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TDRS00041.jpg 

 

她是個最近不被原諒的女人。

 

其實她並不那麼樣的雙魚座,其實她更衝動,只不過在她看似柔弱的外表下,有著極強的堅定,特別是對於愛情的追求與固執。

 

她不會亂換愛情,對於一個金星牡羊的雙魚女人來說,她會去愛、會去一見鐘情、會去對某個新的男人有狂熱,但她不會亂換,土星與金星在本命盤上的合相,讓她可以持久的維持一段感情,即便這段愛情早晚都會乾涸、都會僵固、都會面臨終結。

 

二十年,這是最近常聽到的,她跟他跑了二十年,人生又有幾個二十年?

 

她本來就是個內外在有著強烈對比的女人,如果妳也在農曆的十五日前後出生,妳也會像她一樣,有著近似於分裂的人格,雙魚與處女,她處理愛情是理性的,她付出情感的方式是謹慎的、是潔癖的,近來總有人說她對兒子太不會照顧,我說,她是個嚴格卻又深愛兒子的母親,如果妳有個處女座媽媽,妳應該也能感同她兒子的感受。

 

她對愛情是執拗的,靠近海王星的天蠍火星,容易讓她不顧一切的愛,或是不顧一切的去毀滅,在堅信著愛情需要破滅而成長的思考下,她的文字也述說了許多,媒體也引用了許多,然而一個水瓶水星的雙魚女人,她的表達是何等的跳脫一般人的藝術思考,妳用世俗的價值去閱已是不宜,況且妳還把她放到了道德的天秤上做秤量?

 

她有她婚姻的價值,我相信她努力過,開創的木星和天王星都落在她的天秤座上,退行是種難以抓住正常規則的難題,最後她選擇了一條最跳脫人們能接受的天王星之路,接受大眾的評斷,但她依然是她,即便她付了成名稅,愛情與婚姻終究是她私人的事。

 

嘿,妳們都不覺得,她其實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

 

女人沒有劈腿的權利,男人總有劈腿卻不被公評的保護傘,若妳要認為我是替她抱屈,那我也只坦然而言,在沒有公平的愛情與婚姻裡談公平,在大馬路上說著別人家裡的婚變與感情,充其量我也不過是眾聲喧嘩裡那個路人,你不也是其中之一嗎?

 

 

有另個版本,轉貼在我的中國新浪博客,那兒是我在中國的部落格,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過去看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20e990100bmm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