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032.jpg 

 

文:亞提米斯

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每年的預測其實都是在做星圖與實際情形的研究與比對,從占星的立場來做預測,也期待可以為未來的預測帶來更多的準確性,常來「月光下的占星塔羅」逛的網友們應該都清楚,亞提米斯是比較報憂不太報喜的類型,今年的預測寫得比較沉重一點,實在是星圖沒有很漂亮的關係,倒也沒有想要危言聳聽的意思,這是一篇占星預測學的研究,也等待時間的推移來作對照。

因此,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要太認真,也謝絕妖言惑眾等批評(攤手~),心臟不佳或是認為命理學是迷信加神棍的網友們就請自行略過不用往下看了,謝謝您!(逃生口在右上方那個X的按鈕,按下後會自動離開本頁面XD。)

謝謝您的合作。(笑)

 

按照慣例,要來寫2010年的台灣整體運勢,由於事件占星學在看國家或地區的運勢上都是以春分圖來作為依據,所以每年的起始多半都是以春分,大概是三月20日的前後為一個基礎的起始點。

 

每件事都泛政治化的一年

這個標題根本就是廢話,今年有五都選舉,年初就已經吵得亂七八糟,不過亞提米斯也不能不去下這個標,因為春分圖和其他三張進宮圖裡頭,春、夏、冬的宮頭都落在與政治、權力相關的魔羯座上,不這麼下標還很難找到別的標題。

 

大概什麼事都可以跟政治牽連,這是這一年無可避免的事,我想許多人有興趣的大概都跟五都選舉藍綠哪邊會贏有關,還有今年簽訂ECFA後會有怎樣的影響,亞提米斯今年就以比較分門別類的方式來寫。

 

整體面:

由於今年的春分圖上有幾個特徵是相當詭異的部份,其中一個就是冥王星幾乎與上昇點重合,而且與土星、水星形成90度的硬式相位,構成了一個還滿糟糕的直角三角形,頂點正好是落在冥王星上頭。

水星的落位是在第三宮牡羊座,這算是水星能量強烈的一個宮位,在春分圖上,水星代表第六宮民生宮位的主星,這樣的宮位與角度,象徵著民生議題在這一年,會是對台灣最大衝擊的一個面相,因為水星與冥王星的刑角幾乎是到了完美的地步,也代表著這一年,媒體容易聚焦在許多民生問題上,加上冥王星帶表的死亡議題,今年恐怕容易會有比較大宗的民生新聞有關,加上冥王星代表著立法院與國會,恐怕會有影響很大的民生法案造成輿論譁然,也使得台灣這一年籠罩著惡法的陰影。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土星在春分圖上代表著今年的主運以及台灣的人民,土星不但是退行狀態,還與冥王星刑剋,天秤座土星落在代表司法檢察、航運交通的第九宮處女座(水星也是這宮的守護星),處女座本身就與民生議題有關,這樣的角度容易帶來的預兆是,這一年恐怕有大型交通工具出意外的災難發生機會,或是因為法律或政策調整,帶來對全台灣人民的強烈衝擊。

加上這顆土星與代表疾病、死亡的第八宮主星太陽對衝,更加重了疾病災厄的陰影,加以春分圖的宮頭落點十分接近恆星FACIES(射手座球形星團),這顆恆星與戰爭、死亡、地震等事件有不小的關係,只能說這一年的台灣整體運勢是比較糟糕的。

有趣的是,秋分圖上頭,可以見到太陽、土星在天頂,太陽並與合相的月亮、木星、天王星180度對分相的情況,如果五都選舉的投票時間是在冬至前,也就是在12月22日前,那麼卜卦占星以最單純的直覺徵象推測,應該是國民黨取二席、民進黨取三席的可能性不小。

 

外交面:

這一年台灣的對外關係是不錯的,或該說這一整年台灣都是依賴著對外關係而成長,我們看到的是獅子火星落在第七宮,這對火星來說算是個弱相位,不過這顆火星卻得到太陽的大力拱照,可以說是補了許多的不足,加上太陽本身就是一顆跟國外合作國家金融相關的一顆星,代表來自海外的好消息,會帶給臺灣一些正面的幫助,加上第七宮與合約有關,可以預想的是,ECFA所帶來的影響是不錯的,雖然太陽落在第三宮代表的是媒體炒作,但這個議題是有發揮到效果的。

倒是這顆火星很特別,由於也代表了現在反對黨的勢力,說不定今年,蔡英文主席或是民進黨重要人物會與中國有對話或是出訪中國,帶來的正面效益是非常良好的,至少對於民進黨而言是很正面。

反而是代表馬總統(執政當局、黨魁)的金星,受到了南北交點的夾擊,有點受困的局面,代表馬總統不但仍然進退兩難,這兩個交點所帶來的多半與宿債業障有關,我們用比較現代的說法,就是雖然想丟掉過去的包袱向前走,但是中國官方相對於馬政府,是個怎麼丟都丟不掉的重大包袱。(好啦~廢話XD)

 

經濟面:

台灣經濟面的對外連動會越見嚴重,因為良好的角度多半都跟媒體宮、第七宮有關,一但海外經濟或消息不佳,台灣整體的經濟情況就容易受到影響,加上土、冥、水的不良角度,今年的經濟波動會滿強烈。

股市更是無法脫離中國與美國的影響,代表親密伙伴國家的這顆月亮落到了第五宮,並與台灣總體經濟宮位第二宮的海王星有著90度的不良交角,恐怕來自於中國或美國的經濟迷霧或泡沫容易有破滅的可能性,加以月亮本身代表著房地產與不動產,而與國土相關的火星─太陽角度良好,整合起來看,這一年操作房地產與不動產要當心,由於容易因為過份炒作造成的泡沫化現象,容易戳破房地產不斷升值的美夢。

位在股市宮的月亮帶來的是波動性,而與第三宮主星海王星的刑剋,往往代表著這一年有不少的消息面帶來泡沫,但從吹起泡泡到泡泡破滅的速度是很快的,這也是務必要當心的一個部份。

另外是春分圖上,海王星與月亮的角度不佳,加上土星─冥王星的角度不好,月亮、土星都與土地、房屋相關,加上海王星、冥王星都與病毒、天災有關,這一年對於疾病、病毒及天災的防護要多注意。今年秋分後,也就是9月23日後,由於秋分圖出現了一個由太陽─冥王星─月木天組成的直角三角形,並且是落在了第一、第四、第十,這三個重要的宮位,要當心由天災所引來的問題不少。

 

其他方面:

夏至後民生的問題會比較大,加上構成了接近大十字(太陽─冥王,木天─土)的情形,雖然不能夠說一定會有很不好的情形發生,但是交通意外事故容易發生,天災帶來的問題也容易比較重大一些。

今年年中有一次的月食,月食的發生時間是6月26日,這張月蝕圖是極差的一個狀況,而接連著月食之後,日食發生在7月12日,以往年的狀況來看,7月12日後的第一個月圓,最容易是發生不佳事件的時間,也就是在7月26日的前後最容易有不佳的大事發生,搭配上月食圖、日食圖來看,從6月26日後開始,7月12日、7月26日這三個時間點的前後,以發生大型天災或是航運交通大型意外、死亡人數恐怕不少的機會是滿高的,當然,天佑台灣,希望這些不良預測是可以避免的。

冬至後要特別注意重大的司法案件(例:前總統的案子)容易引起比較多的社會關注或帶來令許多人驚訝的狀況,加上12月21日的月食圖,我們大概可以預測,大概在2011年的一月上旬,這些重大司法案件理論上應該要落幕或是結束,不過對於台灣本身、執政當局都有不小的傷害,說不定是因為拖了太久,造成了更多不良的影響吧。

由於秋分圖的宮頭落在與司法、航運、海外相關的射手座,理論上陳前總統的案子二審可能是落在秋天,三審到定讞說不定會拖到2011年一月,不過這也只是大略的預測,因為能夠稱得上是大案子並影響到政府的案子並不算太多,但也不排除有另外司法大案上演的可能性就是了。

 

內容僅供參考,不要太認真,畢竟是希望好事多發生,壞事不要來,對星圖的解釋和見解每位占星師的看法都不見得相同,亞提米斯只是以自己學占星的觀點來寫這篇文章,如有錯漏或是個人見解比較偏頗的部份,還望各界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