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ew0049.jpg  

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MSN臺灣 「女性時尚」 頻道  http://fashion.msn.com.tw/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這是一種後悔、一種回憶,一種知道了新的不見得會比舊的好,一種分開了才明白原來可能自己的想法錯了,當初的離開是種太過衝動的做法,也或者是,比較過後才知道,很多事已經來不及,當初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去愛而不該那樣輕言的放棄。究竟哪些星座比較容易在愛情當中陷入這樣的後悔情節與狀態呢?讓我們一一來看看。

 

這是個好習慣,也是個壞習慣,經常只記得失去那方曾經的美好,卻忘記了還有哪些發生過的苦痛或悲傷。

雙魚座本身是個跟「遺忘」很有關係的星座,或該說是面對苦痛和不愉快的事,雙魚座會以「選擇性失憶症」的類比方法來讓這些不開心的事情消失、遺忘,記住不開心和苦痛的事並不會讓心情變得比較開心,反而只會一直把自己拉向悲傷的那端,所以雙魚座往往選擇看美好的事,卻不去看傷心的事。

分手,往往對於雙魚座來說都是很痛的事,也許歷經過爭吵、歷經過苦痛、分手的當下那種令人撕心裂肺,再怎麼說都說不完的傷痛,在傷口慢慢痊癒了之後,雙魚座通常都會選擇淡忘掉這些痛苦指數太高的片斷記憶,不開心的就隨水流去吧,或許這樣子會更好,因為不記得了就不會覺得哀傷。

只不過,人的記憶這種東西不是電腦的記憶體,可以把資料說刪就刪,更何況雙魚座本身是這麼樣一個傷春悲秋的生物,許多的人事物就算不是特別提起,雙魚們見到了還是會沉入過往的回憶裡頭,浮現出來的,也往往都是許多的美好回憶,曾經的快樂、愉悅,相處的每一刻跟電影的片花一樣再度回送播放,總會令雙魚座有淡淡的哀愁。

如果,當初可以多做點什麼,如果最早能有更多的珍惜,帶著少許把分手罪過都扛在自己身上的受害者思考,有太多的如果,有太多回不去的美好,或許當初應該更珍惜。但是通常接下來,雙魚們的身邊就會出現另一個人,那個現任的情人,甜蜜的送上些什麼。

舊的回憶是種追不回的可惜,所以該好好珍惜當下吧?或許,這就是雙魚座的積極面,緬懷不代表要回到過去,而是激勵現在的自己更努力把握住眼前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