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同文貼在天空為限女巫神算館





一般來說

算命還是宿命論的

只不過占星諮商是現代占星學所發展出來

用以解釋人生問題

並紓解人生壓力的一個方式



許多的流派

至少我在網路上見過一些學派的占星師

他們認為占星是一門獨立的學問

在占星諮商是被心理學所同化後的混血產品

所以認為應該要回歸最基本的星學研究

這是一些在臺灣研究漢堡學派理論的人所提出的

他們甚至於認為過度探討靈魂占星和前世今生

已經讓占星學失去了原本很科學的一面

所以也主張回歸到計算中點、阿拉伯點的數學式占星理論



只是在我的想法裡

占星當然可以是一門獨立的學術研究

畢竟學占星這麼多年,一直覺得星海浩瀚

傳統與現代的占星學

印度占星學

阿拉伯占星學

中式的七政四餘占星學

何其多的星學發展,告訴我們星星和人生間的聯繫



只是,

理論和使用往往不同

電子科技理論的發展,造就了現在高科技工業的昌盛

相同的,星學理論的發展,當然也只可以當成研究使用

用來印證人生的方向和既定的命運



但在個性造命的一個前題下

如果人出生在性格和道路上就屬既定

那麼是否在觀察出端倪時,可以拿來幫助人們呢?



當科技始終始於人性

命理學也始終來自於人,因為沒有人類,何來命理

我認為占星諮商是使用占星學來做諮商與幫助人的工作

與心理諮商不同的是,我們所使用的是占星學

在傾聽對方的問題之後,從星圖上找出可能的狀況或原因

而不單單只是從星圖上一直預測著事情的發展而不去進行幫助或解決



畢竟現代人的心理問題越來越嚴重

很多事情是導因於實質面

心理學的缺陷是只能在問題發生後

來做一個治療

占星學可以在預測中進行幫助

但卻沒辦法像心理學那般進行完全的治療工作

更不用說是像精神科進行藥物或物理治療



我想

占星諮商是一種使用占星學來幫助解決人生問題的部份

命理學永無法脫離宿命論,

但人生有很多事也的確是一出生便注定,

只是在過往算命的過程中,總會混入很多的宿命說法

占星諮商的部份是洗去過往的宿命式探討

在可能的既定人生上,盡量幫助有問題的人能夠過得好一點



這是我的一些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