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168.jpg

可能有不少人都有同樣的經驗,就是在揮別的某段感情之後,還是深深覺得走不出去,還是一直懷念著過往這段感情當中的美好,因此經常感覺到難過,走訪曾經有過記憶的地點就會有種深深的憂愁、懷念、悲傷湧上心頭。

也許已經事過境遷多年,卻仍然覺得被傷得很深而無法走進下一段感情,或是深怕又重蹈覆轍再發生一次撕心裂肺的傷痛,沉浸在傷痛中無法自拔。

那麼,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呢?

如果是剛分手不久那麼就並不在這次討論的範圍當中,這次要談談的是情傷後超過一年都無法平復心情的問題。

首先,你是否真的感覺到「我過得很痛苦」、並且有「我不想繼續這樣下去」的自覺。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部份,這包括了你在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就是臉色蒼白或蠟黃,整個人完全就是半死不活的樣子,可能看到任何和前情人相關的事物時都會覺得很難過很悲傷,但是你的內心其實是「不想這樣過下去」的。

如果有這樣的自覺,其實算是成功的第一步。

或許有不少人都覺得,人應該能夠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緒才對,但事實上並不盡然是這樣的,如果不想要悲傷就不會悲傷,那這世界上就不會有為情所困的問題發生了吧?

當然,亞提米斯可以很粗略的用12星座來分類哪些星座容易走出情傷、哪些比較不容易,但這種主題早就做過了,在此就不用再重新再說一次。(明明就是懶XD)

無論是哪個星座的人,或多或少都可能面對到這樣的問題,那麼我們就針對這個問題來下手。除了剛剛談到的「自覺」之外,接下來的重點是,正視一下纏繞在心上的這些「回憶」。

人的心情很容易執著在過往的某一個畫面或某一段時光的記憶當中,就算這些畫面和記憶早就已經過去、早就已經不再是目前的樣子了,但人還是會強迫性的認為這些都是「不變的」,問題是,不變的是你的記憶、而不是周遭的事物。

殘忍一點來說,前情人可能早就另結新歡,但你的記憶還停留在對方還對你噓寒問暖的時間,所以記憶與現實不符,這個部份就要靠自己去接受了,如果接受不了,那其實回過頭來就得要想想,自己的痛苦是因為自己無法選擇接受現實而造成的,不是嗎?

(所以我才說這個話題不是給剛分手的人看的,因為要讓剛分手的人接受現實本來就比登天還難,我又不是沒分手過XD)

也因為已經過了很久,當自己已經慢慢冷靜下來時,如果想要走出痛苦的旋渦,那麼還是要慢慢接受眼前的現實。

但你是否發現,有件事比前情人另結新歡還要更重要,那件事就是「你變得憔悴而且比以前更老了」。「憔悴」這個部份很容易理解,為愛傷神總是如此,但「比以前更老了」呢?這句基本上是廢話啦,因為人每分每秒都在變老,只是你沒那個心思去想到自己已經白白浪費了許多的時光在傷春悲秋。

浪費的也追不回來了,有了自覺、也發現自己還活在回憶當中之後,接下來的你就是要明白,如果你希望的是自己能夠幸福,那麼至少要明白一件事,就是如果自己還持續在這樣悲傷的情緒中,就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時光,美好的青春是一去不回頭的,過去的就算了、未來的可不能這樣繼續浪費下去。

也許你曾經和前情人在幾年前飛到日本看櫻花,但那一年的櫻花早就謝了,這一年的櫻花幾個月前也都掉光了你也只能等明年,回憶終究是回憶,也許美好但那就是虛幻的事物,不要再被那些過往給綁住,因為說穿了困住自己的還是自己。

你是可以選擇走出來的。

 

【一起來做公益吧!】

今天要推薦的是「社團法人高雄市蘭若護生協會」,

這是一個收養流浪貓狗的護生協會,許多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都需要飽餐一頓,

由於不是一個出名的協會,在募款上總是比較辛苦,但每一天每個毛孩子都需要吃飯,

希望大家能夠一同發揮愛心,幫助這些流浪貓狗不要斷糧、每天都有飯吃。

歡迎到蘭若護生協會的FB瞭解更多詳細的內容,幫助更多的流浪貓狗。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straydog/

最後還是要說,想要養寵物的話,請記得「領養代替購買」,也請記得「愛牠,就要不離不棄,照顧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