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DR0002.jpg  

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MSN臺灣 「女性時尚」 頻道  http://fashion.msn.com.tw/

如需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作者,非常感謝!^o^/

 

有些人在戀愛的時候,常常會讓自己過得很不好,因為太過在意對方,或是太過強烈的妒意,又或許有別的原因,很容易使得自己總是看到對方做了些什麼事,心裡頭就有很多的想法和腦內自動補完、自動猜想對方的想法和動機,又不想開口去問去理解,最後總成多愁善感、自尋煩惱,讓自己的心情一落千丈,卻往往最後發現根本就是誤會,這些痛苦的感覺也是自找的,到底哪些星座容易這樣呢?一起來看看吧!

 

 

現實通常都不怎麼美麗,特別是不如人意時,總會想起某些比較不怎麼正面的事。

有一半的雙魚座是極度樂天主義者,這種雙魚座通常跟「自尋煩惱」是離很遠的,因為通常他們都屬於迷糊一派,就算在愛情當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有時候也會採取很無感的方式就當成沒發生過,要說是種逃避也好,或要說這是一種樂觀倒也是可以的,至少煩惱很少。

可有另一種的雙魚性格,是下沉型的憂鬱,他們會看著另一半的種種態度和動作,心裡頭、腦海裡頭就會有許多不同的聯想,如果喜歡的人突然不說話或是突然態度轉變,這些雙魚座就會有很強的不安感,這種不安來自於對愛情沒有太多的信心,還有一種「悲劇主角」的性格呈現,這種雙魚座很愛演瓊瑤劇,有時也過度體認愛情痛苦的一面,有時會覺得未來可能是沒有希望的,或甚至於會想著如果世界末日的那一天,能夠跟的心愛的人一起手牽手共赴黃泉之類的想法,悲劇式的思維總會有種不放過自己的聯想。

如果要說是被害者情節其實也不為過,只是這類的雙魚座往往都曾經經歷過不少情傷的傷害,對「愛情」這件事不見得有信心,面對到愛情「可能」有什麼變化的時候,往往都容易先想到最糟糕的情形,而且很難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去面對,雙魚座對愛情的執著力很強,雖然是比較偏隱性的,但跟雙魚座相熟的人都知道,他們對愛情的「不放手」,也是出了名的強烈。

只是通常不是每件事都會發展成很糟糕的情形,加上雙魚座看似很會忘記過去發生過的事,但實際上他們是把許多不愉快內化成一種經驗而去逃避,或形成恐懼與不安,在下一段戀情中,如果遇上類似的狀況,就會引發雙魚座內在的連鎖反應。

不過,似乎雙魚座應該要體認到,有些事不見得會一再發生,如果一再發生,那恐怕就跟雙魚座的處事態度有很大的關係,但並不需要一開始就悲觀以對。

 

arrow
arrow

    artim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