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DR014  

文:亞提米斯  老師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想在公司裡頭混到出頭天,當然得要受到老闆或上司的重用,然而要受到老闆或上司的重用,不外乎是你的工作能力很強、表現很好,或者是你很懂得怎麼在老闆面前展現你的忠心、討老闆歡心,當然,如果你俱備了以上二種能力,那麼你就會是老闆心中的愛將+潛力股囉!跟著亞提米斯老師一起做的小測驗測看看,你是不是老闆心中那個「愛將+潛力股」的人選吧!

 

題目:身為計程車司機的你,直覺今天載到的第一位旅客會是以下哪位?

A:金髮的外籍旅客。

B:行動不便的老婆婆。

C:即將要生產的孕婦。

D:正在趕時間的上班族。

E:被大雨淋溼的小學生。

 

 

 

 

 

 

 

 

 

 

 

 

 

 

 

解答:

A

你算是個有能力、但是並不懂得怎麼去討老闆歡心的人。坦白說你本身的辦事效率是還滿不錯的,但是你真的不懂怎麼樣做人、不懂怎麼去和老闆好好相處,很多時候你在面對上司或老闆時的態度可能太直接,得罪了老闆卻不自知。

也許你會覺得很疑惑,為什麼你本身的工作表現也不差,可是升職加薪好像往往都沒你的份,總是沒辦法獲得老闆關愛的眼神,但是坦白說,你該花點時間好好搞好你的對上關係,雖然你的表現良好,但如果和老闆處不來,老闆也很難重用你呢!

 

B

你算是工作表現平平、和上司相處也算中上的普通角色,在職場裡頭你往往就是比較不起眼,也算是有點混日子過生活的態度,並不見得很努力爭取表現、也不會太多的逢迎拍馬,老闆不會太重視你、當然也不會對你有什麼意見。

總是就是不會犯錯、但也沒表現、老闆或上司對你印象也不怎麼深的一個情況,你不是沒有能力爭取好表現,只是你還沒有想要出頭,畢竟現在這樣的日子也算逍遙過得去,求表現或去和老闆上司拉關係對你來說有點太累,目前你只想再休息一段時間。

 

C

你其實是老闆心中的新星,因為你的表現一直都很不錯,加上你的態度認真,其實在老闆和上司的心目當中對你的印象還滿不錯的,對你來說是相當賞識,不過目前還是希望能夠先給你多一點的磨練,讓你累積更多的經驗。

你算是滿好命的人,雖然你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經營這種對上的關係,可是老闆、上司對你卻總是有好的印象,覺得你是認真、忠心又值得栽培的對象,這當然也與你的工作態度很好有關係,好好努力下去、你的老闆或上司會選在最佳時機去提拔你喔!

 

D

你是個把職場人際關係處理得很好的人,和老闆、上司間的關係也都還滿不錯,只是你本身似乎花太多時間在這些人際關係上,你的老闆或上司對你的能力其實是有點質疑的,因為你幾乎沒有拿出一些耀眼的表現和成績出來。

該是多要努力表現出你的專業和你的能力的時候,其實你的老闆、上司都很看好你,覺得你很聰明也是可造之材,不過你的表現並不夠突出、你的老闆或上司想要重用你也很難有一個好的理由或契機,因此你要試著多打拼一點、讓你的表現更突出,才會明顯受到上頭的重用喔!

 

E

你還需要多多努力一段時間,因為目前的你在工作表現上是還稍嫌努力不足,甚至於有點小偷懶的情況,你的老闆、上司其實是看在眼裡頭的,對你當然也是意見比較多一點,也很希望你能夠更努力一點、更用心一點在工作上。

當然也因此,你的老闆、上司對你是頗有微詞,其實也並沒有想要重用你,並不認為你是可造之材,這和你的工作態度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希望得到老闆、上司關愛的眼光,那麼你得要好好努力、讓自己的表現更耀眼一些才行喔!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