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012.jpg  

文/圖: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標榜著「水岸歐式美食藝術」的安東尼歐,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訪,有別於頭一次的心情,這一趟可說是專程來吃美食,該說是我總喜歡分成二次去吃同一家店,第一次一定會忘了帶相機和筆記本,只是埋頭猛吃,第二趟才會開始做點記錄,因為會去吃個第二趟真的是代表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

 ato001.jpg  

安東尼歐位在高雄愛河河畔,用餐的地點能夠非常清楚的看到愛河的風景,午後的用餐就頗有一種悠閒自在的感覺,若不是情非得已,我實在是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吃東西,在鬧亂人聲雜沸當中吃飯實在種精神轟炸。

 ato002.jpg  

這一趟很幸運的坐在窗邊,上回來的時候這個位子可是早就被別人訂走了,但我向來喜歡在平常日的中午尖峰時段過後再來吃東西,等人潮散去了之後就有機會坐好位囉!

這一趟我點的是「美國精選菲力 搭 法國路吉斯新鮮鴨肝」作為主菜,點好了菜之後就開始胡亂拍點午後的風光,反正很悠閒。(笑)

 ato011.jpg  

一開頭送上來的是麵包的沾醬和粉紅色的氣泡香檳(?),甜甜的、很粉紅,很像花一樣。味道是挺普通的,不過有時候視覺帶來的美妙感往往超過味覺的口感。

 ato003.jpg  

由於是二次到訪,我本來以為天天客人來來去去,應該早就被遺忘了才是,上回我也沒有特別多跟服務生們哈拉打招呼,但有趣的是,這裡的經理竟然還記得我,很親切的問我:「是不是也像上次一樣先點一杯咖啡?餐前先上?」(突然懷疑我是不是很好認XD)

上回我覺得麵包不夠熱,這一次似乎有特別為我再烤過一下,搭上油醋醬和法式芥末醬(?),口感很軟嫩,對還算滿愛吃法國麵包的我來說,這回的麵包口感非常棒,也不會太有嚼勁到嚼不斷的狀況發生。

所以我後來又……默默的請服務生再加一次麵包~(笑)

 ato004.jpg  

ato005.jpg  

接著上桌的是「威士忌白蝦濃湯」,桌邊服務很到位,胡椒可是現磨的說。(笑)湯喝起來真的有點淡淡的威士忌香,口感上略有些軟軟的小顆粒,白蝦很新鮮Q彈,上次覺得溫溫的不夠熱,這次的湯溫度就很到位,喝起來也很順口。

然後,咖啡也上桌了。

ato006.jpg  

ato007.jpg  

ato008.jpg  

 

湯之後是前菜,我點的是「松露干貝海鮮拼盤」,上回來我也是點這道前菜,這回還是一樣點這道,因為真是料好實在。干貝好不好吃在於腥味和彈性,太有嚼勁、太腥都還滿失敗的,但是今天的這道實在是很軟嫩,沒有什麼腥味,就冷盤來說、搭配松露吃起來很棒,加上法式芥末醬的提味,整個就很搭。另一邊的鮮蝦和蘆筍都很清爽,要一提的是甘貝上紅紅的蝦卵(?),搭上干貝、松露一起入口,整個層次很豐富,香味也很濃郁。

坦白說,吃到這兒已經有點飽……(笑),份量真的是挺足的!

ato009.jpg  

 

接著是「覆盆子雪霜」,據說是用來清掉口中前菜和湯的味道,對於炎熱的夏天來說,這實在是一道挺棒的甜品,冰冰涼涼也不會很酸,怕酸的人應該也覺得這還OK吧?

 ato010.jpg  

接著是主菜,「美國精選菲力 搭 法國路吉斯新鮮鴨肝」。

整體的搭配是:鴨肝、菲力牛排、薯泥佐法式鵝肝紅酒醬汁,鬱金香燉飯。經理告訴我鬱金香燉飯最後再吃就好。

基本上點了這道是一點都不會後悔的好吃。看得出來鴨肝的油脂從上流入了牛肉當中,然後牛肉的肉汁一同混合流進最底下的薯泥,某個程度上來說,薯泥才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因為吸飽了所有的湯汁,搭上鵝肝紅酒醬汁,吃起來十分的過癮。

 ato014.jpg  

切個斷面來看看,我的刀法很糟我知道。我不是個很愛吃牛肉的人,因為有幾次被不好吃的牛肉差點噎死,沒辦法,筋太多的牛肉怎麼嚼都不斷是很可怕的事。所以我並不是太會品嘗牛肉的人,分不太出牛肉的等級好壞,但是今天的菲力讓我很滿意,沒有什麼切不斷的筋、熟度也剛剛好,不會有太誇張的血水,加上還滿軟嫩的口感,有近乎入口即化的感覺。

鴨肝不會太過油膩,用「清爽」來形容好像有點怪,不過並不會有沉重的油脂感,而是淡淡的類似是橄欖油那樣的感覺,略焦的鴨肝只有少許的苦味,真的是少許,對我這個很怕吃苦的人來說,這樣的苦味是少許,應該很多人是吃不出來的。

 ato013.jpg  

但這種苦味去搭上沒有雜味的牛肉、紅酒鵝肝醬汁,反而是焦香和苦味把牛肉和醬汁的鮮味給引了出來,濃郁、鮮甜卻一點都不會讓人有種油膩不順的感受。

帶著點貧窮天性的我以不想浪費醬汁的吃法,我最後把所有的醬汁混在鬱金香燉飯上吃,實在是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飯本身有種清香,加上醬汁的鹹鮮,是種美妙的合奏,而且飯本身口味挺輕的,醬汁是比較重的口味,可說是剛剛好的搭配。

 ato015.jpg  

最後就是甜點囉!我這次點的是布朗尼和冰淇淋,擺盤上挺可愛的,不過甜點的確一如許多人所說是安東尼歐的弱項,我是覺得甜點只能說是普普,布朗尼熱熱的口感很不錯,只是好像還是缺了些什麼,該說是口感略乾吧?

但是很對味的是薄荷葉的部份,新鮮薄荷葉是我吃甜點時的最愛,反而我會覺得與其可選兩種甜點,倒不如一種甜點搭上比較精美的水果盤,這樣更有助於消化和口感上的平衡。

飲料我是點冰花果茶,如果不是天氣太熱,其實我覺得點熱的會很棒,花果茶的香氣跟甜點是很搭配的。

 ato016.jpg  

ato017.jpg  

這一趟我很滿意,加上花費不高,不愧是網路上眾人推薦C/P值極高的餐廳。

安東尼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餐廳   http://www.san-antonio.com.tw/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