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irst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關於這一年》

2016年恐怕是比2015年還要更糟糕的一個年份。(攤手)

會這樣推測的原因有很多,就一一來說明吧!

 

先從大家最熟知的水星退行來說,這好像已經成了不少人都必看必閃的一段惡運期。

2016年的水星退行期都在土象星座為主,除了2~3天在水瓶座之外。2016年的水星退行總共有四次,分別是在魔羯、金牛、處女、魔羯,大略來說是發生在一月、五月、九月、十二月,也就是年初年尾外帶年中。

還是要先說明的是,水星退行在土象星座往往會是最有感的,因為土象星座所關聯的多半就是與金融、政治和民生物資、商業企業公司有關係的部份。

和台灣人比較有關係的是台灣的大選剛好在水星退行魔羯座的時期,看來這次大選大概會有非常多口水問題,而年底的水星退行魔羯則剛剛好在美國的總統大選後,在美國總統宣誓就職前,所以恐怕年底的水星退行會是影響比較大的,畢竟這和政治關聯度很高。而魔羯座向來也與大公司、跨國集團、百年老公司有關係,這一次可能會影響到的層面恐怕不只是在政治,也會與一些龐大的公司集團有關。

而在2016/04/29開始的水星退行金牛座,則是在這段時間正好是水星凌日的時期,傳統來說,凌日會把該星體的能量放大,偏偏剛好是水星退行金牛的時期,這其實不是一個很好的徵兆,加上金牛座向來與金融、金錢、貨幣有關係,大概這一波會對金融市場的負面影響會比較明顯一點,也可能是貨幣政策上的調整在這段期間會有一些重大的宣誓之類的,而在2016/05/12後,因為退行水星、木星和冥王星形成土象大三角,應該會平衡掉一些財經上的負面狀況,在2016/05/23後,因為水星回復順行,可能會有更多利多消息加碼出現,問題是,接下來就遇上2016年的變動大十字,並且,在這段水星退行金牛的時間,也剛好是火星退行的時期,所以再怎麼好的大三角能量,似乎都止不住進入六月後的激烈變化和複雜的情勢。

2016/08/23後水星退行在處女座,在守護的宮位退行當然不是怎麼樣的一個好事,處女座與民生物資、健康飲食、醫療人員有關係,在2016/09/09木星移出處女座後,相對來說可能會有更明顯的民生物資出問題的情況,可能是食品安全問題的疑慮,或是醫療從業人員相關的權益問題,但伴隨著2016年土星都在射手座的影響,說不定是因為一些關稅或是因為運輸影響造成食品原料供給出調節問題,或是在這段時間會有明顯全球原物料的價格波動。

因為不管是錢、物資、公司或是政治,都是大部份人感受非常深刻的事。雖然說水星反正年年退行,但在不同的年份會帶來的感覺當然就各各不同。

 

除了每年必定會退行的大型星體之外,2016年要非常注意的是:「火星退行」。

2015年的金星退行在獅子座是恰逢史上美國股市最大跌幅、中國股市崩壞、全球股災的期間,而2016年的火星退行在射手座和天蠍座,恐怕就是另一件令人頭痛的事。

傳統來說,火星向來會與戰爭、流血有關,火星在2016/04/18起在與國際事務有關的射手座退行,接著約於2016/05/28退進天蠍座,一直退到2016/06/30。

天蠍座在占星術當中被歸類在於與死亡、核能有關係,如果總合這樣的退行路徑來研判,恐怕是國際上的談判失利越顯激烈的可能性非常高,明年06月份更可能會因為軍事衝突造成大量流血或有大量死亡人數的機率大增。

 

偏偏火星退行的時間當中,六月初又會遇上變動大十字,所謂的變動大十字,在2016年是太陽、金星在雙子、海王星在雙魚、木星在處女、土星在射手的情況,大十字通常預兆的是相當不利的情形,而偏偏2016的大十字又是發生在變動星座上,牽動的星體又包括土星、海王星這二顆星體,就一般的判斷而言,土星、海王星可能會與地震、海嘯有關,因為是代表大地的能量和海洋的能量,但也有另一個可能性,那就是傳染病、病毒等可能漫延的情況,而雙子座也是代表空氣的能量,又剛好遇上火星退行進天蠍座的時間,整體來說,就是一個負面星象滿滿的時間點,因為,這段期間,還正好是水星退行金牛。

 

雖然木星在處女座會意味著農作物應該是會盛產豐收的一年,但是2016年的變數還是很大的,所以在原物料市場上的波動可能會相當的明顯,大概過完五月、六月,相對來說之後會比較平穩一點,但是照目前從占星的預期來看,如果Q2的情況不理想,可能影響所及會一路到七月、八月中。

而在這一年中,土星位在於射手座的關係,因為這總是與國際運輸、長程運輸方面容易出問題有關聯,特別是因為土星和海王星的不利角度,導致容易因為氣候、海洋的變化或變動,造成航空、海洋、高速長距離鐵道運輸方面容易是狀況連連,長程移動還是要非常小心,特別是在有惡劣天候的前題下,要非常慎重考慮。

 

下半年的問題是另一個,恐怕與政治有非常大的關聯性,2016/09/10起,木星進入天秤座之後,將會慢慢的與天王星、冥王星形成非常負面的星象,在2016的12月起更會明顯的呈現出T字三角的情形。

用白話一點來說就是,追求公平正義的能量(木星天秤)與革命或是獨立浪潮的思考(天王牡羊)互相激盪,然而這二股能量卻同時的逼得政府力量的黑暗面或巨大傳統勢力反撲(冥王星魔羯),原本天冥刑剋也已經多年,過往呈現出來的就是茉莉花運動之類的這些浪潮,然而當木星走進這一局的時候,帶進來的可能是司法的力量或是對於正義能量的追求,問題是呈現出來的是非常負面的T字三角,也就是可能會造成的是大量的磨擦和衝擊,最嚴重的時期正好也是在美國大選後、新總統就職之前,又伴隨著水星退行的能量,所以大概可預期的是今年12月會是另一個混亂的時期。

還記得之前,2008年冥王星出出射手座進進魔羯座,這樣的星象轉換剛剛好遇上的是雷曼兄弟倒閉等一系列的華爾街金融風暴,2016年的12月會不會再有金融上或政府上的大風暴?這個是目前還有待觀察的部份。

 

那,2016年都沒有比較大的好天象嗎?

還是有的,在五月初會有土象大三角,並且水星、金星和太陽、木星、冥王星都是其中的要角,通常這都代表著經濟好消息的放出帶來許多經濟面高潮的情形,會帶動民生物資、企業獲利等正面的情況。

問題在於是,這樣的高潮似乎來得快去得也快,因為正好碰上水星退行和火星退行,並且不到一個月就迎向變動大十字的挑戰。

一般的評估來說,這比較像是高潮後直接向下殺到底的慘況,或是,經濟上也許能夠平衡一部份回來,但是,變動大十字帶來的國際關係不穩定,還是會一定程度削減大三角的極佳能量,最差的情況就是2016年的五、六月會有如雲霄飛車一樣的高低起伏,十二月更是另一個可怕的修羅場,因此在這幾個月份要多當心之外,往前推的四月、往後推的七月、八月中,以及十二月、2017年的一月,都會是受影響比較大的月份。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十二星座的2016年運勢預測也會一一登場,敬請期待囉!

 

亞提米斯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