,那麼每次都帶最好的那個出現在朋友面前,也代表自己魅力仍然不墜,有點喜新厭舊、或說是有點貪心。

人總是會有缺點、總是會有處得來處不來的問題,這樣路線的獅子座往往不太喜歡為了某個對象改變自己,而是希望對方卑躬屈膝一點,但並不是每個對象都會願意這樣當個小媳婦,那麼獅子座也懶得強迫對方,反正合則來、不合則去,大不了就是分手,對高高在上的獅子座來說,第一、是我選你不是你選我;第二、反正我還能找到比你更適合我的。

這個世界的人那麼多,本來就是歡場無真愛,真愛要找到本來就需要花時間,處不來、沒有辦法為獅子座而改變,那麼大不了當朋友就好,沒辦法當朋友也無所謂,這樣的獅子座寧可把時間花在物色下一個新的對象,也不見得想要花時間在眼前這個身上多磨合。

要說這樣的獅子座看很開?或該說這也只是一種花心的理由?如果從自我本位主義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獅子座活得挺自我、也還滿懂得所謂天涯何處無芳草的道理,當然也有人會覺得,這樣的獅子座根本沒有投入真正的愛、沒有真正愛上過誰。

這樣的獅子座也容易掉進一種迷思,那就是一直換對象、卻一直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只覺得某個對象外型談吐很不錯也聊得來,就覺得可以試看看,可是好客又愛交朋友的獅子座一點也不難遇上這樣的對象,所以往往容易遇到所謂「看起來」更好的對象,卻往往只是發展成露水姻緣或一夜情、之後就分道揚鑣。

或許這樣的獅子座最該想想的,是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打開菜單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每一道都吃看看,卻總選不出自己最愛的那一道,那麼問題該還是出在獅子座自己身上。

 

★天秤座:

衡量的標準有很多,要每一個條件都在標準以上真的是不容易的事。

天秤座就算在愛情裡頭,其實也很常走冷靜路線,不能說天秤座只有三分鐘熱度,只能說他們散熱還挺快的,走務實冷靜路線的天秤座,有時會以一種很旁觀者的角度去看自己的情人或另一半,用很多很理性的條件去做一些評比,從外型、內在、相處、家室,每一條每一點去看去思考,好像自己是一個路過的旁人,正在觀察別人的感情狀況,而且天秤座其實還滿樂此不疲,他們沒有太多「批評」或是「不滿」,講白一點,天秤座還滿「面對現實」的。

這本來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天秤座非常清楚也非常知道,很多事就像放在天秤上比較,往往在大部份的情形下都會一邊高一邊低,這種高下立判的情況,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面,不管這個情人外表再怎麼好看,總會有更好看的出現,其他各個方面也是一樣的,有比較就會有高低,就一定還會有更好的。

那麼,天秤座會因為遇到更好的就想要換嗎?這一點其實不盡然會發生,就像在做一份研究調查,愛情裡頭不會只注重在某些部份上,不是外形好佔的比重就高,還有這個人的個性、生活習慣、家庭背景、有多投入這段感情……等等,有太多太多可以評比的項目,往往也會讓天秤座東比西比想很久,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天秤座在決定交往前總是會遲疑很久、或是有點曖昧式的不去表態,事實上是他們心裡頭正在一條一條的去評比,在心中那個天秤上擺動。

在千比萬比之後,也算是種千挑萬選,天秤座選出來的不見得是總分最高的那一個,但通常是平均分數最美好的那一個,也只能說天秤座本身很清楚這樣的對象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這段愛情才能走得長遠長久。

只是,總是有些情人很愛問天秤座,「在你心裡我是不是最棒最好的那一個?」往往這樣的問題總會讓天秤座很困擾,坦白說如果不想愛情起風波,那麼當然是回答違心之論,可是如果真的要細項回答,天秤座的答案通常也會讓另一半聽了會昏倒。

天秤座本來就不是個很容易快速做出決定的一個星座,如果一個天秤座選擇了某個人進入一段戀情,那麼他們的選擇絕對有不可推翻的重大理由,才能讓天秤座堅定的下決定,只不過經常不是選所謂「最好的」,而是選「最適合的」。

 

★金牛座:

就最現實的立場來說,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要夠愛我才是我要的。

金牛座很實際,這樣的實際往往會建立在金牛座自身的感受度上,這是個對於金錢物質有很強烈感受力的一個星座,說穿了在一段愛情裡頭,金牛座就是會觀察感情上的對象究竟是否願意付出、願意付出多少、付出的品質如何,都會影響到金牛座對於這個人的觀感,感情雖然不是具體的、但金牛座需要的是實際又能夠抓得住的事物,因而願意對金牛座付出許多的人,往往也就很能夠獲得金牛座的愛。

很多金牛座的觀點很簡單,如果這個人願意愛我、那麼很自然就會給我很多,倒不見得是金錢,也可能是吃飯、旅行、送禮或是在各方面的眾多援助,細心的關心與關懷,金牛座不盡然是貪心、他們只是覺得只會空口講愛是不夠的,有多愛就看這個人願意付出多少。

只是這個社會就是永遠有人賺的錢比你還多,永遠有人經濟狀況是更好的,金牛座當然也明白這一點,所以如果你很實際的去問一個金牛座,那麼金牛座會告訴你,當然會有比我身邊這個情人還要更好的對象,這是從經濟能力方面去做出判斷所下的結論。

可是這樣的結論會讓金牛座遇到更有錢的人就馬上變心嗎?實際上不盡然,第一、金牛座是固執出名的一個星座,他們如果真的愛上誰、要金牛座見錢眼開瞬間換人也是很困難的事,頂多是會有點小動搖,但不見得會真的想要轉換對象。

第二、坦白說就算有更有錢的對象出現,這個人願意花多少錢在金牛座身上,是不是一個用心愛金牛座的人,這都需要金牛座去慢慢判斷,加上金牛座的思考速度還挺慢的、特別對於愛情這回事,金牛座都需要花長時間慢慢去磨、去瞭解、去評估。要讓金牛座看到錢就馬上換對象,那麼也只能說、金牛座根本沒有那麼愛原本那個經濟能力比較差的對象。

這是貪心或自私嗎?充其量金牛座只是希望自己未來的愛情、甚至於是婚姻可以多點保障,金牛座是沒飯吃會受不了、沒愛情還可以暫時無所謂的星座,人生無處不會用到錢,如果要結婚要變成夫妻,那麼經濟能力更是重要,金牛座完全不想變成「貧賤夫妻百世哀」的情況。

總會有人賺的錢比我們更多,但這也代表我們會有機會賺更多的錢,金牛座會把「別的更好的」當成是一種目標,當然,另一半也最好能夠跟金牛座有同樣的信念和努力。

 

★魔羯座:

社交圈就是這樣,你身邊的人絕不能是拖累你的人,而是決定你身價的人。

這也是一種務實的態度,魔羯座向來都希望能夠爬得更高,到一個人生風景更美好的位置,能越高越好、這樣的眼界也就更寬廣。魔羯座不盡然會非常勢利的把人分等級看待,但是他們就是非常明白這個社會運作的人,如果你想要成功的話,那麼當然就要讓自己提升到一個更好的位置,甚至於會影響到魔羯座的愛情觀,要選一個「有未來、有發展潛力、或至少能讓我更上一層樓、對我很有幫助的對象」。

這樣的想法有錯嗎?這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這只是一個單純的選擇。沒有人說你向上爬就找不到真愛,因為或許真愛就在人生更高的地方等待著你,魔羯座本身就非常的努力,他們也清楚光是自己努力是不夠的,至少在目前這個社會狀況之下,想要往上爬沒有一點背景是不行的,如果出身普通了點,那麼更要想辦法鍍金才行。有一些非要往上爬不可的魔羯座就會不斷的想要找更棒的對象,讓自己可以更加分、或是可以少奮鬥個幾年。

也有一種魔羯座是自己很成功,但他們會希望找到一個能跟自己也算「門當戶對」的對象,或是至少這個人跟自己的格調、地位不能夠差太遠,然而這樣的魔羯座也還是會覺得總是有更好的對象會出現,這就要看這個魔羯座想要的是什麼,也會發生一些騎驢找馬的情形,不少魔羯座已經精挑細選到了一個令人稱羨的對象,但他們還是會多看多比較。

這本來就是個看起來冷靜穩定、但事實上內在卻還挺貪心的星座,除非他們遇到的對象是本身條件就很好、又更會讓自己不斷升級的厲害對象,這才會變成魔羯座無論如何不肯放手、努力死守的另一半。

但是,如果出現所謂「更好的」對象時,魔羯們就會馬上換人嗎?並不會,愛情有太多種型態,曖昧、三角關係在一定程度的範圍也是很好用的一種依存關係,魔羯座其實很善用這樣的關係,只是他們很低調,因為他們很多事情是「只能做、不能說」。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