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行政院長劉兆玄先生信心喊話,認為台灣地區在第四季經濟會向上成長。

做為一名官員,這當然是必然需要的信心喊話,但做為一位研究世俗占星的占星師,這個議題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個研究方向。


一般而言,在研究每一個地區的世俗事件,都會以當地的春分圖作為指標,再以當年的進宮圖,也就是夏至、秋分、冬至圖來預測短期間的情況,再搭配上流年星體的區間相位,可以來進行更精確的預測。

台灣地區向來是比較特別的部份,基本上國家出生圖的時間難以決定,我往往會使用總統就職圖、春分圖,以及當年的進宮圖來看,除此之外,我也傾向使用總統就職圖來畫出新的月亮迴歸圖、太陽迴歸圖,藉此來觀察每一段時間的變化。

第一個主題我就以單純的秋分圖來看。

經濟層面往往不脫於使用金星、第五宮、第二宮和第八宮來看,第四季約當是9月至12月,大致與秋分圖的時間相幅,我想這也是最佳的觀察指標。

秋分圖上,太陽、金星、水星和火星都集中在第四宮,位在相當保守的宮位,雖然是屬於開創的天秤座,但由於太陽近於天底,我認為還是會持續一段比較長的保守氣氛,加上南交點位在代表國家財政的第二宮,這會表示國家主要的經濟狀況還是有著相當沉重的過往壓力。

我發現代表經濟整體狀況的金星與北交點還是有和諧的相位,但是坦白說,從卜卦占星學的角度而言,天秤座15度到天蠍座15度(Via Combusta)是相當不吉的一段,偏偏這時有三顆星(水、金、火)都在這個範圍,在秋分的隔天,水星也開始了退行,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加上以KOCH分宮法上,天秤座是一個截奪的宮位,從這個地方來看,我認為第四季還是屬於保守觀望的情況,經濟發展的熱絡程度我想是有待加強,但看得出代表政府的海王星離北交點很近,且都在代表著商業的第八宮,相信政府還是會盡力促成商業發展,只不過第八宮與稅制、財團等相關,相信第四季會有降稅或減稅的措施。

股市方面,代表整體國家指標的月亮與代表股市的冥王星呈對分相,這是一個很危險的相位,這樣的對立表示政府還是會在整體國家氣氛與股市間搖擺不定,加上月亮是位在2下弦月的月相,在與代表暴起暴落的冥王星互衝的狀況,動盪不安的情況之中,也很難有活躍的社會氣氛,而這兩顆星的所在位置其實也跟民生、健康相關,還是要當心有流行病或傳染病的狀況。

木星、天王星落在七宮與九宮,顯示國際情勢還是深深影響了整個秋分後的情形,整體的國際情況在天王星的影響下,會有相當程度的振盪,木星則是代表了與台灣有最直街關係的美國與中國,雖然主要的相位是與土星在第三宮有優良的角度,但是這樣的風聲能夠帶來多少的好表現,還是有待思考的。

單從秋分圖來說,我不認為第四季會有特別猛烈的好表現,畢竟上昇落在巨蟹,容易傾向保守為安,不過接下來再以總統就職圖的月亮迴歸圖來看,說不定會有其他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