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072.jpg 

 

圖片來自:痞子英雄 Black&White 官方網站  http://www.prajnaworks.com

文:亞提米斯

有問題請留言、要轉載請附上出處,感恩~

 

談到跟愛情相關的事,女人們總不免會皺起眉頭,在談戀愛的也好、單身的也好、分手的也好,反正總有講不完的問題與甜蜜,也總是脫不了和男人有關的話題。

 

最近我還滿喜歡看《痞子英雄》這部電視劇的,蔡岳勳導演再度展現出他拍攝優質戲劇的能力和大手筆,內容緊湊好看也很有趣之外,場面也是這幾年臺灣不太常見到的大,聽說前前後後花了N千萬的拍攝費用(N>2 ?),真的是值得大大推薦的佳作。

 

仔仔周渝民和新秀趙又廷的表現可圈可點,我認為是恰如其分,以一位小說作家的角度來看,亞提米斯認為蔡導的選角是相當細緻的,當然在演技的要求和磨練上,蔡導應該也下了很多功夫。

 

這樣的一部片我想許多的女性觀眾應該都會捫心自問個一下,到底是跟痞子在一起好?還是跟英雄在一起好?在外型、財力方面如果都是相等的條件下,妳會選個痞子當情人,還是嫁個英雄當老公呢?

 

有趣的是這令我想起一件往事。在慾照事件未發生前,亞提米斯的某二位女性朋友曾經在一次的聊天中,聊到一個問題:陳冠希和吳彥祖,妳想選哪一個在一起?

 

這二位女性朋友的回答不令人意外,而是相當的實際。「當然是跟陳冠希談戀愛,和吳彥祖結婚呀!」幾乎是異口同聲。()

 

就某個角度來說,陳冠希和吳彥祖當然也是另一個類型的「痞子」和「英雄」,也就是說,其實痞子和英雄也許是二個代名詞,卻不一定是一個固定的類型,甚至於有很多的男性外表是個英雄,內在是個痞子,也不一定哪一個比較好,而是,妳喜歡的是哪一個類型呢?

 

亞提米斯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排一下,哪些星座的男人是痞子,哪些星座的男人是英雄。這一次是使用上升星座和火星星座來看。為什麼會選擇這二個星座呢?上升星座會一定程度的表現出散發的氣質,火星星座特別是一個男人展現出男性魅力的觀察點,所以用這二個星座來看,但要記得,這並不是百分百代表所有的男性,只是大致的狀況。

 

簡單講,上升就是表現在外的、較為顯而易見或被特別去運用的態度與氣質,火星比較是實際層面的表現,當然火星會更凸顯在遇到緊急事故或是直覺表現上,這也是為什麼亞提米斯在此選用火星來當評斷的標準,英雄總是該在危急時發威才最有用的吧?

 

外表痞子男:

上升雙子男:愛耍嘴皮子永遠是判斷他們最佳的指標,基本上有「嘴砲王子」的封號

上升水瓶男:瀟灑、悠哉、這個世界爆炸都跟他們無關的不知死活與無關痛癢。

上升獅子男:耍帥第一、說大話第一,至於能不能做到?等遇到再說!

 

外表英雄男:

上升牡羊男:衝衝衝搶第一,誰敢動我的馬子,老子一定把你XX(消音消音)

上升天蠍男:某個程度來說,光用眼神瞪人就已經夠殺了。

上升射手男:「膽大包天外帶夠豪氣」大概就是形容這種人最好的形容詞了。

 

內在痞子男:

火星天秤男:以和為貴、以和為貴,很多事扯破臉就不好看了嘛!()

火星雙魚男:(裝死裝傻ing) 我有說過那種話,或做過那種事嗎?(傻笑)

火星射手男:那事情是XXX說的,跟我沒有關係,去找他算帳吧!(沒義氣=_=+)

 

內在英雄男:

火星牡羊男:直接、衝動,基本上對自己相當有自信也有擔當。

火星魔羯男:他永遠是最堅強的靠山,而且一定都有更硬的後台。

火星巨蟹男:面對敵人的時候,他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的。

 

那麼沒上榜的星座是什麼呢?基本上男人不是只有痞子和英雄二種類型,還是有許多其他不同的男人,沒上榜也不一定是好事或壞事,反倒是女人們該聰明一點先想想,妳喜歡的男人是哪一種的呢?

跟痞子男過生活是很有趣的,但恐怕妳就要有他不是個英雄的準備,或是妳希望外表像痞子,內在是個英雄,這也是件不算壞的事,但通常這樣的男人往往也都花心,或是妳自覺可以撐起一片天,男朋友或老公是「純」痞子也無所謂,開心、有趣就好。

 

痞子男的優點通常就是有趣、開心,生活沒有壓力,往往在脾氣表現上也顯得比較穩定、大方,跟這樣子的人生活通常比較愉快,但這種生活智慧王的男人通常也有些胸無大志。

 

英雄男的脾氣通常都不會好到哪邊去,個性夠硬挺、火爆的人才比較有英雄豪氣,也比較MAN、有男人味,但相對來說這種男人比較不是那麼的有趣或聰明,而且大部份都很大男人。

 

愛情基本上就是,愛妳所愛,愛妳所選,亞提米斯還是會建議妳要先想清楚比較好,特別是挑男友和挑老公,這是決定妳快不快樂的重大原因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