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200.jpg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在愛情當中,有些情人是很努力在關心對方,就是單純很關心很關心,對很多事都很在意很擔憂、這的關懷卻往往有時候容易成為對方的壓力,有時候還會造成愛情相處上的一個無奈點,就是被關心的那個人覺得很沉重壓力很大、但又知道這是一種善意,可是如果說開了、表達不佳的話卻又會傷害到對方,成為溝通上的兩難。哪些星座的人容易因為關心情人而反成為一種壓力和沉重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吧!

 

★牡羊座:

在沒有修飾講話內容的時候,關心往往像是點了把火,燒得人又燙又無奈。

向來說話就很直的牡羊座在表達關心的時候也是非常直接強烈,會不會造成對方的壓力太大其實就要看對方對於牡羊座這種「直接關心」的承受力有多高了,有些人喜歡牡羊座這種直來直往的關心,會覺得牡羊座的關懷是很到位的,卻也有些人會覺得牡羊座的關心真的很直,很強烈到讓人覺得很嚴重。

有時候這牽涉到牡羊座「立即行動」的心態和做法,不少牡羊座的表達都是直接強烈、然後習慣性會希望對方能夠照牡羊座的想法去做,如果對方不願意的話,有些牡羊座會半強迫式的要求對方去做他們覺得比較好的方法,這也會讓很多人覺得壓力有點大。

有時候牡羊座的關心是在他們正好看到某件事發生的當下,他們就會馬上覺得也許情人可以怎麼做也會比較好,加上現在這個時代傳訊息和講電話都方便得不得了,就會馬上熱線對方,強烈直接的態度有時候會忘記去考慮到情人目前可能正在做別的事情,就是興沖沖地要將這樣一件好事告知對方、分享給情人知道、表現出自己不管哪時都很關心對方,然而有時候有些情人只會覺得從天上掉下來一顆未爆彈一樣驚訝萬分。

比較多人覺得壓力大的部份是來自於牡羊座的表達,很多牡羊座的表達雖然不見得是命令式,但往往都非常的熱情活潑,大力推銷有如超級業務員,在跟情人的溝通上更會有種半強迫一定要對方接受某些調整或接受某些牡羊座呈現愛的方式,一頭熱的做法會讓有些人覺得壓力大,承受力比較差的情人會反而對牡羊座發脾氣,而讓牡羊座因此覺得很委曲。

他們真的只是天真直接了點,只是覺得關心就該直接表達,不過或許有時候表達的方式上頭委婉一些會比較不會這麼樣讓人覺得強烈有壓力。

 

★天蠍座:

百分百的在意、百分百的掌握、百分百的愛、百分百也是一種不可承受之重。

天蠍座真的愛得很深,有些天蠍座對於愛情的形容是「最好死後可以把骨灰也混在一起埋」這樣的境界,當然這是比較誇張一點的天蠍座,也能稍微看出天蠍座如果愛上了某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要緊緊的跟對方「如膠似漆」的相處,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如同天蠍座一樣會採用這種對愛的表達方式,天蠍座的深愛有時就會被當成是一種「掌控欲」的呈現,不過嚴格來說,這只是一種百分百對愛的付出。

當然,有一部份是跟天蠍座天生的表達有關係。這是個有時候喜歡說反話、喜歡用一些比較刺激性高的言語去跟對方溝通的一個星座,一部份來說是天蠍座要在一段感情關係當中維持自己相對比較高的那個位置,另外一部份是這是一種天生的保護色彩,雖然有時候聽在別人的耳裡頭是有點刺耳的,當然也有人覺得天蠍座講起話來跟惡婆婆在數落媳婦差不多,不過這部份就跟聽在耳裡的人的感受有關。

只是有時候比較嚴肅、嚴謹的關心聽起來就比較像是在警告對方,會讓有些人覺得有壓力,也有些人會覺得這種時候的天蠍座有點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後母一樣的可怕,因為天蠍座的關心是很全面也很細膩,加上帶著點權威式的表達,總讓人感覺到好像不這麼做不行,或是非得要接受不可,或是如果不照天蠍座的做就會有很恐怖的下場之類的。

天蠍座也沒有什麼惡意,只是天生習慣把醜話說在前頭,很多時候那是一種善意、不過並不是用糖衣包裹那樣的甜美就是了。可以跟天蠍座稍微商量一下,或是如果跟天蠍座交往的話,慢慢會發現他們良心的指導與建議是出自於他們深刻的關懷,懂天蠍座的心意之後再跟他們溝通一下講話的方式,很多事總是要慢慢來的。

 

★處女座:

越關心、越在意、越會一直碎碎唸個不停,愛卻反成了折磨實在很無奈。

被處女座愛上有時候真的是件挺有壓力的事,他們本身就是很在意很多小細節、而且這些處女座所在意的小細節總會被他們放大檢視,造成不少處女座會一直碎碎唸個不停,他們會不捨得讓感情上的對象吃太多苦,卻反而會因為太過於在意一些小事情而使得另一半覺得越來越煩,因為很多小事情都成了處女座在意的事情,天天這樣在意下去,總是會讓另一半覺得好像問題很多、很煩壓力很大。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處女座這種為了小事就可以在意半天、再講個半天的個性,如果處女座覺得問題是出在對方身上,那可能就是長期一直唸個不停,也許講的內容其實並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可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大概就是老媽子在耳邊狂唸一樣令人覺得很頭痛,處女座是不厭其煩、但是聽的人卻容易很煩。

這樣的煩悶久了之後就會累積程一種精神壓力,當然有些人已經練就了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夫,卻也有些人沒有辦法抵抗處女座的關心攻勢而整個人覺得很無奈,只是要解決這樣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直接跟處女座問清楚,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這樣的一些小事。

處女座的精神緊張有時候原因非常的簡單,只要處理掉這樣的因素就能夠讓處女座不再鑽牛角尖擔心半天、也可以讓處女座閉嘴,實際上很多處女座想事情就是因為容易鑽牛角尖、有如鬼打牆一樣的思考,才會一直過不去、一直在意一些小事。

關心和擔憂當然都是其來有自,如果不想一直承受處女座的碎唸,就只好是想辦法解決他們心中擔憂、看不開的那個部份,這樣子會讓處女座放下過度的憂慮,回歸到正常狀態的處女座雖然還是會主動關懷很多事,不過碎碎唸不停的情況是會有所改善的喔!

 

★獅子座:

摔進了愛情的坑裡,關心很多、要求多多,往往覺得對方怎麼做都不對。

很多時候獅子座的關心是沒有辦法低聲下氣地去表達關心,甚至於有時候會不知道要怎麼樣讓自己的態度是比較溫柔體貼的,很多獅子座的關心是比較像皇帝或皇后在垂詢,他們不太會講安慰的話,比較擅長的是替自己深愛的人出頭,有時候會轉過頭來要求很多,但事實上這些要求、這些限制,都是因為獅子座擔心另一半會出什麼狀況、產生擔憂後就乾脆考慮先來個「禁止」對方做些什麼事,就比較不會出問題。

只是這樣的禁止和要求越多,就越容易造成一些狀況讓情人搞不太清楚,像是為什麼獅子座自己沒有門禁、卻要求情人有門禁時間,也有些獅子座會要求情人不能夠去某些場合、但是自己卻會去某些場合等等。除此之外,很多時候這些的禁止和要求其實獅子座都不怎麼願意去說出自己的理由,甚至於是回答「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以相當強烈的態度去命令對方一定要遵守,否則獅子座會生氣。

這樣長久下來會讓有些人覺得壓力很大,好像面對到獅子座就要記得很多事都不能做,要不然會引起獅子座許多的不悅,有些不合理的要求也只能吞下去,因為獅子座不見得會去說明他們這樣要求的理由,只不過也有些人會受不了,很自然的就會跟獅子座大吵起來,而獅子座本身並不認為這樣的「保護」是有問題的,很多獅子座會覺得自己眼界很廣看很多、跟對方解釋對方也不會懂,只要照著獅子座的關懷、美意去做就好。

只是愛情裡頭的關心也許可以不用是柔軟的言語,但往往很多人想要知道的是「為什麼」,獅子座只要願意好好解釋自己的關心和用意,很自然就不會使得情人覺得這樣的關懷太過命令式,也自然就不會讓對方覺得壓力太沉重囉!

 

★金牛座:

你總認為順著你的路走才是最正確的,可你卻忘了你的固執卻成了最沉重的愛。

金牛座決定的事是無法撼動的事情,很多金牛座從不承認自己是固執(就跟許多處女座死都不認為自己很龜毛一樣),他們會覺得自己本身的想法是對的,就照這樣的方式去做就好。談戀愛當然會關心對方,而金牛座當發現對方的某些行為行動會造成困擾和麻煩的時候,是會用非常嚴正的態度去阻止,因為金牛座知道這樣不對、這樣會讓另一半受到傷害,基於保護的想法,當然就是要扭轉一下對方的一些處事方法和一些決定。

只是金牛座一定都聽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的情人也是這樣、而金牛座自己更是如此,每個人當然會有自己的堅持,當然金牛座的堅持是比較強烈也不容易改變的,有些情人會願意去接受金牛座的想法,是因為不想跟金牛座的堅持正面交鋒,只好忍耐去接受、不過長久下來會覺得壓力很大、很喘不過氣,因為金牛座的堅持不但是不會變,而且會長期持續下去。

戀愛裡頭當然會有磨擦和一些想法上的不同,比較強勢的金牛座會不太讓步,而且他們的理由通常也都是「為對方好」,這一點金牛座是會講得很清楚的,他們會很明白的告訴對方因為他們希望對方不要遇到某些壓力或困難,才會很關心、很希望另一半可以照著金牛座的想法去進行,只是有時候會換來的是「你覺得好的我又不見得覺得那樣就好」的回應,金牛座會很受傷、但還是不會妥協不會讓步,當然之後就容易因為這樣的關心、關懷卻演變成一場爭論或更嚴重的情況,有些金牛座還會覺得情人不知好歹。

當然金牛座是有自己的看法和經驗才會有這樣的擔憂和固執的一面,但也要尊重感情上另一方也有自己的看法和人生體驗,這是需要好好溝通的,否則當關心變成沉重的壓力,是可能會讓兩人感情漸行漸遠,這一點也是金牛座不願見到的,多傾聽情人的想法,很多想法是可以慢慢磨合調整的,關愛的心也才不會成為一種沉重的存在。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