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群眾是無知的。



身為一個占星師,其實有時會覺得很悶,特別是在自己的工作場合上,聽到了某些對於占星學的無知言論。



星座被過度泛用了。



這是長期以來我深刻的感受,而當我發表這一篇文章時,我的耳邊正傳來二名少婦,正在以她們薄弱無比的星座學素養,談論著她們自身、她們的交往對象云云。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的要求太高了,我以一個專業占星素養的角度,去批評對占星學只有皮毛知識的人。



但,我深深的覺得,我被侵犯了,以一個占星師的角色而言。



一個人的基本個性,事實上是需要攤開一整張星盤來看才會知道的,這不單單只牽涉到了內行星的位置,還有ASC的位置問題,還有流年星體的推進,所造成的影響。



每每在與同事談論這方面的事時,我總會覺得很無奈,比起傳統的子平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學的深度並不遜於這些東方的深刻傳統,卻在不斷的妄用之下,被弄的烏煙障氣。



占星學其實很難。

從傳統到現代到心理,醫藥、卜卦、擇日,不是只有普通十二個星座那樣的簡單易懂,更惶論數律圖、中點、置換天宮圖、太陽弧回歸、返照圖、次限法、主限法等等,占星可以很深入,也很困難,你們知道嗎?



唉!



然而這麼說,恐怕很難引起共鳴吧!



我也只能在我的部落格裡頭,發發勞騷,也許,談星座是種在不順時的一個出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