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DR016  

文:亞提米斯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歡迎加入亞提米斯的粉絲團!來按個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artimessricepage

 

「求職困難」一直是這幾年來許多人得要面對的問題,然而很多人都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求職不易,明明能力也不錯、證照也不少、但是就是沒辦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究竟是你的時運不濟,還是你還有些需要小小調整的地方?還是其實是你個性上、心態上還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呢?跟著亞提米斯老師一起做個小測驗,看看該怎麼增強你的求職成功率吧!

 

題目:走在大賣場裡,以下五個試吃區,你最想先去試吃哪一區?

A:烤牛肉試吃區。

B:人蔘雞試吃區。

C:米漢堡試吃區。

D:煎鱈魚試吃區。

E:都不去試吃。

 

 

 

 

 

 

 

 

 

 

 

 

 

 

 

 

 

 

解答:

A

只能說是你對於「薪水」的要求好像有點太高了一些,恐怕是你要先問看看最近職場上你想要的位子上、普遍的薪資水平大概是多少,畢竟這是比較現實的一個層面,你可能不能夠要求起薪太高,而是要等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的慢慢加薪。

好工作會是做很長遠的,所以就算起薪普普、只要未來有加薪的機會就會讓你的薪資變多,因此你要先挑的是有好體質、會加薪的公司,不要再拘泥在起薪不夠高的這件事上頭,否則你對起薪的要求太高的話,會成為你找工作的障礙。

 

B

你需要的是更多的好能力,可能需要先考幾張證照,或是充實自己的本領,因為你想要的工作多半需要的是更多的職業技能,所以如果你本身的能力不怎麼足夠,或是你的證照對你所求的工作幫不上忙,那當然求職是會有困難的。

先找一個類似但並不需要那麼高能力的工作先做、也就是找求職的門檻比較低的工作累積經驗、並且一邊準備專業技能和證照考試,這樣可以讓你先投入職場累積資歷,在擁有更好能力和更多證照後,自然可以換到收入更高、位置更好的工作。

 

C

主要是你最近的時運真的有點不濟,你本身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多的問題阻礙著你,倒是因為最近你想要的工作都比較沒有適合你的職缺,因此對你而言當然就成了找工作的一個障礙和困難,還需要多等點時間。

恐怕需要找朋友或熟人幫你多瞧瞧有沒有你想要的工作,否則空有本領和本事卻沒有機會可以去展現也是很可惜的,或是你要找尋相關的門道,這樣會比較有機會找到會賞識你的人,這種低時運也很快會過去,眼下只能多忍耐點囉!

 

D

你在求職方面需要的是好好打點你的外表,你本身的能力和本事都很不錯,可是有時候在氣質和外表方面都需要稍微調整一下,特別是在衣著和外表的方面上多下點功夫,在履歷表方面也需要多用點心,才能創造出令人驚豔的效果。

女生的話恐怕化妝技術要高超一點、衣服的選擇方面也要適宜,男生的話最基本的當然頭髮要好好整理一下、容光煥發有精神才好,必要的話不分男女都需要微整型一下;履歷表方面清楚明快、展現出自己的本領和過人資歷為主,太雜亂無章是不行的。

 

E

你的好運其實快要來了,該說是你剛走完求職的低潮期,接下來的幾份工作的求職基本上都會比之前順利很多,不會讓你再覺得很艱辛,你的努力其實將會被老闆或人資給看到,也會讓你順利求職成功,脫離找工作不順的窘況。

拿出你最好的狀態以及你最陽光的笑容,大步迎向接下來的挑戰,因為接下來時機會是站在你這邊的,把你最好的本領告訴面視你的人,不要害怕、不要畏縮,你要更有自信,因為光有好運氣是不夠的,你也要用心用力去爭取,好工作才會掉到你頭上。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