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659300146m  

文:亞提米斯

年賀狀圖片來自:http://www.nenga.org/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有些人談戀愛時不太願意去表露自己不愉快或負面情緒,或是會把自己的情緒波動給隱藏起來,在另一半的面前總是淡然、冷靜什麼都不太說,表現得很像是個「EQ很高」的情人,但有時候卻又透露出一絲不單純,讓另一半更覺得不安、或讓另一半覺得自己不被信任,「為什麼不肯跟我分享你的不開心?」,哪些星座容易用淡定微笑來粉飾太平、把不愉快不開心藏起來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吧!

 

 

★巨蟹座:

是自我保護,也不想讓對方太過擔心,在還能自己處理的範圍內就自己面對就好。

天生對感情的不安,是很多巨蟹座談戀愛時要面對的,這是個極度善於自我保護的一個星座,很多巨蟹座在走過許多感情的風雨之後,也深刻明白了,安全感這種事還是自己給自己會比較好點,靠著另一個人給的安全感,有時候太不實際。

或許該說是在現在這個環境裡頭談戀愛太不單純,很多巨蟹座越來越學會保護自己,閉鎖起某些太強烈的感情,以免被另一半太快摸清楚底細、也免得太快依賴這個人,情緒的依賴是種負擔,不少巨蟹座在愛情的來去中越來越明白這一點。

你不會一開始就很清楚你遇到的是什麼人,巨蟹座知道自己還滿容易受傷,也不想要情緒的波動去嚇到對方而造成愛情的折損與流失,再加上巨蟹們本身其實膽量也沒那麼樣的大,在沒摸清楚對方能夠接受的程度之前,往往也會先保持著那張淡然微笑的臉龐,這樣一切都很安全,至少也都還算是在巨蟹座能夠控制的範圍之內。

就算是在一起了,巨蟹座也很容易因為太貼心而把情緒內縮起來,只微量的或根本就粉飾太平的不去讓感情上的另一半知道太多,一部份的巨蟹座非常的清楚、或說是擔憂,自己如果把情緒整個表現出來的話,可能會讓另一半承受太多的壓力,有些人並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情緒壓力,巨蟹座深怕會帶給對方太多的負擔。

然而,也有另一層的擔憂,巨蟹座還是會害怕感情上的另一半所給的回應反應和巨蟹座自己原本所預期的落差太大,這會讓巨蟹座更感覺到難過,坦白說巨蟹座還滿需要被安慰,可是往往到頭來這樣的期待沒有實現的話,那種失望有時候會重到讓巨蟹座無力承擔。

當然,很多巨蟹座也許已經很習慣自己去面對和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也很明白自己的腦內小劇場和情緒起伏精常很多,如果太清楚這個戀愛對象是擔不起這樣的情緒波濤,很多巨蟹座是乾脆就放心裡慢慢稀釋就好。

況且,太把自己軟弱的那一面拿出來,有時候反而更不安全吧?在這個談戀愛跟打仗差不多的年代,如果沒有到百分百信任這個感情對象,許多巨蟹座是沒辦法放心把自己軟弱的這一面全然呈現在另一半面前的,這樣做的風險實在是太高了。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